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婆变了,不嚷嚷要去饭馆吃饭了

(2012-02-27 18:24:23) 下一个

年轻时候,我很馋红烧肉,但是我可以自己动手做,不想去饭馆花那么多钱。那时候河东也年轻,也爱吃肉,偏偏老嚷嚷着要去饭馆吃饭。有点阿Q地说,饭馆不光费钱,卫生状况也堪忧啊。国内饭馆地卫生状况就不讨论了,单说美国的饭馆吧。几年前我曾经在一个艾滋病门诊工作过一两个月,有不少病人都是厨师或饭馆侍者,其中有些病人工作的饭馆还是当地挺高级的饭馆呢。当然,如果病人好好吃着药,又按照卫生操作规则来行事,理论上说应该没有问题。可是,可是,万一哪位老兄不好好吃药,然后再没小心在手上划了个口子,血滴进食物里,还是觉得挺悬的。当时我把我知道的这些内幕消息讲给河东听,她还是执迷不悟地非要去饭馆吃饭。 

不过,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最近我慢慢注意到,不知不觉之间河东变了,变得不怎么想去饭馆吃饭了。有时候我提出来说要不要出去吃,享受一下啊,河东还不乐意,宁愿待在家里吃。是什么事情改变了河东,让河东成了宅女呢?其实这套家伙以前提到过一次,就是我几个月前添置的投影仪。有了投影仪,再把一台旧电脑放在边上长期连接,音响也连好。每到吃饭时,先回家的那个刚把饭做好,两个人一个负责往桌子上摆饭菜,一个在电脑上找一个中文综艺节目看,比如非诚勿扰,爱情保卫战,婚姻保卫战,天天向上,或者那些找工作的节目。中文节目,好理解,综艺节目,不用动脑子,正适合吃饭时看。一边看,一边议论,议论得米粒横飞也不要紧,反正家里也没有客人。 

一边吃饭,一边看着那么大屏幕的中文节目,多滋润啊,难怪河东连饭馆都不想去了。一个投影仪600美刀(清晰度至少要1080的,所以不能太便宜),一套音响300美刀,加起来不到1000美刀。如果出去吃一次饭比在家里吃多花50美刀的话,在家里吃20次就捞回来啦。而且,这些投影仪和音响一时半会儿是用不坏的,不象饭馆的饭菜,吃了就没了。何况,有了这些设备,还享受着了接近家庭影院的影视效果呢。太值了,这是我买的东西里最划算的。吃完饭,坐在那个舒服的大沙发里(那个沙发贴过图),从《影视人生》论坛找一个电影看看,真是神仙日子啊。想吃那个啥韩国大梨,只要河东说一声,我就给洗好送去,这可比坐在电影院里都舒服,所以最近几个月河东连电影院也不想去了。 

总结一下,就是“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下一点本儿,添置一些音像设备,把家里整得舒舒服服的,老婆就变成宅女了,既不想出去吃饭,也不想出去看电影了,要不了几个月就把投资省回来啦。当然喽,我和河东现在上岁数了,胃口没那么好,不那么馋肉了,也是重要的原因。也许我这招儿在年轻人那里不管用,谁买了投影仪捞不回本儿来不要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Wong的评论:
It is costly, maybe $60? But it will last 2000-2500 hours, I am watching 12 hours a week, which is 600+ hours for a year. I am fine to replace it every 3-4 years.
LaoW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Be honest I thought about the projector soluion sometime ago. Only thing is the bulb is pretty costly...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牡蛎的评论:
河东就连这个都嫌贵,再买贵的她不批准啊。不过,这个连线比较容易,现在正适用。
等我以后房子空间大些了再换更强大的音响吧。
喜欢吃牡蛎 回复 悄悄话 300刀的音响没法听。一个稍微好点的center channel 都要300。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Wong的评论:
不瞒您说,看过别人家的大电视,还是觉得投影仪放的大很多。而且,这东西将来搬家好搬。
LaoWong 回复 悄悄话 Get a Large (55-65")LCD TV will also work!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几颗汗滴的评论:
等她又想起来出去的时候,我们可能都老得需要坐轮椅了。那时候正好坐在家里看1080的节目。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芷草MM的评论:
做老婆的爽了不就行了,还有管是怎么爽的?
几颗汗滴 回复 悄悄话 河边大人,你的投影仪的分辨率是1080,网上的那些节目的分辨率有几个可达到720?能达到480就不错了。河东被糊弄了。你的系统可以用来看蓝光碟,不过投影仪的噪音太大。我想河东是尝鲜,等你赚回本来,她又要出去吃了。哈哈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教坏男人的,恩……这个文章不能给男人看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省钱的高招是先花钱。
xjbo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鼓掌鼓掌!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找乐呗。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家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