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芳华秀:再现阴盛阳衰

(2018-02-04 08:02:56) 下一个

文学城芳华秀

再现阴盛阳衰

 

2018年2月3日,一个本来普普通通的星期六上演了一场有预谋、有组织的真人秀,让人大开眼界,让人欣喜若狂,也让人筋疲力尽,并深有感慨。

自《芳华》上演以来,文学城不知为此写了多少文章,从故事内容,人物刻画,导演演员,作家经历等,不管是褒是贬,真没少打口水战。一周前,话锋一转,由评《芳华》变成了秀博主的“芳华”,这下子炸锅了,一石激起千层浪。据统计,文学城的主力军为40-60岁的中流砥柱者,前一阶段正为如何摆脱中年油腻而烦恼,这“秀芳华”不就是一剂解油腻的清凉药?

另一方面,在城里逛久了,不管是唇枪舌战还是姐姐妹妹叫得亲,竟然都不识庐山真面目,这也太与这个网络时代脱节了。不管是网恋还是网购,不出一个月都能见上面了。这城里有的是明白人,还懂心理学的,一场真人秀就这样紧锣密鼓地筹划开了。

首先,子乔大拿保证提供技术支持,以消除被人盗图、被不相干的人瞅了去的担忧。在注重隐私的社会呆久了,大家头脑里的这根弦还是上得紧紧的。不管实际能不能保证不被盗图(多少大公司都被骇客了,客户资料泄密了),但有了这个形式,感觉心安很多。

其次,边姐以她66神的身份发出集结令。你可以不听她的神谕,也可以不怕她的“小人扎针”,但不能对她的黑名单熟视无睹。快要过年了,谁想被列在黑名单上?果不其然,赶快翻箱倒柜。

最后,圆导身先士卒,把自己先挂了,她的芳华保卫歌句句戳中女人心坎: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那是我们曾经的纯真!阎大才子曾经分析了“女人神性的褪去”,断言16-25岁为有神性的女人。不知是他分析得有道理,还是他暗示得好,女人们纷纷秀出那个阶段的芳华。

接下来,一切水到渠成。上了黑名单的或没上黑名单的,都秀了,为的是展示那曾经的青春年华。不过这展示的方法也可看出这个人的心地是否宅心仁厚。

一是要密码的。水沫说了:密码QQH(悄悄话)给。熟人马上给,不熟的需要斟酌和考虑:)如果我觉得自己是熟人,但她认为我不是,我去讨了不给,那不是自讨没趣吗?我斟酌考虑了,还是抹不开脸,就没去要密码,谁让我脸皮薄呢!子乔当然也要密码,她是后台支持,不以身作则也说不过去,我怕她悄悄话收件箱爆了,就不去打扰了。

二是不需密码,但闪得快的,比如暖冬和阎才子。这确实能测试你是否眼疾手快,有没有老花等,当然多刷新几次页面也是可以看到,看清的。不过这是有时间段的,没法细细品味,而且错过了就没这个店了。

三是直接挂自家墙上的。有的挂了几个小时,完成了圆导的任务,下了边姐的黑名单,也犒劳了送鸡毛信的姐妹们。有的挂的时间长些,以显示全球化的公平,不搞时间差。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牺牲了去健身房锻炼的时间,在黄金时段狂跑急奔,串东家奔西家,跑断腿跑瘦腰,再苦再累喊两声,接着跑坚持把鸡毛信送到圆导家,如莲盆籽,亮亮妈妈,子乔,菲儿,梅子等。如果再多有几次这样的活动,油腻何惧?立马减肥!

在此次活动中,女人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大家秀了青春十八的纯真照,婚姻幸福的婚纱照,风韵尤加的旗袍照。在那年少的芳华中,倩影掩映在自然景观或人文景观中,笑得灿烂,能不美吗?当然不仅有美照,还有统一策划的谋篇布局。从圆导那里领了奖的,先秀豪宅、花园、客厅,接着上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然后是主食:秀色可餐的美照。

万紫千红中,我好不容易发现了一点绿。在美女群中,西雅图老吴勇挑重担,成了文学城华男的代表。阎才子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也夹在美女堆里闪了“青涩愤青,油腻”,获得好男人称号。狡猾的一叔故伎重演,挂了一个不知猴年马月的“三人转”,因糊弄群众被识破,悻悻地撤了。在预感到暴风雪就要来临之际,也有个没出息的男博主放风了:周末离家出走。一向很牛的阿牛终于低调了很多,周六一早就说:“别逼我,我不想欺负别人!”既然摆出这种祥林嫂抑或阿Q的姿态,美女们也就暂时放他一马。C大学者一贯做事认真,他不参与秀,但也没闲着,忙着整理考据,在晚上六点多钟就得出一个准确的统计数据:已经打开一百多窗口了…好在诗人风风以他飘逸的长发和详实的诗文图解总算为男博主们扳回一些脸面!(多谢波城冬日提醒,我大概是被美女们闪晕了头,竟然漏掉一条大鱼,真是不该!)

