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释“东食西宿”一个海华视角的中国变迁

(2024-07-20 19:34:26) 下一个
  1. 中国政府一直在努力改善社会状况,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中国在减贫、教育普及、医疗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比如,数字支付,便捷生活:以前出门要带钱包、零钱,现在手机一扫就能付款,连菜市场的小贩都支持微信支付了。这种便捷,不仅节省了时间,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卫生。再比如,环境治理,蓝天绿水;以前城市里雾霾严重,现在经过政府的大力治理,不少城市蓝天白云成了常态。同时,中国政府也在积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社会的持续繁荣奠定了基础。
  2.  
  3. 关于疫情期间的海外华人问题,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海外华人的健康和福祉,并采取了多项措施帮助他们应对疫情挑战。在疫情期间,虽然做的不完美,但中国政府积极与各国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同时也为海外华人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4.  
  5. 关于“极权的僵化不开明”等指责,需要指出的是,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实行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制度是在长期实践中逐步形成的,符合中国国情和人民利益。同时,中国政府也一直在推动政治体制改革和完善,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
  6.  
  7. 在社会治理方面,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在面对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事件时,中国政府总是迅速采取行动,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中国政府还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提高治理能力和效率。
  8.  
  9. 对于官员失职的问题,中国政府一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政府官员的选拔和任用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确保官员的素质和能力。
  10.  
  11. “歌功颂德,忠诚绝对的思想”并不是主流思想,而是部分人对某些观点的误解或歪曲。实际上,中国政府一直强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待历史和现实,鼓励人们以理性的态度看待问题,并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来。

综上所述,我们应该以客观、全面的视角来看待和评价中国和中国的政府,不要轻信或散布未经证实的信息或言论,以免误导他人或造成不良影响。

我上面的所说只是驳斥了下面划黄线的部分不实之词:

我对攻击我的人一般都不予以理睬,因为没时间,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在这些人身上,认为不值得浪费生命,但我这次却想破个例,针对ID为wumiao的博文《东食西宿和谴责有海外华人为什么不爱国(二)》中对我的《重释“东食西宿” 海外华人生活与爱国情怀》一文的提及,我作出以下回应,以下简称wumiao: 

下面化黄线的是wumiao大妈/大爷在博客中的部分谬论,这个老大妈/老大爷就是一个装睡的人,永远叫不醒,永远看不见TA不想看到的,为了表示礼貌,就尊称TA为大妈/大爷:

“你理解能力是你大脑里固定的平沟,你没看懂叫活着网友写的那个讥讽有海外华人不爱国的博文内容是什么,也没看懂我们的讨论内容。现在刚知道那位博主是你朋友。她在强调海外某些华人如果不爱国是一种原罪,要么是被中国政府打过记仇,要么是一直觉得海外华人比国人高人一等,现在领导说东升西降了,这些海外华人就失去了优越感,产生自卑而开始反感诅咒祖国。而我们说的是曾经我们都爱国,我们没有诅咒过,但是我们也看到经过这十几年之后中国政府让中国社会变的越来越恶劣了,三年疫情很多海外华人失去亲人也不能回国,极权的僵化不开明,对社会的压制,人民生活缺乏保障,国家治理能力除了强制几乎丧失其他活力,老百姓活路越来越窄,因为人们无法得到公理而产生很多的底层互害,还有自然或者其他人为的灾害不断出现,而官员从上到下的失职,但是歌功颂德,忠诚绝对的思想却大行其道,,,,我们在提中国需要改变的事情,你们在辩解中国很好不用改,国外才需要改,中国比欧美强多了,我们大家生活的水平都很高。老百姓虽然我们看不见,相信他们也生活的不错,他们和我们一样不愁吃穿,不用还房贷,他们做外卖小哥,缝破裤子,收垃圾废品都能挣几百万,他们甚至比我们过的都好。你们说中国不好就是数典忘祖,就是不爱国,就是垃圾。”

下面是我对wumiao大妈/大爷对我个人攻击的驳斥:

