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若黎明:一叔的奋斗

(2018-06-11 18:00:59) 下一个

美若黎明:一叔的奋斗

广告文:Firstuncle

            

2018-03-11 06:14:25 // 莲盆籽贴了《枪杆子和极权》。

2018-03-11 10:07:09 // 土豆留言:豪赌者来此一游,赌局:2018年7月1日前,金川是否会见面?(地点不管) 我赌不见面。

2018-03-11 19:32:41 // 莲盆籽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没人赌?我也赌不见面,五月份,按老川的原意。(这里,为莲盆籽点赞,必须的)。

2018年3月26日:金正恩第一次出国访问,秘密进入中国…………

2018年5月25日:一叔以“川金会”是否在7月1日之前举行与土豆-禾苗打赌,以5月25日之言赌人家3月11日的留言,壮举也。善良的好土豆自愿接受。

新加坡时间2018年6月12日上午9时:川金会晤。土豆-禾苗赌输了,曾为广告人的土豆遂遵守诺言,于是重操旧业为一叔写篇歌颂文章。我本着睁一眼闭一眼以事实说话的原则,刻写此文,广而告之,免费为一叔做广告。当然,工商局/广告协会的审批这两关卡可能过不了。

英文名:Firstuncle (这与First Lady, First Daughter 几乎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但还是露了山寨的马脚)

中文名:直译为第一叔叔,俗称一叔

产地: 原产中国,经包装后标注为“纽约乡下”

商标图案:黑白色,作桀骜不驯的歪脖状

广告语: 我是一叔我怕谁!

昵称/别名:扭捏哥,政色哥,大马猴,墨镜哥,庸俗男

政治面貌: 铁杆川粉,极有可能被策反成铁杆川黑,具有双面间谍的潜质。

文学城发迹史:2016年10月起因美国大选混迹于文学城论坛,2017年3月开始专攻博客,4月流量飙升,网友互动,后成文学城一红人。

标志性事件:2017年11月8日博客流量突破百万

注册商标:1U,于2017年10月16日开始使用,最后一次使用是2017年11月7日。自从成为百万富翁后,有钱有势,商标也不那么重要了,他的名字就成一名片。

在文学城要跻身于热门博主和名博的行列,没有两把刷子是不行的。这个一叔有三板斧。

第一斧:拉大旗作虎皮,男女通吸

川老粗位居总统,不按常规出牌,加上他与媒体的关系又处于冰点以下,这正好给了一叔施展才华的余地。有川粉,势必有川黑,不管正方还是反方,只要以此为博客主题,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何况川普在一年内制造出来的话题大大超过奥巴马在过去十年内的总和。

在与政敌较量的过程中,川普出其不意将大佬们纷纷拉下马。在这一点上,一叔和老川有一拼。首先他盯住两个“时事评论劲敌”:cng 和莲盆籽。对于c大学者,一叔在讽刺其评论北美时事善于加入虚幻推测的同时,也在无意中挖掘了cng 写小说的才能。果不其然,近日cng专注于间谍小说,谍影重重,让跟读者欲罢不能。

至于莲盆籽,在她用独特的“中期选举积分预测卡”对两党所作所为进行条分缕析,统计打分时,一叔讨巧抑或偷懒,抓住莲文中的一些个人分析观点进行划重点,试图使莲文显得不可信、不尊重事实而达到颠覆其结论的目的。几个回合下来后,一叔俨然树起了他作为时事评论员的大旗。通过这第一斧,一叔吸了大量爱好美国时事政治的铁粉。

第二斧:庸俗男大战精英女,黑白通吸

在文学城这个江湖中,各路人才荟萃,是为藏龙卧虎之地。如果只谈时事,你还成不了立一方山头的大佬。凭着一叔的聪明脑瓜,他深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他也知道在虚拟网络世界中,男要敢于与女斗,才会越斗越勇,看客也会越聚越多。

这不,他先是抛出了理工男的庸俗书单,然后对着红楼开炮。红楼养了无数专家,中国名著向来寥寥无几,从一本书繁衍成一门学问,这和它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息息相关。一叔把这马蜂窝捅得满城风雨。双方的粉丝摇旗呐喊,看热闹的更不嫌事大。一战下来,一叔名声大噪,成功地将自己的地盘扩展到时事圈外。鲁迅和梁实秋都能论战了八年,男女论战更是亘古永恒的,一叔这下也不愁圈不了粉了。

既然以庸俗男自居,一叔也就趁机谈谈男女之事,说说风花雪月。“食色,性也”,他算是抓住了人这一特殊物种的心理要点、心理弱点、心理盲点。其次,一叔从不吝啬给出“姐姐”称号,在他那里,籽姐、乔姐、喜姐、云姐、朵姐、园姐等脱口而出,显得那么亲热而又自然,只是有时一兴奋还会编出一个“土豆嫂”。看在他嘴甜的份上,姐们对他的一些猖狂行为也就忍让了,至少比被人称为大妈要舒服些。

