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人一幕:老来伴

(2018-08-25 09:19:26) 下一个

感人一幕:老来伴

回上海整6个星期,其中近3星期是陪伴父亲在瑞金医院度过的,谢天谢地结果不错。

在医院的最后一周,每天下午会鼓励父亲到过道上散步,于是见到了这对同住一层的夫妇。

每次遇见他们,父亲会慢慢地挥挥手,他们也会报以微笑并点头示意。

不知为什么,我却不敢正视他们,而会侧着身子站立一旁,注视着他们缓慢走过,眼泪了。

真不应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性格像北方人;)”,
这可是给上海人的最高褒扬啊,俺以后一定还要多学学北方方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性格像北方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zhiyan关心,今天读了zhiyan一句“养老身边没有子女很无奈阿”,眼眶又是一热,:((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感人。 养老身边没有子女很无奈阿。祝福土豆家老人安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二郎好,很久未见啦。老领导早就移民啦,以前的助理们也准备远走他乡啦,那位给我父亲执刀的医生年底也要放弃上海的一切……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很多项目,瑞金医院的技术已经是世界顶级的了,这次还碰到了日本法国意大利来的合作者。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倒退二三十年,图中老人家就是现在坛子里意气风发的网友,所以还是该吃吃该喝喝该走走,啥也别多想。土豆君回去探亲,见了老领导没有?去过梁家湾没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好像父母生病的特别多,我家亲戚老人就倒下好几个,好在现在都有好转。 愿你父亲早日康复。 瑞金医院医生的水平很高的,我曾陪我儿子在瑞金做过手术,手艺比美国医生高。我在医院对面住了好几个礼拜,那附件的饭馆吃了个遍。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游士觉得土豆像哪里人啊?千万别把俺归到土里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土豆也是上海人?你不像上海人:)

文章虽短,但道出了人间真情!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瑞金医院确实是好医院,设备人员等。不过,当父亲动用了9好楼(高干楼)的空闲资源时,心情复杂了不少,幸运感,耻辱感,,,实在不好说啊。
每次回国,总是即为越来越好的一面欢喜,也为越来越不公平的一面惆怅。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感谢来访及认真留言”,讽刺讽刺,我这辈子没有认真留过言啊,这次也不例外,:))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能在老人身体抱恙时陪伴在侧是对老人最最大的安慰了,豆苗好赞!瑞金是非常好的医院,相信你爸爸肯定在那里得到了很放心的治疗。我还以为你们是回去吃喝玩乐了呢。也谢谢你带来的这个简单却动人的故事,照片让人印象深刻,如同你的文字一样。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啊!

祝福土豆家全家安好!

也感谢来访及认真留言。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我的体会是在外面呆久了的人,特别心软,更容易被身边的那些事感动”。是的,同感啊。另外,有些离奇,有时我会觉得自己的道德层面在受某种拷问,:((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大姐好,谢谢关心。回来已有一段时间了,但心情还懒在上海呢,:))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有日子不见,过来问声好。 和你惺惺相惜。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我的体会是在外面呆久了的人,特别心软,更容易被身边的那些事感动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如能不知不觉自然地持之以恒该多好啊,像他们这样一婚到底的越来越少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关心,俺是家中独苗,而且20就离家出走了,,,开始尝受自责的味道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问好,等整理完了去你家美餐一顿,:))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我把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没想到朋友中3个大男人马上告诉我哭了,想念父母了,我们都老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回来了,这么久了,希望家父一切安好,你也少牵挂了。老伴老伴,老来相伴!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确实看到慈祥老人眼泪会忍不住。我有一次在步行街看到一个慈祥老者拉二胡乞讨,走近又看到衣服上还有老伴儿打的整整齐齐的补丁的时候,也泪湿。
希望土豆的父亲早日康复!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持之以恒的婚姻:同志们:坚持就是胜利。:)
欢迎归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嗯,感动,感慨,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