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最美的人间4月天重返台湾

(2023-04-11 09:10:18) 下一个

当我们知道从4月1日开始,从台湾进入大陆不需要做核酸检测后,我就跟家里领导商量好去台北取放在台湾朋友家的行李。朋友住在台北市旁边的新北市的淡水县,他们是今年三月才在那里买了个海景公寓房,听朋友讲,花了上百万美元才买下了这个面积大概有1,600sqft的公寓房。我们只能感叹,台北的房价真是高啊,能和大陆的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有一拼。我去年在台北的时候就感觉物价高,跟美国的物价的差不多,可总的来讲,台北人民没有美国人民挣的多啊。

家里领导从上海飞到台北的桃园机场,下榻在离机场不远的一家酒店里,只住了一夜,第二天中午就坐飞机匆忙回大陆了。那天在傍晚时刻,领导再次在台北见到了在美国相识十几年的台湾朋友了,当他们把我的行李从楼上拿了下来的时候,领导感慨万分,这几件行李在地球的上空兜兜转转“飞”了大半个圈后,来到了台湾朋友家,戏剧性的在5个月后与它们的主人在台湾团聚了。

在这里我简单地说一下我的行李为何跟我玩失踪,这都是加航搞的,后来台湾的华航帮我们找回了行李,我就联系了台湾朋友,他们很痛快地答应帮我到桃园机场去取行李,然后把它们运回了家。

记得5个月前,我是从日本东京坐了大概4个小时的飞机进入台北的,当时坐的是华航。我对华航的服务还是挺满意的,唯一感到美中不足的是,华航的飞机比较旧了,商务舱里座位太多,显得比较拥挤,刚开始进入商务舱的时候我以为走错了,走进了经济舱,后来小姐姐说这就是商务舱,我才走了进去。华航跟日航的服务基本上是一样的,吃的免费的饭菜也是日式的。我在飞机上很少吃东西,没有点正餐,只是随便吃了些零食。听人说,饭菜味道不错,看着比较精致。。。

由于在美国买的机票的最后的航线归华航负责,这家航空公司就义不容辞地承担了帮助我寻找行李的“重担”。华航的服务真是不错,帮我们联系想办法,本来已经失联多日的行李,在华航的几天寻找下,有了消息;华航的工作人员一会儿告诉我行李还在加拿大,一会儿告诉我行李到了日本,反正是有消息比没消息强,让人感到些欣慰。在我刚落地厦门的下一天,华航突然打电话告诉我,行李惊现在桃园机场。

我由于没经验,马上打电话联系了台湾朋友,问她能不能到桃园机场为我取行李?她马上说没问题,然后华航的工作人员给她打了电话,约好下一天取行李。那时朋友和她先生住在新北市,离桃园机场也不近,就打了辆网约车,跟她先生一起把我的行李运回了家。其实正确的做法是应该让华航把行李托运给厦航,因为我是坐厦航进入厦门的,这种操作按理说是合乎情理的,但华航没建议我这样做,估计是想把我这烫手的山芋早些扔出去。一旦行李被取走,华航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记得5个月前从美国到台湾不需要做核酸,我当时离开美国前,只是去家门口的walgreen做了一个免费的核酸测试,目的只是为了看看自己是否得了新冠。我是打了第五针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才离开美国的,这两针疫苗还挺管用,我在国内新冠流行时没阳过,在最近甲流流行时也没得流感,真是挺神奇的。5个月前离开台北进入厦门隔离时,我在上飞机的前一天到指定的地点做了核酸检测,花了一百美元。当时已经减少一次了,在2021年,需要做两次核酸检测才能进大陆。

依稀记得那时出了新文件,好像是不用做核酸检测了,打电话去厦航问,回答是没接到通知。记得在厦航check in时,我特意把核酸检测报告给小姐姐看,可她只是瞟了一眼,我感到很失望啊,只要她稍微认真地看一眼,我就觉得这是对我的辛苦付出做出的回报,因为我为了做核酸,住在了台北市中心,那里好的酒店真是很贵,如果不做核酸,就可以住在桃园机场附近,那里的酒店会便宜些,还不用跑来跑去了,省时又省力。