此次群众运动也惊动了正在指点中美江山的润涛阎。向来神机妙算的他也失算了,如梦初醒,跑到圆导家要文城芳华链接,被逮个正着。作为大神不好食言,那就耍个滑头,撂下一句话:“很快会看到我的照片。芳华的不是,但也年轻过。” 结果呢?神算子说:“我的青春照已发给论坛。需要时间贴出来。绝不骗人的。到时找不到不能怪我。” 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不把肖像挂自家,而要挂到城头去的,除了天安门城头上挂的。大咖就是大咖,做事方法不可以凡人来揣度。

俗话说,女人十八一枝花。那不是一段青涩的岁月,女人们自然乐得大大方方秀芳华。男人们向来要以成熟和博学来作为吸引女性的筹码,那十七八岁愣头青的形象有损四十一枝花的光辉,因此多了顾虑,多了踌躇,成了“扭捏哥”。

感谢众姐妹们,组织了一次成功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真真切切感到文学城阴盛阳衰,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补充说明一下,在上周“初秀芳华”和本周“大秀芳华”之前,黄莺和波城冬日就已经常将她们的美声无私地让我们分享,一个歌唱家,一个朗诵家,给了我们欢乐和愉悦,特此感谢!

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得到你“信口胡言”的证据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哎吗,我信口胡言成了严肃问题的证据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c大学者做事一向认真严谨,从不胡乱猜测,:))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是禾苗写的吧?和土豆文风不一样,禾苗写东西洋洋洒洒一气呵成读来连贯顺溜!
文中有提到C大学究那晚上芳华秀的时候一气打开100多窗口?想来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我才看了十分之一不到有没有!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这几天安静下来又读了一下各位的留言,有很多令人思考的点。其中籽姐提出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可以凭确凿的证椐判断,,,”,这文学城博客的文字,会不会被法院视作为“证据”。
当然,几个特殊人物一起聊天时,真会把这些“文字”作为证据,然后洋洋得意地排兵布阵,:))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过还是有些怕怕的,阎老师已经放风说“剧情会反转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的确是阴盛阳衰,不仅是文学城,乃至中国、美国到处都有这种现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暗中的不评判。但可以凭确凿的证椐判断,土豆是狡猾的那个,禾苗心直口快。;)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土豆一直是在暗中支持籽姐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土豆禾苗在我旧博文后面认真留言,很感动。我好奇,不知道是土豆还是禾苗读过留下的。不管怎样,我都感谢。
看园姐和边神说分开ID容易说话,我有同感。文章观点以色盲对待不是问题,但博客有互动功能,和一个博主交流或是和两个博主说话是不一样的,不完全是性別问题。
我留言也看人下菜碟,但不以博主性别来分,而是根据博主的风度和话题。
土豆禾苗的风度和话题我都喜欢,但土豆和禾苗的观点不可能完全相同吧?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哎,实话告诉您,俺家的事情,都是由边大神一拍脑门儿决定的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您又讽刺土豆了,俺在文学城混了几个月,觉得有必要为众xdjm唱赞歌;只是没想到这次唱了赞歌,后来还是被谴责了一通,:))

其实一直佩服你的文章,很学术,很心理学的,而且能够一直坚持。佩服。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housewife2010”的评论 : 谢谢夸奖,只是七拼八凑,组合了大家的金句而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看了留言, 俺是真实诚,糊涂了,一直以为土豆是一位年轻可爱的妹子,怎么好像是帅哥啊? 谁能扫盲一下?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土豆苗,你是不是也唱歌?被忽悠我们了,上传一首吧。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花功夫了,写得真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昨天晚上哪还顾得上接茬儿啊,尽忙着看照片了。
谁让你不找我要密码的,我总不能主动送上门吧;)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边姐” 的评论 :
其实两位大姐都是一叔的粉丝吧。
看到一叔说:“和土豆对话你要忘掉作者的性别和年龄,做个真正的无杂念的读者”。
土豆感受到一叔的智慧,也感受到两位大姐的睿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昨天在你家留了《半年前的“文学城阴盛阳衰”,如今历历在目。:))》,你不接茬,装着“我没看到”,和清漪园一样。搞得我真的什么也没看到,只看了人家的留言,现在是满脑子云里雾里的小酒窝。
今天受到降报了吧,子乔得考虑如何谢谢土豆-禾苗,:))

一点点“嗡嗡声”,不着急,淡定,还是得学清漪园大姐的,“我没听到”,:))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费心了土豆,不愧是干广告的,连我的博客链接都贴在这里了,你的善,我感动:)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呵呵,还没缓过劲来。我不会写的,发誓,写了也留给自己看。大师呢?

