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之美 拥抱“美人三分龅” (多图)

(2024-07-12 18:09:50) 下一个

前几天,我去这里的牙医诊所洗牙,与此同时心中带着对牙齿外形变化的疑惑。回想起12,13岁时那段矫正牙齿的时光,那时的我满怀期待地有着完美的笑容,但由于技术的局限,矫正后的牙齿虽然有很大改观,可离预期还是有一些距离。到美国后,生活的忙碌让我渐渐忽略了维护那份来之不易的整齐,就是保持牙齿整齐的保持器的缺席,让时间悄然在牙齿上刻下了更加不完美的痕迹。随着岁月流转,牙齿外形开始悄悄地向不好的方向“回归”,让我心中不免生出几分遗憾。

接待我的是一位温柔细心的工作人员小姐姐,她的笑容如同春风般和煦。在倾听我的抱怨后,她以一种充满智慧与同理心的态度告诉我,许多时候,自然规律难以逆转,牙齿外形的变化正是岁月留痕的一部分。她巧妙地引用了“美人三分龅”这一古语,幽默而深刻地指出,随着年纪的增长,牙齿轻微的外凸或许能在不经意间柔和面部的轮廓,甚至减轻法令纹的显现,赋予人一种独特的韵味。这番话,如同一股暖流,温暖了我因变化而生的焦虑之心,让我意识到,每个阶段的美都有其独特之处。

我深受启发,欣然接受了她的建议,决定采取积极行动来延缓由于牙床的变化,从而引起的牙齿的进一步外突。于是,我定制了一副个性化的牙齿保持器,它不仅是牙齿的守护者,更是我拥抱自然变化,追求自我完善的象征。我期待着,在时间的见证下,这份努力能够让我在保持笑容自信的同时,也学会了更加珍惜并欣赏每一个阶段的自己。因为,真正的美丽,不仅仅是外表的完美无瑕,更是对自我和对生命变化的深刻理解与接纳。

在浩瀚的中华文化长河中,流传着许多富有哲理与美感的俗语,“美人三分龅”便是其中一抹独特而耐人寻味的话。这句话,初听起来似乎有些悖离传统审美观念中对于完美无瑕的追求,实则蕴含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审美哲学。

“美人三分龅”,并非字面意义上对牙齿微凸的赞美,而是一种超越表象,深入骨髓的审美态度。它告诉我们,真正的美,不在于毫无瑕疵的五官排列,也不在于刻板统一的审美标准,而在于那份独特的气质,神韵与个性魅力。正如世间万物,各有其美,美人之美,亦在于那份不被规则所限的自然与真实。

在历史的长卷中,我们不难发现,那些被后世铭记的美人,往往不是因为她们完全符合某个时代的审美模板,而是因为她们身上散发出的独特光芒,比如才情横溢,温婉坚韧;那份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真实与自我。这些特质,让她们的美超越了时间的界限,成为了永恒。

我想起了影星王祖贤和周海媚等,虽然她们的牙齿也有轻微的突出,但这并没有影响她们的整体美感。相反,这种小小的瑕疵让她们看起来更加自然和真实,也为她们的美丽增添了几分独特的魅力。

“美人三分龅”,也许可以理解为美人身上那份不易察觉,却足以让人心动的小瑕疵,它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虽不完美,却更加真实,更加动人。它提醒我们,在欣赏美的同时,也要学会包容与理解,因为正是这些不同与差异,构成了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

再者,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美人三分龅”也反映了人们对独特性的追求与向往。在这个追求标准化的时代,能够勇敢展现自己独特之处的人,往往更能吸引他人的目光与心灵。因此,这句话也是对个体独特性的肯定与鼓励,鼓励我们勇敢地做自己,展现最真实的自我。

总而言之,“美人三分龅”不仅是一句富有诗意的俗语,更是一种深刻的审美理念与人生哲学。它教会我们,在追求美的道路上,不应盲目跟风,而应保持独立思考,勇于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因为,真正的美,从来都不是千篇一律的复制品,而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存在。

 

我这里的牙医诊所

我这里的夜景

去太湖,必须经过这座大桥

留影于位于杭州西溪湿地的高庄

 

