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妳認識的,喜歡的終究只是半個我

(2018-08-21 19:41:00) 下一个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已是待嫁的年齡,妳沒有見過我和男生成群結隊去翻墻爬樹的樣子。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蓄了很久的長發,妳沒有見過我剪成壹層壹層的短發,在食堂讓大家目瞪口呆的樣子。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可以照顧自己,心情不好就做家務,手洗各種衣服,妳不知道從前的我不會洗襪子,從沒拖過地。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知道替別人著想、習慣傾聽,從不打斷別人的說話,妳沒有經歷過我武斷專橫、不聽任何人解釋、我行我素的歲月。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脾氣收斂,從不大聲罵人,妳不會知道原來的我生氣時摔東西、撕紙條泄憤。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理性、友好、克制、習慣微笑,妳沒有見過我情緒崩潰,哭到喘不過氣,甚至沒有見過我撒嬌的樣子。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養成了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運動習慣,妳不知道從前的我喜歡吃油炸食品,不愛跑步,晚上十點半可以吃掉半盆排骨,把自己餵到100多斤。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會畫簡單的妝,知道什麽季節穿黑絲襪、什麽季節穿打底褲,商場裏給妳介紹化妝品讓妳暈頭轉向,妳無法想象上中學時的我,早晨只刷牙不洗臉不梳頭還能在學校轉壹整天。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知道怎麽和陌生人打交道、怎麽在酒桌上全身而退,妳沒有見過我說話臉紅、被壹瓶啤酒醉倒睡壹晚的時候。

妳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是這個樣子,是個符合或者不符合妳想法的成品,妳再也無法參與我的成長,不能看到我從不懂事到懂事,從不溫柔到溫柔。

所以,妳認識的,喜歡的終究只是半個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