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科学、智慧、自然的健康生活
正文

今天我在文学城开通了我的博客

(2017-07-31 11:04:11) 下一个

二零一七年七月三十一日是我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终于在《文学城》上开通了我的博客。谢谢《文学城》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

2016年决定退休,由于老板挽留改为part timer。选择每周上三天只是出于医疗保险等benefits 的考虑。工作量减少了许多,自己的时间也比以前充裕多了。因此让我有时间去享受对人生的回忆和对今后的思考。

从童年、少年、文革、上山下乡、回城上大学、到毕业分配到附属医院当外科医生、考研究生、出国留学、回国奋斗、 到来到并移民美国,一切似乎都历历在目,不禁让人思绪感慨万千。真真的对“光阴似箭”有了刻骨铭心的理解。走到今天,不愁吃不愁穿,家庭和睦、健康。最大的感慨应该是知足和感恩。

细想想,如果能活到90岁,也还只有20年的的时间。是应该给自己留点时间了。我考虑最多的还是这二十年我们应该怎样健康的度过。

我不追求长寿,但活一天就要自己能照顾自己一天是我生活的原则和目标。我没能力再付出许多了,但绝不能给社会、家人、后代和自己带来负担和累赘。

我的博客名DFZR 是“道法自然”的缩写。本来想直接用道法自然,但已被启用,只好用了拼音的缩写。

我崇尚的是“科学、智慧、自然的健康生活”。这也是我理解的“道”。健康之“道”应当是有科学依据的,应当是智慧而不是盲从的、应当是自然的。

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在这个平台上,我愿与所有有识之士交流和学习。如果还能为他人和社会提供一点有益信息和帮助,将是我余生的最大荣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stories!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70岁才退休,有点难想像。真的该好好享受自由的生活了。期待您的分享 !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博主!期待读到博主的文章,不要担心,哪怕是完全相同的经历,每个人写出来都会有自己不同的味道,自己写得顺畅开心就好,众口难调,有人不喜欢没关系,别被那些负面的评论影响了自己写作的心情,毕竟您写作是为了自己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准备读你的文章,你的故事!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写,一定拜读。如果中文有这个词的话,就别中英文混着写。比如part time等。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新生活的开启,愿你在此收获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开场锣鼓敲的震天响啊,呵呵。
先写几篇文章上了再介绍自己也不迟,年资名头一点儿也不重要,WXC是以文会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恭候您的智慧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道法自然被用,以您的学识,就再起另外一个呗。接着期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还是用“道法自然”四个字做网名好,好记,好写,会回复,方便自己,也方便网友。期盼好文!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的好文章,但切莫落俗套因为你经历过的大家也多少经历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医学老教授光荣退休,期待你的博文!祝健康、长寿!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the last day of July, the sky is high and blue, with some clouds drifting... it is a nice day to start something new....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z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