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移民路上的坚韧劳动者

(2024-08-03 08:13:28) 下一个

近几日,我所居住的美国这座城市同样遭遇了酷热天气的侵袭,偏偏这个时候,一桩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昨日我收到了租客发来的一个邮件,告诉我家中的空调竟然在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出现了故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不便,我赶紧通过微信告诉了负责我出租房管理的朋友。

我回国后,将照看出租房的事务托付给了信赖的一对朋友夫妇,有了他们的帮助,让我免去了很多后顾之忧。虽然租客们知道是我的朋友在管理着房子,但在遇到问题时,他们仍旧习惯性地选择向我寻求帮助。

恰逢此时此刻,朋友的丈夫因事外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我担心朋友可能缺乏有关的经验,因为以前出租房中大小事情都是由朋友的丈夫亲力亲为的。于是,我将过去曾为我提供过维修服务的A和B两家老美国公司的联系电话,通过微信的方式发送给了朋友,希望能为她提供些帮助。

美国时间早晨还不到8点,朋友与我取得了联系,告知我周末不上班,希望能把这事情在这几天能解决了。她按照我提供的电话号码,已经联系了那两家维修公司。然而,A公司给出的回复不令人满意,而B公司还没上班。A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当天立即安排工人去维修已不可能了,如果想在周六或周日得到服务,就需要额外支付300美元的加急费用。如果不愿承担这笔额外费用,只能耐心等待到周一才能派人去维修。这一消息让我俩都略感无奈,只能试试跟B维修公司联系一下了。

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朋友提及了一个由她的朋友介绍的一个老中师傅,他因公司的不景气而遭遇裁员,从此走上了创业之路,搞起了空调维修这行当。朋友说他是可以随叫随到的。我马上向朋友建议,如果B公司不行的话,你就联系这个老中师傅。

8点过了不久,朋友又打微信电话给我,说已经跟B公司联系上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星期六和星期天工人不工作,只能约到下星期二了。

现在正是修理空调繁忙的季节,可是这些工人周末不上班,还要保持两天休息,我感到一丝无奈与不解。朋友说马上去联系那个老中师傅,我说可以。

没过多久,朋友发来微信,说联系上了,老中师傅答应马上就去租客家查看。我心中的有些担忧算是在这一刻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这让我回想起了在维加斯那段时光,那里聚集了众多个体户在维修,装修,园艺等各个领域内大显身手,使得整个服务市场很是繁荣,顾客就拥有比较广阔的选择天地。这种高度竞争的市场状态,无形中成为了一股推动力量,促使维修等服务的价格比较亲民,很多时候让我体验到了什么叫物美价廉。

然而在我当前的居住地,这里的景象却大相径庭。个体户的数量明显减少,让我们的选择变得很有限,从而推高了各项服务的成本。在维加斯,我所遇到的人当中,老墨在这个群体里占了主要比例,其次就是老中。

由于我这里缺少了象老墨这样的群体,因此市场上的竞争明显变得沉闷,这无形中为某些老美公司提供了膨胀的土壤,使它们自诩为这片土地上不可或缺,无可撼动的存在。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这些老墨中不乏非法移民的身份,但他们以不懈的勤劳,为我们的社会贡献了他们的价值所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益处。面对这样的贡献,我们怎能轻易责备他们的非法移民行为,反而应当以一种更加包容与感激的心态,看待并珍视他们的存在与付出。

夜半时分,万籁俱寂之际,我突然醒来,看到手机上朋友从微信上发来的消息,告知我空调修好了,我一看收费的价格,认为比较合理。在这个高温难耐的天气里,老中师傅能随叫随到,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已经很满意了,朋友也很有成就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的空调也坏了约不到人来来修只好天天去图书馆吹冷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工服务还和人有关。 比如在中国, 南方人就明显比北方人要勤快, 服务意识强。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如果下次出这样的问题, 找不到这位师傅这样的人,可不可以和租户商量, 告诉周末上门的费用, 然后让他们等待, 或者平分费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道理和思考的文。 涉及到了移民的问题。 我的老美同事就曾经说, 如果没有移民, 人工成本提升。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康赛欧的文章描述了在美国维修空调的经历,展现了老中师傅的敬业精神和效率,让人感到欣慰。文章幽默风趣,生动有趣,令人畅快淋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