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男人:废物中的战斗机

(2022-06-11 11:47:34) 下一个

中国男人:废物中的战斗机

前几天重读了一遍《从“他们为什么自杀”到“他们为什么不自杀”》,回想起过去的禁片《盲山》和《盲井》,还有不断献丑的中国男足;进入2021年又多了徐州丰县的铁链女事件……这几天,各地区开始逐渐商业复苏,却马上来了唐山多男暴打女子的事件,还有今天的上海女子被当街刀砍的事件……

无独有偶,一位移居葡萄牙的朋友上午发来一个视频:也是一个男子在无行人的小马路上殴打一女子,此时一辆大巴路过,只见大巴一个刹车,跑下来5个男子冲过去围住那恶男并将其摁在地上……而那女子则已跑向大巴司机门旁,在说着什么……

葡萄牙的朋友叹息:暴力打人是一个问题,在华夏还有一个麻烦就是周围一大堆人很少有及时有效的反应……

每次看到这些空酒瓶,就会想起中国男人,不分地域,不分南北,不分年龄,不分学历,都是废物中的战斗机……

不喝一杯还不敢说这话,也是一个废物……

 

by  土豆中的战斗机

 

         

            唐山打人事件,我看到了中国特色,还有男性特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1

同意叶子,土豆好文。这个视频我也看了,上次他还有个讲上海的视频。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最有印象的是一次有人谈六一儿童节受到中央领导人的接见……”

啊,你还记得我在那篇下的留言啊,那是“王震将军”…………那个阶段我听原《海南日报》总编辑程凯的历史回顾比较多,他讲到了王震,讲到了许世友,还有陈云,以及他自身的“黄雀行动”…………所以读到那位写自己61见王震,马上鸡皮疙瘩…………那作者那时不知道,这一定没问题,可是,我觉得,我们很多人更是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不时跳出来的真相…………

哎…………还是检讨自己吧…………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欣赏土豆回帖的态度和质量,是指他从来没有回帖“多谢临帖啦!”,“吉祥如意啦!”,并不是指他没有弯弯绕,土豆从来都是有话不能直说,立心图文并茂温婉多情的把人绕晕的。
开始注意土豆,是因为一次在机场候机室的电脑,看到土豆说他是相信边防军人对游泳去香港的人士“突突突”的。最有印象的是一次有人谈六一儿童节受到中央领导人的接见,人家等着山呼海喝的恭维,土豆偏不识趣的去说了句领导人玩女人,被怂了回来,心有悻悻,还在一个帖子说了些什么, 可惜当时我也是不方便登录回帖,没有参与无聊多嘴。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河南官府用红码阻止储户去银行取钱,这才感到唇亡齿寒想到公民隐私了,可当初围剿鞭挞方方时都干嘛去了?!中国男人中国老百姓凡事非得轮到自己头上这才有感觉,即使离岸换了国籍的也照样不能免俗。土豆回贴清漪园说得透彻,没有弯弯绕:)

https://weibo.com/1989660417/LxBdhfiqf?pagetype=profilefeed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是土壤的问题。就如国内男人把有毒物质灌入地里,以至于上面长出的作物天生带毒。” ——————— 我减缩了一下你的句子,觉得还是中国男人的问题啊

我还没醉醒呢,都不想醒了,让我再继续“走极端”吧 :))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中国男人的问题,是土壤的问题。就如国内有些工厂为了逃避环保部门而把有毒物质灌入地里,以至于上面长出的作物天生带毒。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中国男人绝对是这世界上的一个特殊物种”……哈哈,我的黑人朋友也经常这么说,我都不想再续写《除了怂,我们还能做什么?》了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你的留言也属于“以偏概全 以点盖面,走极端,上纲上线”的模式,但是我认同你的所言,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一次在沈阳准备打架,也是因为酒客侮辱店女……”

说实在的,(可能也属于“歧视”吧),非常不认可北方人选择性自夸的“汉子文明”,现实中,当地更多的是一种野蛮模式……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世界外套了,劣币驱逐良币,五十年以后,也许更近些,很难说”,我觉得中国被加入 WTO 那天开始,世界就启动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程序,只是当初很难意识到这些…………看看如今世界的各种“国际xx组织”……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见不怪' 的评论 : so ??????????
不见不怪 回复 悄悄话 男女现在是越来越平等,男的不认为必须让女的,女的也不认为自己打不过男的。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骂的好!
中国男人绝对是这世界上的一个特殊物种,其中90%都是全世界除了中国哪儿都看不到的。
我骂这90%。(谢绝抬杠,没做过精确统计,只是感觉)。
剩下的10%是好样的,但不是被打出中国就是被砍头或入狱,不能有所行为。
这么野蛮、猥琐、丑陋、胆怂如鼠却又嘴壮如牛、气冲牛斗、天天要核平XX的,全世界找不到。
见到过人怂的他族男人群,但人家嘴也怂;
见到过嘴壮的他族男人群,但人家手也壮。
唯独中国男人,人怂嘴壮,乃其可与他族男人明显甄别之之第一症状。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土豆找骂贴”,我已经n年没写找抽文儿了,筋骨肌肉都黏糊在一起了,一叔怎么样啊,免费坐宇航飞机天马行空,不亦乐乎??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也谢谢您那么关注我在网上的言论”…………啊,看来你们两位今天真的在互相生气了,别这样啊,淡定淡定,我们暂时不聊那些句子那些观点吧,我们聊聊这里体现出的一些我们共同/共通的心理活动吧。