全部手机拍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前几天我去咬牙印,问了种牙的价格,您还真问对人了,我去的这个湖州县城里的牙医诊所,种牙费现在最好的是5,6千/颗,是瑞士产的材料,韩国的最便宜,大概3,4千/颗。材料全都是进口的,没有国产的,价格是去年4月降的价,国家统一采买,所以价格降了下来。估计杭州会稍微贵些,毕竟是大城市。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说到你们的牙科诊所,想打听一下,听说近几年国内的植牙收费降了不少,你可知道你们那里植颗牙收多少钱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好久不见了!我感觉梅艳芳是有些香肠嘴,同时嘴也往外翘,但牙很整齐,不知道是否牙床往外突。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城头读到关于梅艳芳的文,看到她的照片, 想也许符合康康这篇说的“美人三分龅”的标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问好,谢谢夸赞!我初次来美之前就把长发剪了,因为知道到美后要去读书和打工,没想到,短发好打理,又养发,所以即使年龄大了,头发也比较多,再加上南方空气潮湿,头发就蓬松起来了,发型就显得好。戴个墨镜,显得神秘,呵呵。。。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漂亮!文字优美,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很有点“美人三分龅”的感觉。风格即人。最后一张照片好像跟以前的不一样哎,换演员了,还是换头型了?以前小猫捣乱,现在墨镜跟着碍事。哎,整不会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总是追捧那种没肉又窄的小脸,没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彭丽媛的牙年轻的时候门牙不齐有些龅,后来矫正了,她的面相,旺夫啊。脸上有肉,法令纹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问好!合不上嘴的是八,九分龅,不在我们讨论的范畴哈。瘪嘴,年龄大后,法令纹就会很深,您觉得面相好吗。我觉得吧,第一,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十岁啊;第二,看着就不是富相,第三,。。。呵呵。。。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美人三分龅,但是据说如果嘴唇平时不好合上的面相,命运都不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问好,谢谢介绍!我由于有一颗牙做过根管治疗,所以无法再次做牙齿矫正了。人到了一定岁数的人,做牙齿矫正,还得看牙根怎样,有些人的牙根不行,估计无法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记得山口百惠有小虎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国内看牙对咱们来说真不贵,种牙从去年开始价格降了许多。我在国内时对保护牙齿也是小白,现在人们都开始注意保护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湖州绿化的格外好,城市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美人三分龅以前听说过,这次去洗牙,听小姐姐提起,就去学习了一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芯' 的评论 : 问好!真是啊,龅牙的名人挺多的。我想了想,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龅牙的人挺多的,总之,东南亚地区的亚裔龅牙的真不少。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几年前通过戴invisalign修正了,效果很好,一年多就可以。之后晚上睡觉要戴retainer,还可以防止磨牙。不采取措施的话很多人50几岁牙齿就惨不忍睹了。It is actually never too late to do it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山口百惠,美人三分龅的经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牙医诊所环境真不错。 也很干净。 中国人现在对牙齿也关注起来了。 90年代,班里不少同学都从不知道洗牙。 我开始上文学城的时候, 还看到有人的文章说到美国后第一次洗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城市的夜景也一样的美。 中国很对城市建设得真不错。 绿化做得好, 路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人三分龅”, 这个说法很有趣。 康康懂得真多。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龅牙人还真不少,比如,早已的江青,王光美,现在的董洁,刘亦菲。这几个人都没有整形。那个博学的媒体人周宇君,手术后,脸部线条柔和了许多,人漂亮了许多。克林顿妻子希拉里年轻时龅牙,整形后非常不同。她的女儿不仅继承了母亲的龅牙,还有了发展,一直保留这一特征。龅牙的人越老越厉害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这个诊所挺大的,占了两层楼。是的,挺干净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是的,刘亦菲的嘴也有些翘。西溪湿地挺值得去的,那里很大,有免费游玩儿的地方,也有需要买门票的。我去的时候由于天气太热,只游玩儿一处高庄,据说康熙爷曾经去过那里。高庄是康熙爷的宠臣高士奇的别墅,我游玩儿的时候免费。高庄在西溪湿地属于很偏的地方,只能算是在巨大的湿地里的一个小方舟而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环境太美了!这牙医诊所有点像靳东和李乃文演的剧里面的,这么大,而且干净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刘亦菲也是,美人三分龅:)
杭州的西溪湿地值得一去吗?我没有去过。康康最后一张白衣黑裤显得清清爽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