一,关于对号入座

在我的博文撰写过程中,我始终秉持着客观中立的态度,未曾直接针对或映射任何个人。然而,遗憾的是,wumiao大妈/大爷却擅自将自身与文中内容不恰当地联系起来,进行了一系列地过度解读与无端的联想。这种解读不仅严重偏离了我的博文的本意与初衷,更凸显了wumiao在情感处理上的诸多不足,如超乎寻常的敏感性、难以自抑的急躁情绪以及固执己见的偏执倾向。

在此,我郑重呼吁所有博主及网络参与者,我们应当珍视并维护一个基于文章内容本身进行友好交流与探讨的良好环境。在表达个人见解的同时,也应尊重他人的观点与立场,避免无端的个人臆测与攻击,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理性的网络空间。

二,关于尊重与理性
我看到wumiao大妈/大爷的博文存在造谣,侮辱性极强的语言和起外号等等非常不道德的行为,这违背了公共平台交流的基本原则。令人震惊的是,当讨论无法以理性为基准时,wumiao选择了一种极其不恰当且缺乏教养的方式来回应,比如对持有不同观点的网友进行谩骂,其言辞之激烈,宛若市井妇人之间的争吵,失去了应有的风度与对他人的尊重。

三,关于爱国情怀的多元性
我的博文旨在通过“东食西宿”典故探讨海外华人的爱国情怀,强调其多元性和复杂性。海外华人生活在多元化环境中,爱国情怀体现在不同方面,不应一概而论。

最后,我重申:海外华人的爱国情怀丰富多样,应得到尊重和理解。同时,中国社会在不断发展,虽有挑战但也在不断进步。在评价任何群体或社会现象时,我们都应保持客观、全面的视角。

Wumiao大妈/大爷,尽管我们未曾有过直接的交流,我从未到你那里留过言,你对我来说只是个屏幕后的一个ID,但这不妨碍我秉持着内心的正义与善良。你的造谣诽谤,激发了我更加坚定的决心。在中国面临挑战与困难之时,我非但不会退缩,反而会更加积极地贡献我的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证明何为责任与担当。你的谩骂,不过是徒劳无功的尝试,它无法动摇我的信念,更无法掩盖那些真正忘恩负义、冷漠旁观者的行径。我坚信,历史与人心自有公论,而你,不过是一时激愤下的小丑过客,无法影响我坚持正义与爱的道路。

下面是wumiao大妈/大爷在TA的博客中有关ID为康赛欧的原话:

就在我的第一篇东食西宿的人骂我们不爱国的博文之后,马上有位被人称其是一贯”不会惹事但会歌功颂德的自干五顺带做个不利欲熏心的口罩贩子-----前面还有些更严厉的冠语就不写上了,谐音名唤康师傅的就写了篇重释“东食西宿” ----海外华人生活与爱国情怀的反驳博文。她老人家的意思有四条,但每一条几乎和我们的讨论完全没联系。她说我们这些靠着双手打拼的海外华人,究竟在哪里贪婪了?哪里表现的唯利是图了?我对她这个人不了解,觉得她是文学城博客里的大咖,现在生活在国内,很不容易上美国的文学城肯定要拖着老身翻墙才行。我之前点看过她的博文还可能留过言。 我看了那个康师傅也发了个东食西宿的博文,发现她完全曲解了这个词在我博文中真正的意思。她列了四条强调自己这一辈的老留两边都做了贡献,在美国领退休养老金,年老后回国在自己家人的同温阶层过过好日子,夸夸祖国强大美丽全民富裕生活方便快捷怎么了?她说的好委屈,仿佛深宫怨女,仿佛这句话打了她老人家一个响亮耳光一样。 因为她博文下照例有那个北京女,和那个叫风轻云淡的鬣狗上蹿下跳,我就不在那里留言了,但是想告诉这位康师傅: 你理解能力是你大脑里固定的平沟,你没看懂叫活着网友写的那个讥讽有海外华人不爱国的博文内容是什么,也没看懂我们的讨论内容。现在刚知道那位博主是你朋友。她在强调海外某些华人如果不爱国是一种原罪,要么是被中国政府打过记仇,要么是一直觉得海外华人比国人高人一等,现在领导说东升西降了,这些海外华人就失去了优越感,产生自卑而开始反感诅咒祖国。而我们说的是曾经我们都爱国,我们没有诅咒过,但是我们也看到经过这十几年之后中国政府让中国社会变的越来越恶劣了,三年疫情很多海外华人失去亲人也不能回国,极权的僵化不开明,对社会的压制,人民生活缺乏保障,国家治理能力除了强制几乎丧失其他活力,老百姓活路越来越窄,因为人们无法得到公理而产生很多的底层互害,还有自然或者其他人为的灾害不断出现,而官员从上到下的失职,但是歌功颂德,忠诚绝对的思想却大行其道,,,,我们在提中国需要改变的事情,你们在辩解中国很好不用改,国外才需要改,中国比欧美强多了,我们大家生活的水平都很高。老百姓虽然我们看不见,相信他们也生活的不错,他们和我们一样不愁吃穿,不用还房贷,他们做外卖小哥,缝破裤子,收垃圾废品都能挣几百万,他们甚至比我们过的都好。你们说中国不好就是数典忘祖,就是不爱国,就是垃圾。"

