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01-22 07:35:24) 下一个

老大告知他养了只猫,两个月大,两磅重。在视频中给我们看,是个小灰猫。看着他抚摸猫的样子。我说:"你终于养猫了。"

老大小时想养猫,但我那时怕麻烦,就明确说不养猫狗等大动物。所以他养了金鱼,第一只取名Joe,养了大半年,夏天时,估计太热,翻了白。后来又买过好几次,但都只活几个月。老二八岁时,兄弟俩决定养只猫,他们负责照料。我们一起去收留所看猫。那里有好多猫关在笼子里,我伸手去摸笼子里的猫,还没摸着,它就在我的手背挠了一下,留下一道血痕。管理人员说,先别摸,她让我们都走进一个圈里,然后把猫从笼子里放出来,让猫在我们脚边磨蹭。结果不到五分种,我和老二开始打喷嚏,一个接着一个。我只好对老大说,以后他自己可以养猫。

其实我小时家里也养了猫。偶尔给它添食,逗逗它。猫喜欢晒太阳,我在院子里做作业时,猫有时会跳到桌子上,如果跳得太近,它的爪子会划破作业本,我会轻轻打它,它一下跳到别的地方,还回头鄙视我一眼,然后大摇大摆走了。

老大和女朋友回来度假时把小猫也带上了。小猫刚到时怕生,一看见我走进,掉头就跑了。这下我知道家里有多少黑暗的角落。书桌下,冰箱和墙之间,床下,沙发下,壁橱下,衣帽间。无论何地,它转头就能找到藏身之地。

第二天,小猫看见我走近了没有马上跑。给它一小杯水,它还走近喝了几口。然后用前爪把杯子弄翻后舔地毯上的水。我轻轻地抚摸它的背,小猫的毛非常光滑,耳朵后的尤其柔软。它很舒服的躺下,我碰到它爪子,还给我推拿一下,顺势翻个身。我一边给它顺毛,一边仔细看。这是只灰色的虎斑猫。脊背上一条黑色的条纹直达尾部。黑灰斑点的花纹,腹部有一点黄。

小猫会开门,一早就开门进来,然后不知不觉地跳到床上,圈起来躺下了。先生也很喜欢小猫,看他笑容温和地逗小猫心里很温暖。但老二对猫过敏,昨天已经打了无数喷嚏了。我们在考虑空巢后养猫。有猫的日子会比较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养猫自有很多乐趣,而且不用每天带它出去溜。
非常感谢你的好主意,我找到了关于春节的视频,包括习俗等,韩国人也过春节,我们可以一起探讨有关节日的异同。本来我选的是inflation,现在看来肯定是春节的topic合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