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悟女人输给自己的婚姻

(2022-06-10 10:37:20) 下一个

现在婚姻不稳定,特别是生活在国内的人,有的人说是因为诱惑太多,我同意这种说法。社会在发展,让人追求的东东太多,人们的思想也是越来越与时俱进,过不到一起就分开,不能凑合,不象我们的父母那一辈人,被当时的社会舆论压着,觉得搞外遇或是离婚是件很不光彩的事,即使婚姻不幸福,人活得比较压抑,也会坚持着不离婚,美其名曰是为了孩子。我很是好奇,当时得忧郁症的有多少?不过那个年代,还没对忧郁症有所认识。

如今这个年代,很多事的发生都让人跌破眼镜,就拿我来说吧,我也算是个思想比较保守的人,毕竟在“旧”社会那种氛围中长大,父母管教甚严,可我竟然还同情过做过第三者的人,那人后来还成功上位,我真是有些三观颠覆了,其实我怎么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原配的是怎么做的。

在婚姻中,男人一旦背叛家庭,都会被骂做陈世美,我觉得该骂,他们就是喜新厌旧,人类的那点儿动物本性在男人身上暴露得太明显了,不过话又得说回来,不是所有的男人有了第三者都是动物本性大显露的,也有些异类。

我上面说的,竟然同情过有的第三者,不是我三观不正,确实是有些人婚姻出了问题,比如女人太强势,男人又不甘心被这种强势压着,就会出现状况,因为男人也是有自尊心的啊。再比如,有的女人总是抱怨男人挣钱少,又是个喜欢攀比的女人,会说张三李四家又买大耗子和买好车了之类的话,男人听多了会烦的,谁都想要个比较轻松的环境,弦不能蹦得太紧是不是,这时恰巧遇到一个年轻的,又能让男人放松的所谓的知音,你说是愿意跟原配在一起,还是愿意跟小三在一起呢。

我后来想明白了,除了那些视觉动物和势利之徒们,比如代表人物陈世美,如果婚姻有第三者出现,那么这个婚姻肯定是出现了状况,虽然出现状况的原因不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夫妻双方都要负责任。

其实第一种,男人象陈世美那样见异思迁并且要高攀的都不可怕,因为错都在陈世美这种势利小人身上。第二种,男人喜欢年轻漂亮的比原配优秀的也不可怕,因为错还是在那些男人身上,谁让男人很多就是好色之徒呢。感到可怕的是第三种,男人找的小三并不比原配优秀,比如在年龄上,相貌上和工作上,可男人就是不要跟原配过了,这说明什么,明摆着说这个女人很闹心,日子是没法过了,搞得社会舆论都不知道去怎么谴责那个负心汉。

我感觉心里比较拧巴的是对第三种,真是觉得如果女人遇到这种男人,就是被打脸了,而且还是被打得啪啪的,明明是男人见异思迁,可错都基本上是女人的。我是最同情这样的女人,有错就慢慢改,男人给没给改错的机会咱不得知,可以肯定的是,男人没有耐心等待女人改错了。

做女人真是不易,不光要自立自强,照顾一家老小,在容颜衰老的时候,能守住这个家就是阿弥陀佛了。男人越有本事,这个家就越难守,有些女人不仅要勇斗第三者,还要跟自己斗,就是要把自己锤炼得比较完美(主要是在为人处世,性格上),这看似有些悲情,可现实就是如此,有什么比输给自己更叫人心碎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我不懂拍照,就是拿个半傻瓜机瞎拍。京妞说得好,婚姻需要经营,双方要珍惜。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是对的,给男人些空间,是经营婚姻好的方法之一。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婚姻需要门当户对,也需要经营。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女强男弱的婚姻多数情况下比较难维持。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周末快乐!说得好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啊,女人只有自身强大了,才不怕任何渣男哈。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啊。 婚姻需要经营, 双方要珍惜。 康康照片排得好, 很随意不矫情。:)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加一。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唐西 1. 在家强势的女人,在孩子们离家后,忽然觉得寂莫失落,把注意力集中放在老公身上,发现怎么看都不顺眼,改造欲望强烈。于是每天吹毛求疵,大呼小叫,战斗力逐步升级。老公总有忍不住的一天。。。康姐说同情第三者,其实,首先是第一者有问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个大心眼的,小事就算了,一天到晚这么忙,哪有心情啥都在意,得过且过吧。他要是真想找小三,正好不给咱添堵,一个人的世界多好啊!又自由啦:)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永恒的话题,无解的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经济上要独立很重要。一个男人/丈夫凭什么一辈子对女人/老婆好,还是要有点东西的,不是外貌就是内涵,要不然就是家里里外都打点的好好的。同意康康的观点,康康周末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能一起到相濡以沫慢慢一起变老的的婚姻都是幸福的和幸运的。嗯,现在外界的诱惑的确是大,所以女人要独立自强,即使有什么意外发生也能坚强面对,保护好自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的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康康,婚姻是人间最复杂的一种关系。不好的原因千万种,不可能是一个人的错。但出轨还是比较下流的一种行为:)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婚姻不幸福,两个人的责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中年女人活得轻松,富养自己挺重要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给韭菜上茶!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看到康康,终于又回城了!经营婚姻的确是一道难题,比较复杂。康康的文章令人反思,有些在婚姻中的女人确实活的很累,也令人心痛!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