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食客

同城食客與所有朋友同享
个人资料
正文

徐文立: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

(2020-06-30 15:40:08) 下一个
徐文立: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

   经历了从一九八一年到二00二年的二十一年聚少离多的分离之后,我们这个家庭终于团聚了,我们这个家庭的团聚是在您们的努力和关心下才得以成为现实的,相信从此之后我们这个家庭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前景,我在此真诚地代表我夫人和女儿感谢布什总统、美国政府、美国国会诸位议员以及美国人民长期以来为此所作出的努力和帮助。 

   在我们这个家庭团聚欢庆的同时,我不能不惦念在中国大陆仍有三十八位中国民主党领导人和千万计因宗教、民族、政治信仰而被中共政府迫害和监禁的良心犯们,以及他们的亲属和孩子们,他们的今天正在经历着我们昨天所经历过的痛苦和重压,为了使发生在我们这个家庭上的悲剧不再重演乃至终结,为了自由民主尊重人权的政治制度真正在中国大陆得以确立和扎根,我发自内心地向您们提出一个建议:请您们继续关注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如果有可能,希望您们尽一切可能利用一切机会向中共政府施加压力,促使他们释放所有良心犯,例如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大会上、在北京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和上海二零一零年世博会的筹办的整个过程中。这些大会都是全人类的和平的节日,他们的宗旨都是和解、公正和自由,可是正在监狱中服刑的良心犯们却难以享受他们最基本的自由和人权。让我们一起努力终止中共政府践踏人权的劣迹。 

   更为严重的问题是中共政府在利用美国、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和东北亚、东南亚经济强国的人才、资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发展经济,并取得了长足进步的同时,却暗中和私下在中国大陆的民众之中,甚至在监狱的囚犯中,特别是在青年学生和青年军官、士兵当中,不断地灌输强烈的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和以美国乃至整个西方世界为敌人的思想及战争准备。所以,富裕的、所谓稳定的、一党专制的中国必定不是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福音(英译时,你们可以选择合适的字词,以避免产生宗教倾向的含义,但中文就这样表述了--徐文立注),只有富裕、稳定、同时又是民主自由、尊重人权、多党制衡、法制宪政的中国才是美国及世界人民的福音。 

   我现在虽然以“保外就医”的名义来到了美国,但是中共政府会认为自己把“人权牌”打得如此娴熟,我深刻地认识到,虽然我现在与家人团聚了,在美国成了一个自由人,但是,我只有和所有流亡在海外的志士仁人一起能自由地回到我们自己的祖国,我才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请允许我及夫人女儿再次向您和美国政府及美国人民表达我们由衷地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