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are to Live 勇敢地活著

(2020-02-07 21:32:19) 下一个

Dare to Live

勇敢地活著

活下去 活下去

勇敢地活下去

也为逝去的他们

            

試著展望明天而非昨天

將所有事情拋諸腦後

(還有)許多的甜言蜜語你末說出口

那些溫柔的感觸已無處尋找

這些時光裡的陌生臉孔

已變得虛幻而只剩下細碎片段

我的生命就是我所能給予的全部

勇敢活著 直到最後一刻

勇敢地活著 忘記過去的苦與愁

勇敢地活著 給予他人你的關懷

即使你覺得 你已一無所有

如果你在門口發現

一個流浪漢

蜷曲的睡在紙箱裏

或你在某個雨天的早晨

聽不見世界的任何喧囂

你可以試著自巳發出一個聲音

一個來自上帝的聲音

告訴自巳 上帝他在

無須旁人教悔 自巳也可好好活下去

好好活下去而不輕言放棄

生命如此美好 只是你從未要求什麼

總會有一首歌 總會有人唱道

勇敢地活下去 尋找屬於你的真愛 (為何你今晚不願再活)

勇敢地活下去 你明白我的心意 (為何你現在不願再活)

勇敢地活下去 直到最後一刻 (為何生命不是原有的樣子)

你的生命就是你所能給予的全部 (因為之前你從末活過)

勇敢地活下去,直到最後一刻 (為何生命不是原有的樣子)

你的生命就是你所能給予的全部 (因為你從末活過)

 

我會說:不 (我會說:是)

說:勇敢地活下去

勇敢地活下去

             

谁不想好好活着

谁不想岁月静好

但愿“拐点”早日出现

 

Andrea Bocelli Dare To Live (Vivere)歌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不管当今执政党或政府有什么样的决策,结果都会被顺利地执行。”(出自《士》)

《从“他们为什么自杀”到“他们为什么不自杀”》

《中国男人,您在哪儿啊??》

《中国文化精英——“士”的自我定位》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正能量,是强心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祥和,对对对,祥和,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活地有尊严啊?”,小妹,不能问我啊,我也不知道的,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中国人”,什么是“尊严”,什么是“对中国人而言的尊严”……对了,你可以去问一下chun诗人的,他认为:城里不少人唯恐中国不乱,把疫情跟政治联系起来,大肆污蔑,让这个春节过得很扫兴……面对现实,放平心态,做好防疫,迎接挑战。中国是一个负责人的大国,很多事情已经做得很好,虽然要做得更好,但是我们要有耐心,更要有信心,因为我们对中国有信心。

(我觉得喜清静是“把疫情跟尊严联系起来”,呵呵,:)))

你武汉的家人如何了,在我《祖国方言你最喜欢哪个?》下面你写了:听说现在国内可以雇人吵架,包赢。用普通话吵$100,广东话$150,上海话$180…… 武汉的朋友问:“武汉说多少钱?” 没人接武汉话的单子。为什么?吵不赢。

真想和武汉朋友吵吵架玩玩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土豆,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活地有尊严啊?我们这代人能看到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忘了说了,还被几位网友QQ地“骂”了,说我毛泽东生日12月26日那天的“岁月静好”(胡兰成那篇),引来了病菌,让她们的岁月静好“彻底崩溃完结”。真得为自己写一篇《土豆,何罪之有?》~~~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咋活??抱着“一片祥和”的“实事求是”心态活!

最近为武汉的事情,反而重温了一些自己的佳作:《从“他们为什么自杀”到“他们为什么不自杀”》,《胡兰成,何罪之有?》,《我们都是武汉人!》,《活着!活着!活着!》……还重读圣经《出埃及记》前后的篇章……

还同网友华府采菊人聊了聊“良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005/202002/9212.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是北京,写错了。

上海也有一些管理的措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上海也这样了,咋活?!:
 
