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笔记

德州梨城 铜官山客 影溪倩园 自得其乐
正文

我的咖啡

(2019-03-28 07:42:26) 下一个

昨夜从中国回到休斯顿梨城的家。今晚打开咖啡机冲第一杯咖啡。清晰淳浓的香味扑鼻而来,让我楞了一楞。我的咖啡有这么香吗?这是我的咖啡吗?回国之前,显然有些习惯和麻木,已经不觉得她有多香。正是“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许多事物,需要失去,或者分开一段时间,才能意识到它的存在和珍贵。

喝咖啡一年多了。一直用一个从挪威买的咖啡杯。可惜,今年初叫我不小心给碰碎了。现在只好用一个多年前中国买的一个茶杯。实际上,这个杯子也挺好。淡青色的,“天青色等烟雨” 的那种青色。与咖啡的颜色很配。

我不是咖啡控。对咖啡像对音乐一样一窍不通。喝咖啡就是觉得好喝,就像听流行歌曲就是觉得悦心悦耳。对其中的道道一窍不通。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我从中得到快乐。这就够了。所以,我的咖啡机就是那种简单的,按下去一冲一杯的机器。不用咖啡豆,不用磨,简单省事,但是带彩显触屏的,懒人门外汉咖啡机。

虽然我对咖啡不考究,可是对配咖啡的点心却有点挑剔。试了许多之后觉得那种美国cookie最适合我。而其中Aldi店卖的含太妃糖碎块的最好。不含任何碎块的cookie太单调,含巧克力碎块的太甜,含花生的不错,可是和咖啡感觉不太配。有些店的cookie太干,有些点的太硬,还有的比较粗糙。我碰到过有些饭店自己做的cookie非常好吃,可是还没有找到一家特别方便合适的。因为要控制体重,配咖啡的点心也不能太大,可是,太小也不行,不煞馋。咖啡没完点心没了不行。Aldi的太妃cookie的软硬,甜淡,大小,口感恰到好处。正好一块cookie,一杯10oz咖啡,绝配。

许多养生鸡汤文告诫说,不能喝过烫的饮料。茶和咖啡都要等凉了再喝。这些作者没脑子还不仔细调查研究。茶和咖啡凉了还好喝吗,还有那味道吗,还有人喝吗?再者,我用激光测温计测过,刚做的咖啡也不过五十六度。

我上班的日子,白天不喝咖啡,只有吃罢晚饭,八点前后,是我喝这杯咖啡,吃这块cookie,坐着摇椅看电视的快乐时刻,是我的一个细小的快乐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秋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光' 的评论 :

谢谢, 名字给得挺详细的, 应该能找到!
亚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是滴 :)
亚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没说清楚。实际上,我过了中午也是只喝Decaf的。只有上午我才喝normal的咖啡,所以大多数时候反而喝的的decaf的。不算真的喝咖啡。不过,我的味觉很迟钝,我感觉不出二者有什么差别。不好意思。
亚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咖啡' 的评论 : Toffee Almond Cookies(by Village Bakery), "soft baked cookies with crunchy Heath bar pieces and almonds." 如果你找不着,请告诉我。
秋咖啡 回复 悄悄话 Aldi店卖的含太妃糖碎块的最好: 这种饼干英文是什么? 我也去找找看。 谢谢!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喝多了就成为习惯了。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我喝咖啡也上瘾了,每天都要喝,不喝就觉得没精神。但我不能晚上喝,不然睡不着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