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共不等于中国”是下贱言论(?)

(2020-04-30 19:55:27) 下一个

 

“中共不等于中国”是下贱言论

“中共”与“中国”与“中国人民”,随着最近局势发展这个问题会越来越浮出水面,但再怎么浮出水面也是一个难以在公共场合进行辩论的话题,而只能放在内心自问自答。好在现在有了自媒体,还可以不受干扰地表达出来。当然需要一定的勇气。

思考这几百年来的各种现象,总会自问一下:我们的逻辑结构是否有问题??我们的“语言文字”的逻辑,是否和我们内心的真实想法是统一的??还有,我们的“语言文字”是体现我们的“逻辑”呢,还是仅仅是体现我们的“语言习惯”??下面这个视频,建议切换到油管上去看,可以边听边看留言评论,还是非常有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中共不等于中国”是下贱言论》,其实我认为裤论没必要用这样的标题,但我也无所谓,对我来讲是想知道他为什么反对“中共不等于中国”这种观点。

至于《既然【“中共不等于中国”是下贱言论】那么【“中共等于中国”就是高贵言论】了》,你完全可以选用这样的“逻辑”。我本人是不用这种“逻辑”进行“辩论”的。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中共不等于中国”是下贱言论】那么【“中共等于中国”就是高贵言论】了。你认为如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有啊,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这个“裤论 徐思远”有自己博客的,链接如下。我一般是睡前听2-3个自媒体,各种都听,这个裤论还是刚刚发现的,很有意思。

https://xsypoet.wordpress.com/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若能summarize一下就更好. 很少看视频,太慢. 一般快速阅读一目几行 :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请一定推荐,而且push大家自己阅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看了。

你怎么知道我不看各种理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兄弟,如果今天北京或甘肃说要独立,你会反对并骂他们北独甘独吗?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所以鲁迅说字里行间都是”吃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喜欢的另一位学者秦晖曾经说过一句话:制度有好坏之分,文化没有优劣之分。今天听了“裤论”的另一个讲座,把秦晖的这句话也批了一顿,不过我觉得他批的对。

(我不给他钱的,不过他每次播放前会和3个人一起沟通整理做作业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讲得不错,那两千大洋是不是你赏的?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在把我以前的讲话转成文字,但发现有些内容还是用语音更有效果,用文字有些怪怪的,而且会很冗长。

这视频不长,前面30来分钟是他的内容,后面是回答问题。菲儿,建议你每天少玩博客1个半小时,早点上床听个东西,随便听各种理论。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应该将里面的精华变成文字摘要一下,视频太长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试探一下水深 :))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是偷懒还是怕惹麻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