下面是womiao大妈/大爷从我的博文中copy的一个与TA志同道合的网络参与者的留言:

"一位'xyz66'的网友在她博文下留言: 康博主之崛起大部分基于对其在故国退休生活的描述(加上背后seemly推手?),读来有微信文宣之风,文采 so so. 然而,康博主将海外华人对故土各种不公乱象的批评一概归于”优越感失落,羡慕嫉妒恨”,就显得奇怪且可疑。博主在故国生活很长时间,好像带上玫瑰色眼镜,看到的都是莺歌燕舞,歌舞升平,却不敢/不愿真正直面现实,反映真实的情况。
人说“别看他/她嘴上说什么,要看他/她把钱和孩子放在哪里”,此话就是照妖镜。
我觉得这位网友写的太好了,特别最后一句,振聋发聩。

下面是我copy我在我的博文中的对这个IDxyz66的回复:

你其它的言论我懒得回复,我认为上面所说我必须要回复以下,以下是我的观点:

我回复的是这句话:“别看他/她嘴上说什么,要看他/她把钱和孩子放在哪里”

将爱国情感与金钱和孩子的居住地简单挂钩,是一种片面并且是不负责任的论断。爱国并非仅仅体现在地理位置的选择上,更在于内心的认同与行动的支持。

我们的爱国情感并不因孩子的教育环境或家庭的财务安排而减弱。相反,我们更加珍惜和传承中华文化,努力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我们的孩子无论在哪里成长,都会接受到关于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教育,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

至于金钱的安排,这是个人和家庭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做出的决策,与爱国情感无直接关联。我们不能仅凭金钱的流向就评判一个人的爱国情怀。