我是坐的厦航进入厦门入关,当时入关手续很是繁琐,让人有些崩溃。这个航班有一百多号人,我由于是坐的商务舱,优先下的飞机,可我是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在拉我们的去隔离的十几辆大巴中,我坐在了倒数第二辆,坐在后面就意味着等待进入驿站的时间长,我在车里足足等了两个小时。在厦门的隔离是去叫某某驿站的一个地方,离机场并不远,整个厦门市就不大,某某驿站就是新建的一座小区的名字,它位于岛内,里面有着一排排的楼房。。。隔离是个终身难忘的经历,刻骨铭心,我以后再谈。

在这里,特意写此文感谢台湾朋友对我的帮助,让我和我的行李终于团聚了。

 

去年在台北做核酸的地方,这些人在外面等结果,我们大概等了一个小时。

厦门航空提供的VIP休息厅

去年我坐的厦航商务舱里在工作的美丽的小姐姐,虽然穿的象宇航员,但也无法遮挡住她的美丽容貌

下面两张是去年我住过的在厦门的隔离驿站

闹市中的世外桃源,这个公园离我去年住的酒店不远,它位于台北市中心,是我无意中看见的,就走了进去,挺喜欢它的风格。

由于当时的疫情,国父史绩馆没有开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刚搞清抗原与核酸检测的区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明白了,现在要求24小时抗原而不是核酸,这是国台办的文件。真是无聊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赶紧去查查看。太希望是这样。是不是抽查?网上看还是需要,领事馆和航空公司都说需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你去查查就知道了我说的是不是事实哈,我家领导四月初刚从台北进的大陆,不需做核酸。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先生!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从台湾进入大陆不需要做核酸检测”?怎么我看到的还是需要24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啊?华航和长荣的工作人员都是这么说的。太希望不需要检测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跟读了你的回国系列博文,行李最终物归原主也是不容易。能顺利回到母亲身旁比什么都重要!佩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解封有些让人措不及防。。。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这么小的公园一般旅游的人不会去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我坐网约车时,遇到好几个经营餐馆由于疫情倒闭的,北京大概倒闭了30%的餐馆,跟他们比起来我吃的苦就不算什么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的顽强。现在终于解封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取台北时, 我也到过这个逸仙公园。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受罪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你说的没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隔离是糟糕的经历,没急事没人愿意那时候回去。找到行李就好,真麻烦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祝你全家幸福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康康的行李终于拿到了,台湾的朋友真不错帮你去机场拿行李又保存行李几个月。厦门很漂亮,隔离酒店感觉不错。酒店隔离是一生中一次特殊的经历,应该记录一下。现在进入国内不查核酸了,真好!谢谢康康好文分享!祝康康在国内一切安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两张驿站的照片是我隔离八天后被放出来,离开它时用手机拍的,作为留念,今生今世恐怕不会再有这种经历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厦门挺漂亮,十里长堤很是壮观,在海边,可惜当时没时间去鼓浪屿,听说更漂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家领导九十多岁的导师去世,她的两个儿子赶回来,其中一个就是走的台湾,当时进大陆还需要做核酸,办完丧事,那两个人马上就回美了 @京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小公园不收门票,很是安静,跟外面是两个世界。台湾受日本文化影响严重,很多地方都有日文化的痕迹。厦门的隔离驿站是2021年修建的,所有隔离的人都被拉到这里来隔离。最豪华的是住一居室,多数是没有厅的,studio,条件还可以,有空调,5个月前的厦门还是需要吹冷气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这一路走来的经历,令人感受到了人间的冷暖。不管是好的经历还是不好的经历,都是我的财富。中美航班还是那么少,听说不少华人从台湾进大陆,家里没事的话,还是再等等吧,我遇到的,都是家里有事才回来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没错。出门在外,未知的事情发生了,只能坦然面对,冷静下来才能更好地处理问题。加航太烂了,不会再坐加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园挺有日式风格的。 厦门的隔离驿站蛮不错的。看上去干净整齐。 希望北京多下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拿到行李了。 康康这一趟真是好事多磨啊。 签证、飞行、隔离、验核酸都赶上了。
不过我刚才在WXC看新闻说 “到5月为止,中美依然保持每周20个航班,没有增班”。 看来航班要紧张一阵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我最怕旅行丢行李,虽然最后都能拿到,但真的很糟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