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如歌 时光见证 走出家暴 (多图)

(2024-09-12 18:50:41) 下一个

就在几天前,我踏进了那扇承载着无数青春记忆的大门,重返昔日中学母校。当我在学校大厅里时,偶遇了几位早已退了休的教职员工,他们的身影在岁月的长河中依旧温暖而熟悉。这一邂逅,如同翻开了尘封已久的相册,瞬间涌上心头的是无尽的感慨。

三十余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让人不禁感慨万分:岁月悠悠,它犹如一位技艺高超的雕塑家,以无形之手,在每个人的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但是,在这份沧桑之中,我仍能辨认出那几位的身影,甚至不由自主地,带着一丝往昔的亲密与不加掩饰的喜悦,唤出了他们的名字。这一瞬间,空气中仿佛弥漫起了一股温馨的气息,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就如同春日里温暖的阳光,穿透了岁月的阴霾。

那一刻,我仿佛真的穿越了时空的界限,与年少时的自己在这个校园里相遇,心灵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触动。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重逢,更像是一场跨越岁月的对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在时间的流转中,那份始终未曾改变的温暖与亲切。在这样的氛围下,我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也更加感激岁月赋予我的每一段经历,因为它们共同编织成了我生命中最为宝贵的记忆。

在这些重逢的面孔中,有一位女士瞬间跃入我的眼帘,她便是我们的校医L大夫,一个名字里蕴含了温情与关怀的称呼。记忆中的她,面庞温婉可人,皮肤白皙中透着一抹自然的红晕,身形丰腴而不失雅致,身高在1.61至1.64米之间,给人以柔和的视觉享受。

年轻时的L大夫的笑容很是温暖,她的声音轻柔细腻,与当时校园里普遍存在的那种严肃氛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那个年代,学校中的女老师们大多以严谨著称,面部表情往往显得较为凝重,加之衣着色彩多局限于蓝、白、灰三色,更增加了几分庄重与距离感。然而,L大夫的出现,就像一抹亮色,不仅为校园增添了几分温馨与亲切,也让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多彩些。

学校的医务室虽不大,却总是有人经常光顾,其中不乏中年男教师。关于L大夫的家庭生活,校园里流传着一些令人唏嘘的片段 - 她的丈夫有家暴行为,有时会将风波带至学校。

谈及男性家暴的根源,人们往往能列举出诸多复杂的因素,但其中我认为最为根本的,莫过于缺乏自信与能力的深层自卑感。这样的男性,因为内心的空虚和不安,转而以控制和暴力为手段,试图证明自己的存在与价值,实际上是在无尽的怀疑和自我否定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他们的行为,不仅伤害了最亲近的人,也让自己陷入了道德与情感的双重困境。

眼前的L大夫,已70多岁了,她的肤色虽远不如当年那般白皙红润,但她的面容依旧能看出往昔那份美丽。我只有一声叹息,美人迟暮。关于她的过往,我知道了她已离婚,并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儿。现如今,当我看到她嘴角边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淡淡微笑时,就如同春日里绽放的花朵,温暖而明媚,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受到她现下生活的宁静与满足。

L大夫的故事,是对生活不屈不挠的赞歌,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无论遭遇何种困境,只要心中有希望,才有能力去改变,去拥抱美好的未来。岁月虽然在我们的容颜上留下痕迹,但那份由内而外散发的美丽与幸福,却是任何时光都无法剥夺的宝贵财富。

 

北京永定河引水渠畔的蓝天白云

全部是我用手机拍摄的自然景观,没有经过加工处理

一个居民区里的免费公园,就在永定河引水渠畔

 

在国内玩儿桨板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确实存在着这么些人,他们在现实生活中承受着难以言喻的压抑与苦闷,感受着尊严与存在感的缺失。于是,网络空间成了他们暂时卸下重负,换上不同面具的舞台,用以宣泄积压已久的情绪,看谁不顺眼就喷谁,也就是网暴。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在网络世界如何伪装,人的行为终究会在某种程度上留下痕迹,正所谓“人在做,天在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些男人由于老婆漂亮,老是怕被戴绿帽子,而这种男人往往是缺乏自信,郁闷久了就会家暴。L大夫在那个年代有些姿势,有的已婚男老师就围着她转,但并没传出什么绯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我也为L大夫高兴,记得我以前上学时,看见过她手臂上有伤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北京城北富南穷。护城河分南北,永定河引水渠把南北护城河连接起来了。附近的环境有着大大的改善,记得以前在二环的一条小河,岸边杂草丛生,都是土地,现在成为了永定河引水渠的一部分了,在照片里是多么的漂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发展水利也是基建的一部分。 基建不能聚焦于赚钱, 应该着眼于社会的发展, 人们生活俄舒适度, 对环境的利弊等长远方面。” 这些话说得很好,在离玉渊潭公园不远处,就是水利局,具体叫啥名字记不清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谢谢鼓励,这次拍照有些超水平发挥,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问好,说的是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施暴的人打着“正义”的幌子, 毫无根据就怀疑对方不说实话, 当对方争辩时, 自己没理就施展暴力。 网暴也是一样。 这样的人很难改变,因为施暴的人内心有着更深层的原因, 施暴成为他们发泄自己的方法。 L大夫离婚就对了。 点赞康康好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男性家暴的根源,人们往往能列举出诸多复杂的因素,但其中我认为最为根本的,莫过于缺乏自信与能力的深层自卑感。这样的男性,因为内心的空虚和不安,转而以控制和暴力为手段,试图证明自己的存在与价值,实际上是在无尽的怀疑和自我否定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他们的行为,不仅伤害了最亲近的人,也让自己陷入了道德与情感的双重困境。”, 有暴力倾向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表现为充满戾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为李老师高兴, 最终走出家暴。家暴和网暴, 都是令人不齿的下作暴力行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比如, 永定河再次通水,不仅改善人们的生活,同时因为水蒸发的效应, 可以改善大气的状况。 改善北京地区的降雨量。 当然也可以改善农业。 基建不应该全部是急功近利的行为。 当然很多时候是要解决急需解决的问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发展水利也是基建的一部分。 基建不能聚焦于赚钱, 应该着眼于社会的发展, 人们生活俄舒适度, 对环境的利弊等长远方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永定河曾经干过一阵。 现在因为政府大力发展水利, 又有水流动起来。 照片拍得超好。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能够走出家暴,对L大夫来说是幸运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那天清晨的云太美了,情不自禁地拍了下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组照片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