上次在一篇《wxc造假》的文章下看到园姐的留言:“给不给这里有背景的人吆喝叫好捧场,只能靠每个博主的良知与正义感了。”…………看到这留言我联想了很多,因为很多时候我也有这种想法这种心理啊。看到一些很讨厌的人的讨厌文章,不仅对那位写者反感,还会对去留言赞美的一同反感,有时对留言者的反感心情,甚至还会超过对主贴写者的反感…………我想我现在对中国男的反感心情,可能就是类似于有时对那些留言者的心情吧…………

最近陪孩子又看了一遍电影《星球大战》,其中小绿人Yoda训练Luke时,常和他说要控制情绪,要心无杂念/心平气和,特别是得去除“anger”…………这个太难了太难了。

你们俩的星球大战拍到第几集了啊? :))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架不好打,动辄防卫过度。一次在沈阳准备打架,也是因为酒客侮辱店女。两个对五个,准备碎瓶干。后来对方退了。回到北京,法律界的朋友告知,你们会被判重罪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中国男人们要知耻而后勇!”

哎,我怎么也不相信中国男人(包括我)以后会怎么样的,毕竟,我们现在都已经在网上找到了“发泄正义”的灵感了,怎么可能再到华夏的真实的大街小巷中去“冲破铁栅栏”呢?充其量做个现场直播罢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邮政编码279网友,谢谢您告知那段广为流传的视频来自葡萄牙,也谢谢您那么关注我在网上的言论,还记下好几段言论,厉害,可惜我自己都记不得了,李卓人是谁?我得赶紧去Google一下。至于我是否代表过川普说过啥,那已经不是记得记不得的问题,因为我对川普很有看法,绝不会当他的代表,更不会当任何人的代表,我就是我,尽管我微不足道。

您可真够无聊,我就是根韭菜,老老实实地被割着给美国政府交税,绝不值得您的这般关注,也不值得您记下一条条的所谓的是我的“言论”,更不值得您老给我下定论是正义还是不正义,太没有意义了。到此为止吧,烦死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文学城里的“文章/语言模式/用词”都越来越变味了,很多东西经不起咀嚼,如果多问一句多说一句呢更有可能会引来强烈反攻……我现在还是会继续翻读一些帖子,看看几个群体的“悲欢离合”,收集一些句子编台词编戏剧还是蛮好玩的, :))

“欧盟应该不会让俄罗斯这样对乌克兰”,这个联想有意思,我已经写了两篇《俄罗斯必胜》,从第一篇挨骂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其实这些支持者和我一样,并不是希望俄罗斯胜利,而是觉得欧美,特别是法国意大利德国,早晚会督促(暗中逼迫)乌克兰接受领土被占的事实,一切以其他地区的“老百姓的生命”为重,早日放弃抵抗,早日实现和平…………

考虑中,是否续写:
《俄罗斯必胜 4:石油天然气粮食》
《俄罗斯必胜 5:乌克兰影响了我读老托听老柴的心情》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说个没有观点的事实, 在文学城也可惹来两方或多方撕咬。例如年初Omicron来势汹汹时,文学城登了一条新闻说奥地利要再次封城,文学城有网友说他查遍英文网站不见消息,肯定是假的!我只是说吃午饭时看意大利新闻,见到奥地利总理在电视上宣布封城。结果文学城五毛一片欢腾,民主正义人士对我咬牙切齿。相信慧眼独到的人士又会判断出我“显然”住在意大利了。
中文人士总是很有思想,很有观点, 很慧眼独到的, 就是不爱看事实与真相。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文。
“战斗机”?谈不上!窝里横,差不多。中国男人们要知耻而后勇!如果都不能“知耻”那真是废物废到底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早上好,比起某些人昧着良心,捂着双眼,对不合理,不合法视而不见,大唱赞歌的人,作为在中国出生的人,土豆的良心大大的好。

