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食客

同城食客與所有朋友同享
个人资料
正文

信仰上帝的益處/轉載

(2019-02-02 11:11:04) 下一个

前幾天翻譯了一個演講課程,第一次看见从这个角度谈论这个问题。跟各位分享:

信仰上帝的益處

在这次Prager 大学课程上,我不想聚焦于上帝存在的证明,只想谈谈信仰的益处。

如果上帝存在,那么世界就不是偶然出现的,而是刻意设计的。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品——这个伟大而美丽的世界——背后有一位艺术家。

如果上帝存在,我们就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敘事里,一个像“指环王”的史诗中,有真实的英雄和英雄任务。 最终,这部史诗叙事中所有曲折和转折都会得到回报,一切都有意义。甚至——虽然在我们不的一生中不可能或者也不像会有一个幸福的结局——甚至摩西都没有进入应许之地————但是在来世的盛大过程中,它确实与上帝存在一样存在。

 

如果上帝存在,那么邪恶(魔鬼)的存在虽然很难接受,也是有意义的。上帝允许它存在是因为有一个理由:保守我们的自由意志。而且上帝最终会调和所有的不公义。如果没有上帝,生命就是一个大骰子而已。

 

如果上帝确实存在,道德就是这个世界真实的、客观的特色。如果没有上帝,道德不过是我们生命中画了狀的把戲而已。

 

如果上帝确实存在,爱就是一个永恒现实的本质。如果没有上帝,爱只是一种短暂的感受。不过是一堆化学与神经的交感作用而已。

如果上帝存在,你就有无限的价值。他了解你就如同父母了解孩子。他无条件接纳你。如果没有上帝,我们每个人都如同位置星球上的的一快岩石,微不足道。

如果上帝存在,死亡会被征服。因为如果有上帝就有一个太空之外的现实和时间。如果没有上帝,就没有不朽。所有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将被永远摧毁殆尽。你和你所爱的每个人,以及你认为重要的一切都会被遗忘。如果没有上帝,生命没有意义,生活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虚无。

 

我能绝对肯定地证明上帝的存在吗?我可以举出压倒性的事例表明他存在,但是我无法绝对肯定地证明上帝的存在。这好像是他计划的一部分:上帝故意不给我们绝对的证据,以便我们自由地选择或相信他或不相信他。

所以,你将如何选择?

诚实地说,难道在你内心深处不希望有一个善良的神,一个关于爱和所有人类最好价值的超然确认者?你当然希望。为什么会有人不希望人生在世有某种最终目的、善良与邪恶是真实的、正义最终会实现、我们的爱对他人有意义?

如果你选择有上帝与你同在的生活——甚至你不确定是不是有——你会得到一切而什么也不会失去。

基督徒和犹太教徒比他们那些不拘小节的或世俗的同胞更快乐,活得更久,而且更仁慈。这不是我的看法,这是大量科学研究的调查结果。

 

如果你一直是个无神论者,即使你在许多理论争辩中找到了一些上帝存在的优势,你可能很难改变自己的想法。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的行为。虽然你怀疑,你依然可以向上帝存在那樣去生活。为什么不呢?就像我说的,你可以获得一切,而什么也不失去。

这种行为方式远不新鲜。犹太人流传久远的名言就是“我们付诸行动,我们将会理解,”这句话说明理解通常在行动之后(行动通常在理解之前)。所以,为什么不从一个行动开始?为什么不作為一個怀疑论者的禱告?

“上帝,如果你存在,你一定知道我不是一个信徒。 所以拜托你上帝,用你的时间和你的方式,送我一个信仰的恩典。衹要是真的我就願意相信。阿门。”如果你说出来并真这么想,假以时日并做好准备,他不会忽略祈祷者。

去吧,说出来。找个隐秘的地方说出来。你的創造者正听着呢。

我是彼得·克里夫Peter Kreeft,波士顿大学哲学教授。此篇為Prager大学而作。 

-----------------

我查了一下這位教授的信息:

Peter John Kreeft 是波士顿学院和国王学院的哲学教授。一百多本关于基督教哲学,神学和护教学的着作的作者。 

他还与罗纳德·K·塔切利一起制定了“关于上帝存在的二十个论证”

 

出生:1937年3月16日(81岁),新泽西州帕特森

时代:20世纪的哲学

影响:C. S. Lewis,Thomas Aquinas,Hippo的Augustine,MORE

教育:福特汉姆大学,东部基督教高中,更多

 

提名:宗教/灵感国家图书奖(精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