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阳光

人在大自然中,心胸会变得开阔。在高山之巅、大海之上、沙漠之中,人会感到自己特别渺小,内心的压力和失意也会淡化许多。
正文

大老爷们穿着性感护士装在街头为医院筹集善款…没想到,钱居然被拒收了

(2017-08-24 02:29:46) 下一个

 话说,

  每到夏日,英国的什罗普郡街头,总会出现一群身着“奇装异服”的男子…

 

  

  他们穿着传统的护士制服,打扮成女性的模样,

  推着一张病床,手提一个小桶,

  就这么“没羞没躁”的在街头四处奔走…

  

  不过,哥儿几个这么干绝不是为了恶搞,更不是要去参加啥主题派对,

  他们只是希望通过这种轻松的形式,呼吁老百姓为当地的医院捐出一些善款…

  

  这种推着病床在街头募捐的传统在当地大概已经延续了近20年,

  而这个想法,是由一个名为“League of Friends”的慈善组织提出来的,

  这些年来,一波又一波志愿变装成女性的大老爷们儿,强势吸引着路人好奇的眼光,

  为当地一家名为Ludlow的医院已经筹集了近9万英镑的善款…

  

  平均到每一年,他们能筹集到2500-6500英镑…

  在他们的捐助下,Ludlow医院得以更新了许多至关重要的医疗设备,

  包括透析机、专用的病床等等。

  脱下护士装后,这些志愿者还会走进医院为患者提供一些简单的帮助。

  

  他们的募捐活动因为轻松而有趣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

  老百姓们都很愿意通过这个组织向当地医院捐钱,

  也从来没有人投诉他们这种特别的筹款方式“有伤风化”,

  甚至不少身在医疗体系的医务人员,还会跑去亲自跟大哥们“梳妆打扮”…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尾声了,

  “League of Friends”也刚刚结束了今年的变装募捐活动,共筹集到了2500英镑的善款。

  然而,

  就在组织的负责人满心欢喜的将这笔钱上报到当地的保健和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信托机构时,

  一封回信,却犹如一盆冷水将所有活动参与者的热情浇熄了火…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由于筹得的善款一般都需要先上报当地的NHS信托机构,批文下来以后医院才可以投入使用,

  而什罗普郡社区NHS信托机构的首席执行官Jan Ditheridge却在信中表示:

  这钱,我们不要…-。-

  

  Jan表示,之所以拒绝这笔善款,主要是因为“League of Friends”的筹款方式非常不妥:

  “虽然知道大家是好心,但让男性身着奇装异服打扮成女护士的样子,是一种高度性化和贬低女性的错误方式,这非常的过时,也侮辱了护士这个职业,我们专业的医务人员不应该被描述成这个样子。

  去年,我已经和该组织的负责人聊过这个问题,我说过这种方式是非常不合适的,会产生误导。

  因此,鉴于我们已经提前说过不要这么做,我们现在选择不接受这项善款,我相信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好吧…

  眼看着这么一封冷冰冰的拒绝信,“League of Friends”的主席Peter Corfield也是非常的无奈,

  毕竟这个传统也不是一天两天,都坚持了这么久,从来没有人提出过异议,

  咋一片好心突然就变成了性别歧视,职业侮辱了?

  “说真的,我认为Jan女士有点过度反应了,

  我们这项筹款活动一直以来,包括医院和初级信托机构都是了解并且支持的,

  甚至不少NHS的医务人员都会参与进来,

  我们只是想让筹款方式更轻松些,可这笔钱的来源绝对是光明正大的,

  我们也从来没有接到过居民的投诉,除了从去年开始Jan表示反对,

  我们只是想要改善当地的医疗环境,如果说让人们感到不舒服,或者尴尬了,我只能说很抱歉…” Peter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目前,Peter已经明确表示,既然信托机构选择无视这么多年来志愿者和许多医务人员的通力合作,

  那么,为了不造成进一步的尴尬,他们将不再向Ludlow医院捐助善款了:

  “真的很遗憾,我们原本已经和医院达成共识,要把今年的这笔钱用于给门诊部以及轻伤部门购置心电图机,

  可现在,我们不得不撤销这些物品的拨款。”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这些打扮成护士的志愿者大哥们在得知捐助被拒绝的消息后,非常的沮丧:

  “我们从来没想过冒犯任何人,现在他们每一个人都感到很泄气,一切努力都落空了…”

  

  这些变装大哥们,平日里都有着自己的正职,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卡车司机,建筑工人,农场工人等等…

  其中一位名为Simon Morgan的电话工程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无奈的表示:

  “我们很难过,我们所做的努力在他人眼里成了冒犯和性别歧视。”

  而其中一名“护士”的妻子甚至认为,遭遇歧视和侮辱的明明是自己的丈夫…

  “在这个政治正确的世界里,我感到他们才是被歧视的那一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况且他们根本没有打扰任何人,

  我们这里的居民很熟悉这种筹款方式,他们都是心甘情愿的捐献,从来没被逼迫过,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他们的一片好心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Hiles太太说道。

  

  这条新闻在外网上传开了以后,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

  不少医疗体系方面的从业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当地信托机构的反应有些过激了:

  “我认为这是一种很有趣的方式,可以引起人们对医疗行业的关注,我不觉得他们是在侮辱勤奋的医生和护士,

  我希望他们不要灰心,我相信当地一定还会有其他需要帮助的事业愿意接受这笔善款。”一名医保专家说道。

  

  至于网友们这边的反应,争议就比较大了…

  一些人认为,这样的筹款方式确实欠考虑:

  “我觉得不接受是对的啊,这就是性别歧视和侮辱啊,这种钱本来就不该碰。”

  

  “无论如何,信托的领导已经事先说过让他们不要在这么做,但是他们选择无视继续这么干了呀 。”

  

  “为啥有些男人总觉得奚落女性是个很有意思的事儿?”

  

  而大多数观点依然坚持,这绝对是没毛病的捐赠,有问题的是那些不解风情的官员…

  “天哪,真的毫无幽默感的医疗服务系统,所以从现在开始,如果我们想筹集资金,我们不得不以最无聊的方式进行了。”

  

  “让我们一起来期待Ludlow医院能得到一切他们想要的吧,因为我相信在未来不会再有多少人愿意为了这个由政治正确的傻子运营的机构浪费时间去筹款了。”

  

  “真是太多的高管毫无幽默感了。我自己就是一名护士,我愿意捐出我的制服给这么棒的活动。所以我们以后是不能开任何玩笑了吗?”

  

  “不会吧,我都看到了些什么不得了的新闻?NHS现在资金都充裕到可以任性拒绝捐款了?”

  

  “很高兴看到Ludlow医院现金如此充裕,可以采取这样的原则立场。厉害哦。#跨性别恐惧症”

  

  最后,

  尽管这笔捐助是黄了,但Peter还是表示,感谢那些为了医院无私捐助过的朋友们,他们会永远心存感激,并且继续努力帮助更多人…

  恩,

  无论如何,他们的初衷是好的,

  至于这种筹款方式,你们怎么看?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forum/20170824/info-1491689-1-1.html#ixzz4qfC57iG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