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阳光

人在大自然中,心胸会变得开阔。在高山之巅、大海之上、沙漠之中,人会感到自己特别渺小,内心的压力和失意也会淡化许多。
正文

新西兰,世界上最纯净的土地

(2018-03-15 01:59:11) 下一个

 经过几个月的票选,终于选中了。

 

  这次由中国南方航空组织与赞助的,新西兰自驾之旅。菇也开启了新的国家!可以见到仰慕已久的Monkey Big.还能去那么多地方。且听菇慢慢道来,人生中第一个自驾之旅。

 

  我们南航小分队一行走进了千帆之都的奥克兰。

 

  我一直以为,这个岛特别孤独。

 

  

 

  你看孤零零的在南半球,那么多国家一扎堆的挤到北半球。就它自己像漂浮的大船,悬停于河床大洋之上。

 

  

 

  我小时候幻想,如果能捡到海边的漂流瓶,那么一定是来自这里,一个号称世界上最纯净的土地,新西兰。殊不知,在这云层里,已经穿梭了无数回,来着旅行的梦想,朝着想去的地方。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下一下扇动翅膀。其实旅行的开始,是靠猜的,你永远无法预知下一路,发生什么,遇到谁。

 

  

 

  广州飞抵奥克兰。CZ305航班。11个小时30分钟就到了。南航开通了专线飞抵新西兰的航班。这是一则来自中国北方娃的段子。由于猴菇家住哈尔滨,飞哪里都是一种考验,飞广州要6个半小时,很多国家都是要从广州或者香港飞,每次先要飞上一小段,再来个一大段。

 

  

 

  哈哈,这次就是飞完了6个半,再来11个半。我无数和母亲调侃,为啥你家住在哈尔滨,多少有些抱怨的情绪。妈妈悻悻的说,给你生在没有水没有电的山沟沟里,一辈子不让你见到飞机,就好了。

 

  

 

  中国南方航空的直航,提供的服务还是超级赞的。

 

  饿了就喊空姐、渴了就喊空姐。

 

  对面小电视里有多达百部影视作品,菇全程都是在影音世界里度过的。我还幻想着一口气看完《指环王》123有木有,因为即将到来的就是传说中的,中土世界呀!

 

  菇多少的不知足从此烟消云散,不能因为路遥知马力,日久就忘记了初心呀。

 

  谨记,谨记。

 

  

 

  海关注意事项:

 

  如果有吸烟的朋友,一定注意。带适量的香烟入境哦,这里有最新的表格。不能超过50根,因为新西兰要再20XX年成为,世界上的无烟国家,所以烟草在这里可是很贵的。

 

  

 

  5个小时的时差,MARK下。妈妈再也不用催我早睡了,哈哈

 

  11天9晚的旅程。秋名山车神,转行做旅游博主,这对菇来说不得不是个挑战。连我自己脑袋里都是一万个问号,我会开车么?还有车会不会开了我。。。

 

  对于这个车技如神,高三就拿下驾照的少年。6年没有碰过车是真的。

 

  

 

  小伙伴们切记,不会开车一定不要第一次旅行选择自驾。由于新西兰是左侧通行国家,所以,不要以为你会开车就可以很好地驾驭这里的公路。

 

  图上就是闻名当地的Hertz租车机构。

 

  

 

  带好中国驾照与复印件,我们办理手续就可以提车了。其实旅行结束时,我反思,这个行为很不负责任。因为自身的车技并没有很好。(送妈妈上班N次)可是也要再三斟酌,妈妈的单位,隔着家里一个大桥。菇常年都不会停车……

 

  

 

  马自达系列轿车提到了!

 

  自驾提车注意事项:

 

  检查车周围是否有剐蹭,苹果手机拍照取样。

 

  1.前车。2.保险杠特写。3.左侧全车图。4.右侧全车图。5.车背面。6.车方向盘。7.车内饰。8.仪表盘特写。9.登记手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