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食客

同城食客與所有朋友同享
个人资料
正文

杨梦笔关于被“被骗”和被“醒悟”的澄清与声明及补充/轉載

(2019-12-17 09:29:03) 下一个
杨梦笔关于被“被骗”和被“醒悟”的澄清与声明及补充/轉載 
杨梦笔对昨天所发声明,进行一下补充。

经过反思,我认为,从纽约回到美西后,如果我根本不做解释,而是坦白,直接了当的说,我就是两边都参加,后果我自负。也就没有后面杨梦笔被骗,醒悟的误会了。也不需要写上一篇澄清了。

两边都参加的原因有三。第一,一切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民主运动我都愿意参加。二,徐文立先生在我心中的个人威望,三,汪岷先生是在过去十年帮助过我很多的朋友。

或许有人认为我这些理由不充分。逻辑不严谨。对此,我想说的是,那是这些人的观点,我尊重他们的观点。同时我保留我自己的观点。我不会强迫和我观点不同的人接受我的观点。也希望观点和我不同的人不要强迫我接受他的观点。观点不同是正常的,一方放弃自己观点,认同另一方观点的情况是可能发生的,但不是必须发生的。

我这种两边都参加的态度和观点,无论是否成熟,妥当,都是我个人行为,我有选择的权利和自由。后果我自负。

对于这件事,我现在的态度是,依然保持我两面都愿意参加的观点。但是我不该在回到美西后进行解释。俗话说,解释就是掩饰,越描越黑。我应该直接了当和美西的人说清楚。我参加了纽约的会议,是自愿去的。已经去了,也不后悔。

我错在敢做不敢当,回来后,做了太多解释。才有了后面一连串故事。这些解释,大可不必。但当初解释的动机,主要是考虑不伤朋友感情,给朋友们留面子。这也是我身上没有割尽的中国式思维的残瘤。

最后我重申一点。我首先是一个民主运动者,其次才是某些民主运动组织,党派的成员。这个顺序是不可以更改的。所以,参加任何民运活动,我首先为我心中的普世价值负责,其次才是为所在组织的规章负责。当二者有冲突时,我为前者负责。

或许有人觉得我把自己看得太重了,太高看自己在民运圈的地位了。我想说的是,我,以及一切读此文的人。我们和一切民运领袖是平等的。这种平等,是民主的基石。

一切人都是平等的。更准确地说,众生平等,万物一般。圣贤畜生,一视同仁。我们都不是完人,都有缺点。我们犯错时,最需要的是帮助,而不是指责。

更何况,像我这样早就有了身份,对民运却依然热情不减的人。应该是各民运组织欢迎,争取的对象,而不是排挤的对象。大家说不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