一叔,大师投降了,这么多种投降方法,他怎么就选了最窝囊的一种呢,真是的。:))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看我说的都应验了吧,连嗡嗡声我都听见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易' 的评论 : 我非常好奇的想知道,有谁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盗取了我的照片。我再前一篇文章也说过,初级保密,稍微懂点技术的人轻易就可以破解, 但是中级保密,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不是说不可能,但是很难。我知道有好几个人一直在我那儿试图破解,如果有谁成功的话一定告诉我一声。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大师,我刚才也想说来着,这是挑拨离间啊,我分明是在夸你呐。 我现在觉得这篇文虽是禾苗写的,可老土豆和禾苗穿插着回复大家。 我也是见人下菜碟的呀,对女的我会更温柔点,可他们这样做会搞得别人精神分裂的。太不赞了!
随易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密码算玩笑吗 :-)...... 因为好奇,30秒内就在HTML source codes里找到URL, 然后就能看到照片。另外,一旦上了文学城存储的照片好像得找网管才能删。 若真想保密且容易管理些的话,还得用其它网站储存照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德不孤,必有邻。能有霏霏细雨作伴,我倍感荣幸!瞧,咱俩的图都是一个小灰人儿笨拙地扛着一支大红笔在写字,多努力呀。不过妹妹年轻,一定要学会上图哟,因为你恐怕说不出口,我没看见。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禾苗,你,你,你这是挑拨,边边明明是在褒奖我!看到边边说,此文不是土豆作,是禾苗作,还有这种事?两口子能好成这样也不多见,祝贺!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两口子能不能一分为二,各开各博,让我明白我到底是跟土豆对话,还是跟禾苗对话?因为我要见人下菜碟,哈哈!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刚看见红裙妹子真去寒舍点火来着,可惜我跟园姐一样,还不会发图(尴尬表情)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妹子不吝赐教!先这样混着吧,且学且混,且混且珍惜!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报告园姐,这儿有一个不会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男人的犀利和油墨”
哈哈哈哈哈,越来越喜欢边姐了。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刚从清漪园那儿学了一招:“呵呵,我没看到”。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细雨' 的评论 :
新博友好,没去讨要密码?这不行,脸皮薄是没法在文学城混日子的。
你潜水多久?居然选了文学城最光辉的日子开博,估计会是有备而来吧,祝好运,:))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每家都跑到了,但没留言,实在没时间,争分夺秒地去串门儿,生怕防滑照被删。跑得是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头型也跑乱了,鞋都差点儿怕掉了,总算是看到了绝大多数美女的靓照,(要密码的,我也因为跟楼主同样的原因,没去讨要)。感谢所有组织、忽悠、通风报信、煽风点火、积极参与和围观的所有美女、帅锅。我们赏了心,悦了目,还锻炼的身体(腿都跑细了)。对了,有人统计了昨天那几个小时有多少点击?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谢谢阎老师光临,好像是第一次来土豆家吧。:))

希望把那张“嫩豆”照片贴在降文下,以示洗心革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粗粗算了算,男博主有十一位上了芳华照,女博主有四十多位吧~~ ”,

问题是有人反驳道:文学城中,男博主只有100个,而女博主有1000个,,,

不管了,反正阎老师已写了降文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作为旁观者,我认为边姐是在贬你呢!

也确实佩服园姐的游说功夫,搞定小阎,大阎,还有cng,功不可没。:))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在严寒之中的多伦多,只能想暖冬啊,但愿没有累着你,:))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灰狼太太' 的评论 :
哇哦,又是一位大拿,佩服!估计子乔会回头麻烦狼太太介绍一份年薪60万的工作,:))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春风风的豪爽芳华,给男博主们挣了一个颜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这么热闹。土豆观察敏锐,为文犀利到位,是你想到第一提到暖冬的,这才上了黑名单,谢谢惦记。大家还是挺兴奋挺高兴的,不过确实精疲力尽之感,可能我不太习惯吧。BTW,我后来闪照时间延长了好多秒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号外: 子乔, 你快去看看阎才子发帖子正式认输了: “阴盛阳衰是事实”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再表扬一下禾苗,虽然让她上照她玩命抵抗,但这篇写得真不错,对城里的风云变幻了如指掌。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老土豆写的呢,后来发现她的立场才知道是出自禾苗之笔,还有男人的犀利和油墨。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让一叔好好跟园大师学学人家的定性,我们攻几下他就破,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 园大师也有猜不透的时候呀,我最近发现逗园姐是件很好玩的事。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第一喜欢的你猜的到吗?”呵呵,回答这个问题得需要密码的,:))
"被挂在城头上批判"?那是被抬爱,只有子乔可以享有,嘻嘻。
(如俺真的被挂了,你得帮小土豆一把的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Oops,把消防队长园姐引出来了!
我的留言火力太猛了,不适合这个欢欢乐乐的时刻。我再努力向你学习。