很多老留的孩子都已成年,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出生成长在美国,因此他们有自己的选择,作为父母,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在网络上污言秽语,就是嘴如同下水道那样肮脏,躲在荧屏后面觉得无人知道他们的真面目,所以就把排泄物倒在了网络上。”, 估计这样的人在家里也是污言秽语的。 习惯了。 从小生活在那样环境中, 到了海外也文明不起来。 但愿TA们的孩子不会在“继承”了这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我真不在乎他/她们乱骂,骂得越多,更能显示出那些人的无知无耻无底线。”, 确实如此。 可以看到是哪些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了博主的两篇文, 还有那篇《为什么有些海外华人仇视中国的崛起》, 看见有人骂得污言秽语, 不看入目。 其它的文没看。 发了很多的留言, 玩儿有点嗨。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淡云清2' 的评论 : 虽然是人微言轻,但适当的时候就应该抗争一下,俗话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赞您的好心态!有些人在网络上污言秽语,就是嘴如同下水道那样肮脏,躲在荧屏后面觉得无人知道他们的真面目,所以就把排泄物倒在了网络上。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老康周末码了这么多字,辛苦了!对一些脑子里只剩下通过造谣谩骂恶毒攻击母国来寻找心理安慰的无良之辈,您写的这些估计是对牛弹琴。老实说我真不在乎他/她们乱骂,骂得越多,更能显示出那些人的无知无耻无底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半瓶子水咣当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那位还有那几位跑到中文网站飙英文,也是绝了, 显摆咯。
but w that chinglish, gotta be a sellout wanna be, lol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be clear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then you will not walk around.
---------------------------------------------------------------------------
我想,你想说的是这个意思:Be clear about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and then you won't be confused anymore.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这人的英文不行,还喜欢拽英文。这句话是TA在我的上一篇博文中留的: “you probably belong to American Chinese not China Chinese in reality.” 我都没理TA,这篇博文TA又来了,还是说China Chines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我觉得这个英文的毛病很重, 单词语法都乱了。 请说说这两者的区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be clear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then you will not walk around.
-------------------------------------------------------------------------
I appreciate the reminder, but I don't believe a person's behavior is necessarily related to their nationality or ethnic identity. Whether as a Chinese American or an individual who deeply loves Chinese culture, I am rooted in my values,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and understanding and respect for the world. No matter where we are, we should act responsibly and respectfully rather than letting a single identity label define us. Therefore, I will continue to explore the world while adhering to my principles and values.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be clear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then you will not walk around.
------------------------------------------------------------------------
我非常感谢您的提醒,但我相信一个人的行为和他们的国籍或种族身份并不必然相关。无论是作为美籍华人还是深深热爱中国文化的个体,我都深知自己的根与魂。我的行为是基于我的个人价值观、责任感以及对世界的理解和尊重。我相信,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应该以一种负责任和尊重他人的态度来行事,而不是被单一的身份标签所定义。因此,我会继续以我的方式探索世界,同时坚守我的原则和价值观。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网上有篇文, “海外华人汉奸多”,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87/202310/28481.html

其中说 - “一直搞不明白一件事。。。。一旦故土有了什么负面新闻,全部像苍蝇闻到屎一样扑了上去。很像胡萝卜牵引着的傻驴,也如追逐绿网球的笨狗,主人一抛个啥,就去跟,就去追。? ”
-----------------------------------------------------------------------
中国盛产汉奸,自古就这样。抗战时期,汉奸大概有4万人,这不包括汪精伪集团和伪军,估计是为日本办事的,比如翻译官,农村的保长等等。那时中国人口有3-4亿人。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be clear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then you will not walk around.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您关于中餐馆老板的故事很感人。是啊,华人要想被人看得起,首先要自身强大和团结,其次是要有一个强大的母国做后盾。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您说的真好!很客观,深刻理解了“东食西宿”这个成语,并能举一反三来证明这个成语的含义。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面的几位日本华侨,他们发帖或评论中体现出的对中华民族的仇恨真是溢于言表。如果是在日本侵华期间,他们的认知是:既然宣誓效忠了日本天皇裕仁,那么在扫荡的时候,不多烧几间老百姓的房子,那是缺乏良知的。既然宣誓效忠了日本天皇,就不能仍然对中国人、包括对自己的祖宗还有任何的感情。如果还对中华民族有一丁点的情感,那是东食西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镜子里的猴儿' 的评论 : 问好!有观点认为,为什么有很多中国人对日本人抱有怨恨?这并不是简单地为了拉仇恨,而是因为日本对其给中国带来的历史灾难并未表现出足够的悔过之意。相比之下,德国因其历史上的错误行为而深感愧疚,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反思和补偿,比如建立了纪念犹太人的博文馆等。这些举措不仅体现了德国的诚意和悔意,也向世界展示了其勇于面对历史和寻求和解的态度。在当今这个多变和复杂的世界里,很多事情好像正在倒退,这种倒退不仅对历史的正义有所违背,也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这种情况确实令人深感担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京妞:“她认为中国在“高铁,高速公路,网购,超市,汽车,甚至到电视娱乐节目, 全都是偷盗”。这个人该是多么自卑、多么无知啊!她这样说,可能是为了博取老外的高兴,是表忠心。但适得其反,这样的人老外根本瞧不起。
------------------------------------------------------------------------
这种假洋鬼子就是精神有问题的代表,呵呵。。。她在WXC,说的和写的都是中文,洋人都不到这里来,她应该到外国网站去表忠心才是啊,表忠心不够就把心掏出来给洋人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 中国有人用刀 刺伤老外, 哇, 跳出来分析, 写文一篇篇。 上升到无限高度 - 中国人生不如死, 怨气冲天。 美国平均每天发生两起大规模枪杀案, 却视而不见。 大规模(Mass)的定义是除了枪手之外, 4人以上伤亡。
-------------------------------------------------------------------------
是的,中国一有点儿不好的事,马上就有人跳出来,那个亢奋,终于有素材了,就开始吐沫星子乱溅,开始口诛笔伐了,而美国有啥不好的事就假装没看见,双标这么明显,真是令人瞠目结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所言极是。在受刺激时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很形象的比喻,再加一个描述,泄私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华人的风骨和气节,华人的坚韧和顽强,是软骨头们一辈子都学不会的。”, 《海外华人汉奸多》的文章如是说。 我想追踪着那满口脏话, 口吐狗屎的文章去的苍蝇, 不过是只会躲在阴暗处翻人隐私, 造谣和骚扰女人的小人, 掀起网暴的道德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用道听途说去品头论足,用臆测发挥去演绎想象,为无聊的生活注入新鲜的血液。”
“反观美加华人,中国一有波动,一边倒的巴不得中国人倒霉,大有与汉人势不两立的叛徒奴才之相。

