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的生活

中医养生结合现代养生,健康超百岁,活出自己的健康生活和健康规律。
正文

当一个人对你很热情的时候,那么肯定必有所求!

(2017-08-24 12:22:32) 下一个

一直以来,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应该是简单的,没有谁求谁,没有谁欠谁,如果脾性相合,那么就做朋友,否则,就各走各的路。

回想这几年走过的路,有时候总是遇到特别好心的人,去超市买菜,有时候有阿姨很热心的聊天,感觉阿姨人不错,就随便聊了几句,留了电话。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阿姨可能平常比较寂寞,所以需要朋友聊天,就会接她电话,陪她聊聊,有时候也会约着出去喝个茶什么的。久而久之,突然发现自己想法完全错误,对你好,必有所求!即时是现在,仍然有一些阿姨持之以恒的不断约着我出去喝茶,我知道喝茶的目的就是让我加入他们的行列,但是我做不到,做了10几年的医疗服务,我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销售形势,看着一些医生热情的讲着产品如何如何好,如何能治疗各种癌症,我就觉得心虚,让我去推广,做不到!

我是不反对网络直销,或者所谓传销的,但是我讨厌别人以这样的形式将一个项目介绍我。作为一个半吊子医学院学生,听着他们讲着产品如何如何好,如何有效果,癌症患者如何得救了,我就觉得特别别扭。我很讨厌这样金字塔形式的销售。我承认,只要是销售就有付出,有本金,但是潜意识里面,我是很抵触这种形式的销售的,产品也许真的是好,但是不能治百病。看着每一个人都那么热情澎湃的讲着产品的好,生意的好,看着一个一个人进入又出来,我想这样的形态也好比生意场,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败。

记得,几个月前,我和我的家庭医生谈起了放在他诊所的一个直销品牌产品,于是就问了起来,不过家庭医生的反应让我意识到,医生也并不认可这个产品,只是放在那里而已,也不会去推销。我想可能医生也是怕了他们销售人员的治百病许诺,世界上哪里有治百病的东西。一个产品就是产品,不能为了推销而昧着良心去说它有多么神奇,什么病都可以用,难道不知道,有些产品即使不是药品,也会对某种疾病产生副作用。

所以,现在,每次在超市或者饭店的时候,突然有人很热情的和我聊天,让我不由自主的就起了防备之心,想想这样久而久之,每个人对每个人都会存在一份防备之心,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