世界外套了,劣币驱逐良币,五十年以后,也许更近些,很难说。

中国的可称为男子汉的也越来越少了。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条新闻到现在我没发现葡萄牙报纸报道, 都来自巴西媒体。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我问土豆要视频, 是因为事件如果发生在里斯本公车, 欧盟应该不会让俄罗斯这样对乌克兰。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错了, 他们说葡萄牙语, 但案件发生在巴西!我就奇怪怎么葡萄牙有这样的公车!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 “:
首先, 我非常赞同土豆的观点!而且因为欣赏土豆回帖的态度与质量,一直关注他的帖子,即使在几乎不点开文学城博客的今天。不知为何你会认为我“显然不同意”土豆这么显然。
其次, 我称你为正义大妈,一是因为以前从文学城山呼海喝的”才女“,”美女“群中知道你的年龄,二是因为以前曾几次和你打过交道:你曾代表川普说“美国不要别国一寸土地!”,而我正在这边的电视天天看到丹麦臭骂川普要买他们的格陵兰岛,二是我当时一时错愕,在《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跟帖中举了香港李卓人的例子,你挺身而出:李卓人可怜了吗?是可敬!还有就是文学城报道美国白男打亚裔,你又非常观点独到的指出:这个男人的发色这么浅,不会是美国的白人吧?后来确实证明是美国籍白人。
我没有很多时间看网的, 不过谢谢你提供的”06-06-2022 seg 05-49“, 是葡萄牙一个小镇,年轻男人持刀抢包,女人呼叫,让路过的大巴正好遇上。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许多事都无涉性别,譬如做润学决定时都是出于功利现实考虑,多数人都会放弃念兹在兹的老朋友普京的故乡,而选择去亡我之心不死的山姆爷叔窝里厢:)近日广州俄领馆大楼前的空旷与美领馆大院前排长队像做核酸一样,这一冷一热的反差,任何豁胖撒娇正能量解说都显得多余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2o3hcgVDo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土豆是在抄鲁爷的作业:对同胞爱之深责之切:)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转发《山琳观察》的推文:
我二十出头时,一次坐火车,坐在斜对面的一个也二十出头小伙子和几个女孩因抢座而吵起来,吵着吵着那男子从兜里掏出了一把刀,眼看要向其中一女子戳去。情急之下,我就用我的双眼死死地盯着那男子的眼睛看,我心里也害怕他会向我戳来,但是告诉自己坚持住了,让自己冷静不动声色。就这么,我把他的注意力拉到我这边了,也就让一场可能发生的血案没有发生。等各位平息后,他邀我去车厢链接处聊聊。我心里害怕,但想想他还是卖我的帐了,没有动手杀人。就不好意思拒绝。我跟着他到了车厢处,他问我为什么敢眼睛盯着看他。我说因为我不想让他杀人。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把中共的中小學的教科書攤出來,就知道為什麼那糞坑中充滿了暴戾。學校根本就不教「尊重別人」,只教「歌頌讚美黨」。所謂的「人民」,其實是「黨地主」圈養的畜牲,畜牲們要感恩,必要時,為「黨地主」犧牲生命,再所不惜。由於大家都是賤貨,所以就沒有了「尊重別人」的觀念。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找骂贴。如果你是肤色是白的,死定了。非常不赞同这种表述方法,等于是种族言论,不能一方面谴责种族歧视一方面自己做同样的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邮政编码279网友,土豆引述的那段来自“葡萄牙”的视频在推特或抖音或其他社媒里到处都能看到,连我那近90岁的老友都点赞并转发了。

由于该视频没头没脑,也没有附加说明来处,我放大后仔细看了看,右下角有英文camera的字样,左上角有监控摄像机的时间显示:06-06-2022 seg 05-49。由于不巧是6月6日,使人无法判断这段视频来自习惯写日期按月、日、年顺序写的美国,还是按日、月、年顺序的英国,或是其他英语国家。再仔细看一下,能够看到袭击女性的坏蛋身材高大,肤色较深,而bus上下来的众男有高有矮,肤色有深有浅,只能由观众自己猜测或判断视频来自大概哪个国家了。

不论我是不那位“正义大妈”,我向您致谢!您显然不同意土豆的观点,但您没有耍横骂人,而是称与您意见不同者为正义,很有气量和肚量!不论您是否是讥讽还是赞扬,俺就当赞扬接受啦,并给您的涵养也点赞!哈哈。