“在美国,犹太人敢于为以色列的凶横打call,印度裔可以为印度的肮脏辩护。而华裔,不站出来踩上一脚故国,已经要烧高香了。

但是,请记住,当狗的永远是奴才,逐屎的只能是苍蝇。” --- 海外华人汉奸多的文章, 畅快淋漓。

iceox 回复 悄悄话 这有个词形容它们 *** sellout ***, 用国语的话可以说是 汉jian。
虽然有各种原因它们成这样,思想不会改变,所以和它们鸡同鸭讲,无用。 特别是在它们受刺激时,就会跟打了鸡血一样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地沟油, 什么时候的事了? 还在孜孜不倦地念叨。 那时中国人是很穷。 美国去年就两次火车翻车事件, 整罐整罐的化学药品毒水, 渗透到地下, 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饮水, 弥漫到空中,直接吸入人体, 倒都看不见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样, 中国有人用刀 刺伤老外, 哇, 跳出来分析, 写文一篇篇。 上升到无限高度 - 中国人生不如死, 怨气冲天。 美国平均每天发生两起大规模枪杀案, 却视而不见。 大规模(Mass)的定义是除了枪手之外, 4人以上伤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有篇文, “海外华人汉奸多”,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87/202310/28481.html

其中说 - “一直搞不明白一件事。。。。一旦故土有了什么负面新闻,全部像苍蝇闻到屎一样扑了上去。很像胡萝卜牵引着的傻驴,也如追逐绿网球的笨狗,主人一抛个啥,就去跟,就去追。? ” 。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镜子里的猴:感同身受,欧洲也是如此。一些西方知名学者也有这份担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你讲得太对了。 一个连自己的母国都不爱, 不但不爱, 还会大肆攻击的人, 会爱别国么? 这样的人根本就没有爱, 心中只有仇恨。 狭隘偏执仇恨。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她认为中国在“高铁,高速公路,网购,超市,汽车,甚至到电视娱乐节目, 全都是偷盗”。这个人该是多么自卑、多么无知啊!她这样说,可能是为了博取老外的高兴,是表忠心。但适得其反,这样的人老外根本瞧不起。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白相:你有所不知。地沟油早就是香饽饽了,因为可以提炼航空燃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她认为中国在“高铁,高速公路,网购,超市,汽车,甚至到电视娱乐节目”, 全都是偷盗。

博主在文中指出, “中国在减贫、教育普及、医疗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比如,数字支付,便捷生活:以前出门要带钱包、零钱,现在手机一扫就能付款,连菜市场的小贩都支持微信支付了。这种便捷,不仅节省了时间,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卫生。再比如,环境治理,蓝天绿水;以前城市里雾霾严重,。。。” 这些就是说中国需要改变, 正在改变或已经改变的事啊。