第三斧:以Spin巩固地位,吸了博主还要吸人家粉丝

有了地盘有了粉,一叔还是不能心安,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后来左思右想,原来是重量级的写手们还没来我的家里做客,特别是男博们。他可不想被人家认为自己是只能在脂粉堆里混的男人。既然请不动人家,难道我不会主动给他们在家画像吗?果然,他一画像,那些像主人纷纷现身。大白菜,牛郎,阎大师,66神婆上了他家墙壁挂着,顿然蓬荜生辉。一叔终于安心了。这一斧头的绝妙之处是你要有主动出击豁出去的精神,不管明星们睬不睬你,你尽管大胆贴上去,挤在明星身边露个脸,你也就成明星了。另外,一叔有标题党的才能,文章标题能吸人眼球。他的《葵花宝典》志在助人为乐,其本人的性取向不同于东方不败。

有了这三板斧,一叔就可以在谁也不认谁的文学城中所向披靡。

话说回来,一叔在文学城的伪装下也透露了他的一些截然不同的蛛丝马迹:

  • TA是理工男,从生活照上看,挺憨厚。
  • 作为一个理工男,动手能力还不错,(体力也一定不错), 独家发明的一推三捆绑式扫雪利器可去申请专利,或许有商用价值。

广告文写完了,还了我的赌债。但是一篇漏洞百出的广告文一定会受到各方专业人士、各方正义人士、各方神仙的善良纠正,欢迎大家查漏补缺,或严查严打假冒伪劣产品,我家后院对所有客户开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不是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广告时你拍的?用上海人的话说,很有情调哦!~~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子曰:赌者,钱物色也!这也叫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水面上出个红太阳,当年“东方红”时的电影都是这样开头或结尾,不过人家的太阳是升起来的,你的怎么化得没有影踪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一叔不同意。
喜欢片中的向日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土豆说话算数,赞一个!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油菜,赞一个!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真会安慰自己,这么不满意也能看出来满意?算了,我还是感谢土豆嫂吧,没她给你撑腰,你早变土豆泥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见笑见笑啦,我不一一回复了。一直担心为一叔写文,如写不好,既会被一派追着剁左手,又会被另一派追着剁右手的……刚才看到一叔冒泡了,似乎很满意,:))

世界杯开始了,这回不赌了,哼哼,:((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两头都是夸你自己的,中间那么一点就是揭秘,歌颂呢,歌颂哪?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的广告太有创意了,用一叔作样本,真是双赢呢!当你俩走红地毯领奥斯卡小金人时,别忘了城中的姐儿们也得分上一杯土头羹.:)) 为你点赞,土豆!!!哦!说不定这是禾苗的作品?那更是为城中的姐儿们长脸啦,哈哈,为禾苗鼓掌!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好广告。好创意。
文城改进版做得最好的,就是把博主的名字亮在博文后。
在此以前,看题目点开博文后,常常有种走夜路踩到狗屎的感觉。现在好多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 ) ) 土豆很柴,文学城有你真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了, 土豆如此有才幽默,只在文学城里,埋没人才啊。虽然我对政治不太感兴趣,但是还是略知一二,你这三把斧头写得精辟精确,尤其第三把斧头,呵呵,就是那么回事。要不再来一首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赌的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敢赌就是赢家!
c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同情土豆一下!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土豆表现不俗,说话算数。我觉得后一个视频说出了你和一叔打赌赌输了后的心里话,“It really sucks!”哈哈~~我知道你在加拿大不在美国,其实在美国的一些人一天到晚挣着眼睛说胡话的更是如此!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第一个视频是赞一叔还是夸自己?但结尾的不言而喻,哈哈!不亏是制作人,视频拍的不错!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第一个视频是赞一叔还是夸自己?但结尾的不言而喻,哈哈!不亏是制作人,视频拍的不错!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雨滴 发表评论于 2018-06-11 20:03:06
哈哈和,土豆由才,也粉你一个。

~~~ +1
哈哈和,土豆有才,也粉你一个。写的好,很有趣,赞!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土豆由才,也粉你一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土豆为一叔打广告我也连带沾光,太好了!
我怕叔粉,躲在边神仙和菲儿女神身后。
粉一叔有危险,我从此改粉土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赌得好!我替莲先坐好:)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我私下给一叔看过相,只是无法求证是否看对,要不要发给你,帮我鉴定一下。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土豆的铁粉,顶。
不敢粉一叔,他的姐姐们会撕了我。
一叔开创了文学城男写手互捧的先河。
土豆将捧哏升级到2.0。
都是伟大的先行者。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笑S我了, 土豆在新加坡还不闲着 写赞歌,估计你的偶像要感动得老泪纵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