一、严格居住小区(村)封闭式管理。
  进一步严格小区(村)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无物业、无安保、开放式小区由属地街道(乡镇)负责落实封闭措施。社区(村)传播疫情时,视情况对住宅单元楼门、小区(村)等实行封闭式隔离。
  二、严格核实登记小区(村)来往人员、车辆。
  外来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小区(村),情况特殊确需进入的,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快递、外卖等人员送至小区(村)指定区域,由客户自行领取,设置指定区域应避免人群集聚。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在患难中成长,学会思考,更有质量地活下去!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也只有活着才能帮那些死去的朋友们完成他们想完成的事”

是的,但愿军警人员也能学会动动脑子、手下留情……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另外,2016年4月20日戚本禹死了,我在同年4月25日的微信上发了这么一段: 戚本禹与遇罗克。

前几天戚本禹死了。熟悉这个名字的人会联想起遇罗克。

遇罗克,1966年下半年写下了著名的《出身论》一文;
1967年4月14日,中央文化革命小组成员戚本禹公开宣布《出身论》是大毒草;
1968年1月5日,遇罗克被捕;
1970年3月5日,在一打三反运动高潮中,遇罗克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被宣判死刑,立即执行,时年27岁。其角膜在死后被移植给了一名劳动模范,尚有其他身体器官被割与其他病人;
1978年冬天,遇罗克的母亲王秋琳找到《光明日报》编辑、记者苏双碧,希望帮助为遇罗克平反。
1979年11月21日,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告遇罗克无罪。当局对遇罗克的尸体无任何交代,只付给了父母二千元人民币作为抚恤金。遇罗克的日记以及全家人的上千张照片都未归还,只还给了十几张照片。

戚本禹的遗体告别仪式昨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灵堂两侧的主輓联上书「光明磊落一生正气 作风淳朴品德崇高」。戚本禹女儿戚英致悼词时介绍父亲生平,「前半生写作政治文章,后半生研究中华文化」,又称父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事业」云云。

谁“划算”谁“不划算”,一看就明白。
----------------------------------------------
一叔写了“当危机到来的时候公众最应该做的是什么?是团结一致解决危机,不是问责---那是后面的事”,我不怀疑他的用意,但我不赞同他对“问责”的说法,太多太多的大小事件,前期是老百姓自动放弃/暂缓问责,后期都是政府忽悠找些替罪羊,或暗度陈仓,或干脆“强迫忘却”……这种情况下,我会保留甚至支持想要问责的人继续问责,或许那本身就是他们的责任,保持多管渠道非常重要……(以后可能写一篇)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下面写错,不是“谢谢等待!!”,是“谢谢等等”,:))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一九七○年三月五日,北京青年遇罗克因批驳荒谬的“血统论”而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 “反革命罪”处以死刑。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万人宣判大会上,各个单位组织的“革命群众”将会场挤得水泄不通——他们高呼口号,他们拍手称快。

噩耗传来,北岛悲愤交加——他清醒地意识到,中国人的基本权利已遭到了空前残暴的践踏,而相同的厄运随时都会降临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头上。就是在这一可怕的时代背景下,北岛写下了这首著名的短诗——《宣告》。

摘自:https://baike.baidu.com/item/%E5%AE%A3%E5%91%8A/13132863

谢谢等待!!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最后的时刻到了
我没有留下遗嘱
只留下笔,给我的母亲
我并不是英雄
在没有英雄的年代里
我只想做一个人
宁静的地平线
分开了生者和死者的行列
我只能选择天空
决不跪在地上
以显出刽子手们的高大
好阻挡自由的风
从星星的弹孔里
将流出血红的黎明 ?

—北岛《宣告》
以此送别&致敬李文亮先生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在海外)有房产有著作有资本的,应该可以顺利活下去的,不需要“勇敢”的。

但是,我在想,这首为了非洲人民的歌,为什么会让我觉得对现在的“中国人民”有用呢??还有,还是会想到香港以及台湾的状况,特别是香港人的心理。

不多说了,等待“拐点”,病毒的拐点,历史的拐点!!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活着比死去更艰难,也更勇敢。也只有活着才能帮那些死去的朋友们完成他们想完成的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但我们还要勇敢地活下去,土豆是这个意思嘛?:)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个噩梦早点过去,这个世界太不公,个人太渺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