她也看不见。 没有像她那样说中国偷盗, 大骂中国政府。 就要被批斗, 她就要大骂脏话。 她的思想太偏激了。 按她的说法, 英国有了蒸汽机, 美国也有了, 就是学习或者偷盗。 美国有了电视娱乐节目, 韩国也有了, 就是学习或者偷盗。。。。
镜子里的猴儿 回复 悄悄话 赞誉中国需要内心有定力, 不怕攻击. 城里的戾气折射外部的敌意. 美国政界, 教育界, 知识界已经没有人敢替中国讲话了. 刚来美国是看了很少有关美国历史学家对于 50 年代麦卡锡主义的反思文章, 文章剖析深刻, 反思认真, 当时让我对于美国人的自我反思佩服得五体投地. 妈的, 谁料到仅仅过了几十年, 麦卡锡主义卷土重来, 而且比上一次还有恶劣.

现在谁再跟我讲美国人有反思能力, 我跟谁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她说“我们在提中国需要改变的事情,你们在辩解中国很好不用改”, 还一直强调过去十几年, 应该是对中国现政府仇恨。 首先仇恨是一种很低劣的情感, 所以她会发泄买脏话。 另外就是她提了什么中国需要改变的事情了么? 我就在“仇视中国崛起”的贴中看见她说,

“中国这些进步,高铁,高速公路,网购,超市,汽车,甚至到电视娱乐节目的编排全部都是从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学习或者偷盗过来的,然后呢?”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八十年代中后期,我们请来这里看望我们的父母在一家中餐馆吃饭,老板是个七十多岁的山东威海人。当时这里的中国人还很少,老板看到我们倍感亲切,一定要请我父母再次去他的餐馆,他亲自下厨做饭。餐后,他告诉我们,四十年代,因为生活所迫,他抛下老婆和年幼的孩子,独自离开家乡。先是在葡萄牙人的船上给大厨打下手,后来几经辗转来到这里,在一家餐厅干活。那时他受了很多委屈,根本不敢说自己是中国人,因为会被歧视,瞧不起。他不无感慨地说,现在中国好起来了,他们这些海外华人也可以挺直腰杆,终于可以大声说自己是中国人了。他还开了自己的餐馆,把儿子一家从老家接到这里和他一起经营。说到最后,他感慨万千,老泪纵横。他的一番话对我触动很大,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一个人如果破罐破摔,就没救了。不过这种脸皮比城墙拐弯还厚的人,满嘴污言秽语,嘴跟下面一样是排泄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她在美国骂那种脏话, 警察不懂。 那是只有最低级, 完全没有受过教育的泼妇才会骂的下流话。 从小听过这样的脏话, 才会一辈子, 即使来了美国才会骂。 我都想想像不出。 在海外的WXC看到那样的脏话。 而且一而再再二三。 估计觉得很解气。
欢迎围观。 呵呵。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60/202407/15547.html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按照同样的逻辑:刷试管的命、操白宫的心。
-----------------------------------------------------------------
体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国人喝着化学毒品水,呼吸着化学毒品的空气, 也仍然在操着白宫的心啊。 民主嘛, 不操心哪来民主呢。
---------------------------------------------------------------------
wumiao大妈/大爷的民主就是满嘴污言秽语,你看看TA敢骂警察吗,不把嘴管好,给TA一个花生吃,就永远闭嘴了。在WXC骂人没有成本,所以就这样肆无忌惮地撒泼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回复 '真好白相' 的评论 :
你说:喝着地沟油,操中南海的心。

