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值得让人兴奋一下的好消息

(2022-04-18 16:15:38) 下一个

今天看到家里领导上海的亲戚发来的微信,有篇是钟南山先生的关于国内要逐步开放的文章,我想这是个信号,逐步开放,那么就意味着回国的昂贵的机票要慢慢趋于正常化,回国的繁琐的检测趋于简单化,回国有关的隔离政策也将会被取消哈。

这个消息让我看到些曙光,前些日子看到有关回国的消息,尽是些让人沮丧的消息。不管怎样,钟南山先生说话还是有一定分量的,他所说的,想必是有人让他这么说的。

上海的这个亲戚现在也是很犯愁啊,他在上海和浙江都有公司和工厂,上海封城,生产不能正常运行,那就是没有劳动,就没有收入,这不光是对员工而言;对资本家而言,这样长期下去,那些员工怎么养活?裁员将是没有办法的选择了。

我作为一个自负盈亏的小老板,太能理解亲戚的心情了,公司和工厂,每天都是靠钱来运转的,每天都在花钱,一旦停工停产,就意味着大家都等着喝西北风吧。国内反对开放的声音还是很大,但想没想过,如果年轻人不去上班挣钱,不去创造价值,那么拿什么来养活老人和未成年的孩子们?!

我以前就说过,年轻人过不好,那么老人和孩子都过不好,不管反对的声音有多么大,我还是这么认为的。周边的国家都陆陆续续在开放,中国何去何从,那真要好好考虑了,如果经济不好,十四亿人的吃喝拉撒睡成了问题,就是社会不稳定的因素。

大概是去年5,6月份的时候,我开始买Series I Savings Bonds (简称I bonds);今年三月中旬的时候,通过买的软件,我就报了去年的个人所得税,由于税多交了几千刀,又不想让IRS把钱退给我们,大概等了2-3周的时间,上个礼拜,终于收到政府寄来的债券,也就是我们交多了的税,直接就买了I bonds,没有让IRS把多交的税退给我们。

由于现在通胀高达8%多,I bonds 的利率涨到了7%多,不管怎样,虽然每人每年只能买1万刀的I bonds,说实在的,真是很少,那么今年多买的这几千刀也算不了什么,但是苍蝇腿也是肉啊。以前看到过网友也有这样做的,不知道什么原因,政府没认同,直接退税,而没买成I bonds。我们这次成功地被政府认同了,还是有些小兴奋哈。

这两年多的疫情,搞的人心情有些烦躁,我也很少出门,尽量与人少接触,生活过得平平淡淡。在这些日子里,主要是修身养性,做自我的沉淀,为将来做准备工作。虽然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有些小激动和小兴奋,能为简单的生活增添些乐趣。

 

 

照片拍摄于植物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