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记Madison一周

(2024-07-21 17:35:50) 下一个

圣村(st.louis )最近100度高温,早上九点就90多度了。小儿子说想开车去Madison看哥哥。我想起前同事Brian,他利用远程上班之便,开着房车把美国走遍。开会时他说如今在那,下周去那。我心想何不搭车一道,我也远程上班呀。给老大他们一说,他们高兴地说欢迎我们。

七月13号,周六,一早八点半,小儿子开车,经270高速北上55,进入IL后,在休息区看了下地图。把GPS的终点改成90分钟车程的午饭地点。小儿子刚从日本回来,时差还没彻底倒过来,一路哼歌提神,好在快12点时到了bloomington吃饭处。买了咖啡,饭后他靠着我休息了半小时左右。接着从55换39,再上高速90(付费0.95刀)。在Wisconsin州的休息区告诉老大,我们会在四点到达。这一路路况很好,晴空万里,白云悠悠。有一段刚下过暴雨,热地面把雨水变成雾气,远看仙气飘飘。

晚餐老大做了日式盖浇饭,咖喱鸡块,和凉拌黄瓜。好吃又好看。饭后我们打乒乓球。老大提出一个新玩法-开球后候补,候补接球再候补。四人围着乒乓桌,发,跑,接。不时出错,笑个不停,玩得非常开心。说起乒乓球,仿佛从记事起,周围的人都会打乒乓球。小时过年,爸爸在院子里用旧门板和高凳组成乒乓桌。赢家坐庄,输的下轮再战。小学时,课间许多学生在水泥乒乓台上打。那时人小身矮,就在地面上画线打。中学时,有位女同学抽球又快又低。是她的绝技。每次她一上场,围观的同学都大喊,“抽球!抽球!”。高中时,一次班级活动把四张书桌合并成乒乓桌,以书本为界。大学体育课选了乒乓球。教练从基本的“推挡”开始教,然后教发球,上旋,下旋,抽球。一学期下来,我学会了“三步得分”技巧-旋转低发球,对方回球高时,抽球到角落得分。后来在公司做事,午休和同事在休息室打乒乓。老大上小学后,在wal-mart花100刀买了乒乓桌,附带球拍和球。自此经常在地下室玩。起初为了老大够得着,我们横着打。后来他长高点,就以他的手臂为径画界限,凡是球落在他手臂够不着的都算出界。还把棒球的规则用在乒乓球上。如果回球成功一次,是“single”,成功两次是“double”,成功三次则是“triple”,四次就是“home run”。小儿子很小时,让他站在桌面上,我握着他的手和老大打乒乓。老大上大学后学会了拉球。我们每次相聚都要打比赛,互有输赢。

周六晚Madison一夜大雨,晚上我居然被冻醒了。加盖了被子才暖过来。周三早上六点,气温60度。旭日东升彩云飞。我和小儿子一起沿着小区步道跑步。经过一块沼泽地,里面有许多像芦苇的植物,高高瘦瘦顶着浅紫色的花条,顺风起浪。边上草地开满小黄花,小蓝花,和紫星花。两只丹顶鹤,银灰羽毛,红丹在顶,晨曦下,霞光中,迈着方步,从草丛走到停车场,自然和城市,交织而祥和。跑过一小区,屋后沟渠蜿蜒,静水倒影白云蓝天。周四旁晚遛狗,正好夕阳西下,13的园月树梢现。路边草丛萤火虫,一亮一灭地飞舞。野兔觅食,小狗欲追,白尾巴灰兔一蹦三跳两下就没影了。

老大休假三天,带弟弟出去吃饭玩耍,拍了不少美照,留下美好回忆。老大还做了炸鸡,老大媳妇做了韩式年糕,老二做了炒土豆。味道都很好。我每天上班,四点下班后跟他们一起玩。我们玩了三种桌面游戏。最喜欢Rummikub,玩了好几次。我觉得这个游戏中西合璧。把中式的“争上游”,麻将和西方的Scrabble,poker,golf融合起来。这个游戏目标和“争上游”一样-谁先出完手上的牌谁就赢。玩法则有麻将的对对,poker的顺子,加上新的重组。设置则和scrabble一样,每个玩家一个托盘。记分则和高尔夫,scrabble 一样,谁的分多谁输。还玩了codenames桌面游戏。两人一组,一人根据谜底出一code,让队友根据这code猜己方牌,猜对得分。如果猜到对方牌,则对方得分。如果猜到死亡牌,则游戏终止。这个讲默契,出的迷不但要队友猜对,还要避免猜错给对方加分。有时出的迷如天马行空,有时出的迷直白。这个也好玩,玩了几次。我们还玩了一次“真心话”游戏。从问答中,我也了解一些他们的情感历程和价值取向。

周六一早,我们去市区的农贸市场买新鲜蔬菜。围着市政大楼一圈,有许多摊位。我们买了豌豆(4刀),辣椒(6刀),大葱(3刀),白菜心(4刀),蜂蜜(8刀),牛肉干(10刀),香蕉面包(7刀),和Madison的特色吱吱奶酪(8刀)。然后去门多塔湖边散步。绿悠悠的草坪,白色海鸥,灰色大鹅散居水边。风起浪推,水声鸟鸣,闹中取静。午餐炒了新鲜白菜心,葱爆鸡丝,和烤三文鱼。这新鲜菜味道极佳,孩子们赞不绝口。午饭后,走去小区游乐场,那里有一个儿童游乐场,沙滩排球,和篮球场。他们前几天自己去玩过了。今天我跟去,他们玩,我录像留影。晚餐煎了葱油饼,边吃边聊,老大问我们住的好不好。我说除了第一晚被冻醒,别的都很好。说到小儿子秋季离家上大学,下次再聚就是感恩节了。以后相聚的机会是屈指可数。我说空巢的日子是bitter sweet。开心他们成大自立的同时也思念他们。不过我也有点小期待回归两人世界。

今天九点半从Madison出发,一路顺利,下午五点多到家。晚饭后和好友在小区走路,分享这八天的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心的好妈妈,怪不得两个儿子这么优秀。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最美好的生活,大抵也就如此!岁月静好,继续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全家团聚,看大儿子,哥俩好,幸福的时光,值得记录。现在的菜都不便宜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