但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管是吃的什么油,都可以操国家民族的心。

当年日本侵华的时候,川军战士义无反顾的投入战场,将自己的鲜血洒在战场上的时候,他们穿的鞋是破旧的草鞋。那时,那些效忠日本天皇的皇协军也会说:川军士兵,你们是穿草鞋的命,操蒋介石的心。但这并不能够阻止中国军人同日军血战到底。
-------------------------------------------------------------------
说得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博主两次文中, 都紧扣所谓的“东食西宿”主题, 居然被说成没联系, 这种偏激到无赖的行为, 太下作了。
--------------------------------------------------------------------
你看wumiao大妈/大爷写的博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想说什么,只会骂,这素质,这文化程度,也不知道是怎么润出中国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居然还有人说她“写得好”。 肮脏的语言叫好的人是看不见的。 呵呵。
----------------------------------------------------------------------
屁股决定大脑,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她留的评中, 骂娘的8次, 骂那种会污了眼睛, 只有最下流最低级最无赖的人脏话7次。 又是一句留评中出现两次。 我真不知五秒在家里是怎么讲话的。 太恶心了。
--------------------------------------------------------------------------
wumiao这个大妈/大爷乱骂,让我想起就北京大杂院出来的妇人,这种人就靠北京的胡同的串子治,见了胡同串子,这种大妈/大爷才会吓尿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一些华人, 一听有人说中国的崛起, 活着中国好的地方就跳起来了。 这些人中的一些口口声声说是反政府, 反党, 不是反中国。 那怎么不去中国找政府去反, 而只是这海外的网上对着华人大骂呢?
---------------------------------------------------------------
其实很简单,就是看不得别人好啊,回去成不了人上人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这个叫wumiao的骂的太不像话了,真是是可忍熟不可忍,欺人太甚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谢谢,最近高温,在家哪里都去不了,外面太热了,所以在家写博文,练习中文,同时锻炼脑子,一举两得。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按照同样的逻辑:刷试管的命、操白宫的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好白相' 的评论 : 喝着地沟油,操中南海的心。
-------------------------------------------------------
你吃着莱猪,操着白宫的心。我只是拿着你的逻辑来回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喝着化学毒品水,呼吸着化学毒品的空气, 也仍然在操着白宫的心啊。 民主嘛, 不操心哪来民主呢。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好白相' 的评论 :
你说:喝着地沟油,操中南海的心。

但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管是吃的什么油,都可以操国家民族的心。

当年日本侵华的时候,川军战士义无反顾的投入战场,将自己的鲜血洒在战场上的时候,他们穿的鞋是破旧的草鞋。那时,那些效忠日本天皇的皇协军也会说:川军士兵,你们是穿草鞋的命,操蒋介石的心。但这并不能够阻止中国军人同日军血战到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两次文中, 都紧扣所谓的“东食西宿”主题, 居然被说成没联系, 这种偏激到无赖的行为, 太下作了。
真好白相 回复 悄悄话 喝着地沟油,操中南海的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还有人说她“写得好”。 肮脏的语言叫好的人是看不见的。 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她留的评中, 骂娘的8次, 骂那种会污了眼睛, 只有最下流最低级最无赖的人脏话7次。 又是一句留评中出现两次。 我真不知五秒在家里是怎么讲话的。 太恶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网友的为什么有中国人仇视中国崛起的贴中, 那个五秒的脏话连篇, 不但骂娘, 而且一个女人, 是的一个女人, 全冲着下三路去, 污言秽语不堪入目。 一个女人, 真太恶心了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一些华人, 一听有人说中国的崛起, 活着中国好的地方就跳起来了。 这些人中的一些口口声声说是反政府, 反党, 不是反中国。 那怎么不去中国找政府去反, 而只是这海外的网上对着华人大骂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去了你另一篇文, 留了几个评。 后来才知道又有新文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又一篇好文。 和上一篇一样不急不躁, 缓缓道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问好,谢谢认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问好!“爱国是一种朴素的情感,源于自己对祖国的感恩之心。
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心怀感恩的。” 这话说得很好!我们这一代老留,年轻时就来美国,对她做的贡献不小了,问心无愧。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赞公正说理好文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爱国是一种朴素的情感,源于自己对祖国的感恩之心。
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心怀感恩的。
我认识一个人,特别认可西方的价值观,总是说中国是搞的仇恨教育,他推崇的是自由平等与博爱。
但他对自己的父母却充满了怨恨。
而且他经常充满痛苦的说:他从来没有得到过父母的爱。
但在我看了,他父母对他是非常好的。
所以,每个人对这个世界的感受不一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我这次把自己当根葱了,不行啊,这次不想做草了,呵呵。。。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张维为司马南金灿荣林毅夫周小平,等等,不缺您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womiao,你在博文中骂有个网友是鬣狗,就别怪我骂你是小丑,来而不往非礼也,呵呵。。。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