我的观点不变,加个限量词,有些。有许多男博主男网友夸人是很慷慨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真的没看到,边边妹妹指出后,我再去看,才发现圆圆的黑名单里还真有我,吓我一跳,可就算拍死我我也不知道咋上图呀,所以只好当没看见了。不过,土豆禾苗,除了你可能学坏,文城博主的价值观还是非常正的,道德水平还是非常高的,我坚信没人有我这么笨,没人有我这么无奈,除了你我,没人会说,我没看见,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得谢谢黄莺,土豆特别特别喜欢你的这首歌,“我用所有报答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855/201801/29359.html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苗说,上周的主角是一叔。豆说,上周的受害者是一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粗粗算了算,男博主有十一位上了芳华照,女博主有四十多位吧~~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局势已定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不言不言,无罪就言。一直喜欢大哥的思想闪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阴盛阳衰~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向所有的“实在姐”致敬!
一叔,怎么说呢,想想他以前的顽皮,这次虽然最后还带着墨镜,但觉得他还是有进步的。对他这种人,得不断地靠你边姐,籽姐,还有子乔几个去抽几鞭,:))绝不手软地抽。
你拜园姐为大师?那可不好,以后玩“呵呵,我没看到”的人越来越多咋办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忽然发现土豆禾苗有这么强大的观察能力,综合能力和概括能力,服了!我又忽然发现边边妹妹在编排我,我读了两遍,也没闹明白这位风姿绰约,长发飘飘的仙女是在褒我呢,还是贬我呢,难不成大仙要当我的徒儿?汗!我说了,我允许边边仙姑在旁偷艺,但我绝不敢收大神为徒哇。

边边妹妹说我大拍秀芳华的xdjm的马屁,哈哈,希望没拍到马腿上,那些话可都是俺的肺腑之言。我混迹文城多年,默默地读着博主们辛勤耕耘的文字,一次又一次地被你们的话语,你们的故事打动。看着各种不同文体写出的文章,文如其人,我总是在心里想象着博主们的样子,有真诚的,有爽快的,有细腻的,有温柔多情的,有博学的,有多闻的,有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的,有要言不繁的,总之,每位博主都有鲜明的特点,每位博主都用文字,图片给自己树立起一个形象。感谢圆帅两周来的无私贡献,发挥了圆导无以伦比的领导才能指挥了一场芳华秀,让我见到一位又一位我心仪已久的xdjm,我由衷地感到兴奋,感到荣幸!
谢谢圆导,谢谢秀芳华的兄弟姐妹,园姐给你们鞠躬!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兄横刀立马身先士卒我们就还有希望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说得对,通过这次活动,真把国男给看透了,本来还以为只是十几个个男国足的问题呢。:)) 以后咋办呢,他们的半边天由谁帮他们顶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籽姐对男博主们的点评是一针见血。男博主啊,不是一个没出息,而是有出息的没几个。籽姐再鞭笞他们也没用的,不管他们了,我们玩我们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提醒,补上了。也谢谢你的各种朗读,很让人解除疲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赞土豆禾苗,有事实依据的结论。加个补充。
阴盛阳衰不仅表现在秀上,支持鼓励也是女博主给力。
男女博主秀我们女博主女网友都去赞,女博主秀却少有男博支持。
对别人相貌评头论足是不礼貌,但大大方方为曾经的青春芳华点个赞又为什么不能?