您显然住在葡萄牙,要把一个不算太小的国家地理整得了如指掌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同样,要把一个国土辽阔,种族多样,政治观点多元的美国的事情整明白也不容易。虽然在美国的公众场合基本看不到打女人的事件,但关起门来的家暴却比比皆是。另外比如现在美国人吵得不可开交的堕胎法,我就认为法律如果规定过严、不准女性堕胎是不尊重女性的选择,很多美国人会认为我很不正义,呵呵。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中國的母豬都能上大樹。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餐馆是女人开的,劝架的是女人,报警的是女人,挺身帮朋友的是女人。
我在文学城质疑美警派一支武装部队带警犬,进入民宅消灭李燕这种在警察电脑一键可查清底细的纳税人,文学城有“空城之主”这类正义人士蹿出来指责我:“你的职业是五毛!”叫我“滚回墙国”。然后成功女人高女士,因为帮助过无家可归群体,被流浪汉无差别推下地铁致死,可以让文学城的侠义之士一剑飘尘写出《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的雄文。土豆这篇的跟帖正义大妈中也有去跟帖附和叫好的。这是个什么世道?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葡萄牙的视频土豆哥哥可否给个链接?我对葡萄牙可熟悉了,想知道是哪号公车, 哪条小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连续几个月,看到那么多大白对本地人的“执法必严”,同时也听了很多女生用英语温和通知老外将被移去方舱的音频……然后就是老外们的直接一句 f……king Chin…… 然后就再无下文

不得不说骂的好骂的爽,虽然表面字义上或者说“逻辑”上 是把我也给骂了的,但我真不会那样扣字眼去分析,我还是觉得该骂该骂…………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美酒308' 的评论 : 《厌烦对这种对整个族群性别谩骂。就事论事不行吗?》

n年前,国内一大学的某学院副院长来我这,送孩子上这里的大学,当然免不了碰面餐一顿,当然也免不了说到国内发生的诸类诸多问题……那副院长在我停顿片刻打个逗号时,马上看着我一脸真城地说:其实我周围有很多优秀共产党员的……

不能以偏概全以点盖面,不能一棍子打死,不能一刀切,再怎么样也不能放弃理性分析……也是n年前,看到一篇《对中国,你可以批判但不要侮辱》,推荐给一位朋友阅读后,朋友直接来了一句:通过理性分析直接证明了自己是傻冒,而且自取其辱…………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对乐滋滋享受“苟活”的人们,你还能说什么?》

我说:“苟活”的人们,你是自由的……… (但愿别又被发现了,脊背上一丝寒风)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社会制度问题,还是文化传统问题,还是xxx的问题,我理解这些分析,不过呢,先举个例子:前阶段针对谷爱玲的国籍问题网上有很多讨论,大多数讨论都是根据谷的那句“我是中国人、我是美国人” 以及中国的相关国籍法而做的推论…………可是,一位旅居美国几十年,写了很多美国法官美国法律文章的学者却对我说:中国人有个特点,为和自己不相干的人和事而眼红,恨得牙根痒痒。

如何理解这位学者的所写及所言呢?是哪个制度或哪种文化在她身上起了哪种潜移默化的作用??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土豆请看令无数墙国人自嚎的电影大师的精神足迹:
《高粱》野性奔放的农家汉子
《秋菊》坚讨说法的普通民众
《活着》无泪有恨的愤怒声讨
《英雄》跪舔皇权的自作自贱
至此,废物中的战略轰炸机已然铸就。更别提缴了尊严丧尽的生育罚款后依然唾面自干地替主人装点门面。
对乐滋滋享受“苟活”的人们,你还能说什么?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在國外鬼混,拿不到洋文憑的學渣們" 包括鲁迅,雖然他不是土匪黨的成員.
内务府 回复 悄悄话 观察敏锐。五千年优汰劣胜,剩下了的中国男人如鲁迅所说:

头顶上盘着大辫子,顶得学生制帽的顶上高高耸起,形成一座富士山,也有解散辫子,盘得平的,除下帽来,油光可鉴,宛如小姑娘的发髻一般,还要将脖子扭一扭,实在标致极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知耻近乎勇,认识到这一点的男人就很勇敢。土豆老弟,给你一个赞!
zdwmg 回复 悄悄话 无毛出来洗地了?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一小撮土匪,結合一些地痞流氓,以及在國外鬼混,拿不到洋文憑的學渣們,組成共產匪黨,殺人放火,趁著日本侵華,勢力坐大,奪得江山。由於匪性在其基因,所以不但匪黨殺人如麻,還煽動百姓們互殺互砍,像土改,三反五反,文革及六四天安門及徐州鐵鏈女即是代表傑作。
葡萄美酒308 回复 悄悄话 厌烦对这种对整个族群性别谩骂。就事论事不行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社会制度问题,就跟不敢扶起摔倒的老人一样。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唐山事件被打的是女性,报警的是女性,准备冲上去的是女性。
“中国男人:废物中的战斗机” + 1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一位朋友说:1949年以后的共和国历史中,称得上好儿女的就一人,杨佳。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比较认同下面二郎的观点:“简体字文化圈”中的男男女女都差不多,或许都是“太监史 & 小脚史”的后遗症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男人都让女人失望透顶吧!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男女都一样,都是码简体字的,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齐声骂方方骂港青骂台巴子骂川普正告拜登改邪归正:)等到一圈忙下来替党中央下完大棋,这才发现自己小区都出不去,核酸到期商超都进不去,连赵家外围以工代干都轮不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