人在自由世界,却把脑袋裹成三寸金莲的说话啊!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一语道破天机, 国女威武, 国男前怕狼后怕虎, 三寸金莲是俺们国帅哥穿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还真好呢! 这次活动中我抓了几个典型,一个是一叔那个扭捏哥,我上次已经在文中批判过他了。 这次我又发现了另一个让人钦佩的典型,那就是我们亲爱的园姐。她在这次活动中可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的“狡猾姐”,在大家一浪高过一浪的让她秀照呼声中,她岿然不动,同时使出全身的力气拍大家的马屁,我都被她拍晕 了一阵子,但突然觉醒,不能就这样被她忽悠了,坚决指出她在圆导的黑名单上, 结果她来了句 “呵呵,我没看到”。 艾玛,我算是服了!我本来就是她的铁粉,这次决定正式拜她为大师! 这是我在文城第二次拜大师,跟着园姐要学的可太多了!

再抓个good的典型,上次是党代表老农,这次讲阎才子。 他不但秀了毛头小伙照、四十一枝花照,还秀了中年油腻照,狡猾不再,满脸忠厚,称他“实在哥”一点都不为过。 点赞!

其它大方秀照的姐妹们都能称得上是“实在姐”,尤其是晓青把自己从可爱宝宝到青年再到风韵中年的照全都挂了一遍,不愧是文城大姐大! 为所有的“实在姐”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人都从圆导家跑这里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嫩豆太文绉绉,下次改成小鲜肉。。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欲望欲望,有欲则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误打误撞还有撞对的。本来是三张照片,开始的标题是“青涩,愤青,油腻”。“青涩”那张是初中的,看样子很小,斟酌下改成“嫩豆”。最后上照时,觉得“嫩豆”毁形象,只选了“愤青,油腻”。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城你好,谢谢你的补充!

禾苗倾心打造的雄文巨篇,委实破费心思。按汉典的解释,芳华就是香花之意,不过中国文字的美感在于她的引申含义,所以芳华又有青春年华的意思。

按香花解释,如果是屈原,自然愿意把香花当作君子、明君看待,但是在文学城,按照风风的好友,更是风风敬佩的波城的理解,是青春年华更合适。楼主也是这个意思,但是一般的人,主要还是看到“芳”字,愿意把这件事理解为跟女士有关,毕竟芳心、芳容、芳名都是指女子,所以掺和得少,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这个人,喜欢参加一些网上活动,更是因此结识很多文学美女,充实自己对人文的理解和增加见识。其中波城就是风风文学城上结识,并令风风慕名的美才女。虽然以前在流坛见过波城的模糊处理过的倩影,这次芳华巡礼展,真是令风风真真实实见到波城的花容月貌、仙质玉色。楼主没见过,不要错过这次好机会!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脸皮薄,又怕打扰别人,所以没有密码睹芳容。那又有何难,请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420/201802/5288.html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呵呵,还没缓过劲来。我不会写的,发誓,写了也留给自己看。大师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你的文章里我第二喜欢的:)第一喜欢的你猜的到吗?
你小心,马上就有人会写一篇《文学城里阴盛阳不衰》的文章,然后你就会听见嗡嗡的声音,然后你就会被挂在城头上被批判:)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466/201802/4178.html
上面是诗人风风的“芳华” 链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诗人风风大片秀芳华,是男博主中另一位不但玉树临风,而且大方豪爽的“芳华”!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土豆,这篇我最爱,也辛苦你跑了这么多家才能写出数据全实的文来,还这么含蓄而幽默,赞!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男博主不准确,玻璃学者有防滑,广东人特征明显但冒充北京人,100窗口refresh确实是收集数据,但自用:)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忘了你了”,
哎,,我特别喜欢这诚实的不厚道,我可从来没忘了杜鹃,当然忘了也不说。:))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rongjian1957”,真的吗?真的吗?致敬!!!
我没看错人,您也没看错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谁写的?家里的叫我回避这个问题。:))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眼尖揪出我的笔误,阎才子宁愿是“愤青”,而不愿要“青涩”,有趣的男女心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read my mind啊。我就想,接下来应该是芳华秀热评潮了。水沫已开了个头,她肯定还有续篇。你这篇吹响了号角,引领新浪潮,写得很有水准,是获天奖的节奏。;)
我看到阎才子秀的是“愤青,油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你了,怎么没看到你的呢?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谁说是阴盛阳衰,看人家都在秀后芳华呢,美女叻女看了可不要嗤之以鼻。:) https://twitter.com/rongjian1957 人家饭庄有一鱼两吃,土豆家别出心裁,来了个一号两用,这样谁也没法背后做小动作了对吧。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禾苗写的吧?你们这一家子啊,顽皮!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哎,中国体育,,你看这文学城的男博主,十有八九都带眼镜,除了每天一讲每天一文每天口水,,还能干什么。俺家土豆也是,:))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俺是熟人?大概是臭名远扬吧。那就恳请悄悄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是熟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这个阴盛阳衰和中国体育差不多。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