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名牌包包的遭遇

(2019-12-12 10:40:39) 下一个

大概7、8年前,我为家中有个在美帝的远房亲戚办了些事,她送了我个名牌coach包。我这人对名牌不是那么的在乎,再加上这包款式上我认为有问题,就一直闲置在那里,成了鸡肋。

我这人比较节俭,从不买大牌包包,我用的包包都不超过100刀,虽然我拥有一些包包,也喜欢购买,但曾经的洋插队的经历始终提醒着我要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再加上我这人有洁癖,喜欢给东东消毒,象手机之类的东东,每次带出去,我回到家后都要用酒精擦拭一遍,对包包也是如此,定期就要消毒一次,要是名牌或大牌的包包,恐怕没用几次就被我消毒坏了,那不是暴殄天物吗。

5年多前搬回这座城市,在家闲着没事干,就去申请了个工作,上班时由于要带的东东比较多,就想起了那个被闲置了好几年的coach包。我这人经常会犯主观主义错误,认为coach包并不属于高档包包范畴,带到单位上没啥特殊的,再说这个包包款式并不好看,不会引起同事的注意,可出乎意料的是,没几天,就被老美同事发现了。

我这个小地方,同事都是老美,我们基本上属于没见过啥大世面的,用句不太恭敬的话来形容就是比较的土,她们对这种让我感觉挺丑陋的包包还会感兴趣,是让我没想到的,甚至怀疑我的审美是否出了问题?

有一天,有个同事看我提着这个coach包进入办公室,就把我叫过去,说想要看看这个包包。我当时的反应是有啥好看的,长得这么怪怪的,其实她刚开始时并不知道是coach包,只是拿到面前才看到标志。让我感到有些迷惑的是,当她知道是coach包时,眼睛里马上放出兴奋的光芒,这让我感觉有些不安。

我马上跟她和周围围观的人说,这个包是别人送的,不是我买的,是我给亲戚办事,她作为报答的礼物,并进一步的介绍说这包有何缺点,所以只能装很多东东时才能用。同事们听了我的解释,有的人面无表情,有的人的表情让我解读出我这人表现的比较矫情。

额滴娘啊,就这么个土土的包包,所带来的这些反响,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从此决定,再也不带它到单位上,让它再次成为了鸡肋,所以它是我所有的包包中使用率最低的。

记得有朋友说孩子中学时就用coach包,华二代女儿要富养,到了上大学,就弃之这种牌子不用了。同事和朋友都是属于在美帝的工薪阶层,可人比人还是看出不小的差异,我只能说,不管是啥人种,追求名牌和大牌的心理大家都有,只是克制的能力有大有小。追求名牌和大牌是个人的选择,只要没影响他人,只要条件允许,就无可厚非,但是为人低调是美德,这是用钱买不来的。

下面的照片就是远房亲戚送的coach包,我认为设计上有问题,当包是空的时候,包的一角就会塌下来,要避免这个问题,就要装很多东东,所以并不实用。

 

跟标题无关,只是觉得这两款在costco买的东东很好吃,跟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一看就是个知道行情的人,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们上海人多牛啊,除了上海以外都是乡下人,我想这也包括老美吧,不过老美又是洋人,所以上海人对老美的态度一定会是对其他乡下人的态度不一样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说的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朋友说,啥样的人,养啥样的狗。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包百八块,大妈包,少女也可背。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Coach在上海早就是大妈们的标配了,躲都来不及。 LOL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低调奢华最好,不是对那个牌子特别有研究的看不出来,可是品质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2019-12-12 15:38:56 “出门遛狗,回家都会洗脚,洗脸是每天早晨的事,以前还刷牙,今年初狗狗被医生拔了18颗牙,所剩20多颗,狗狗坚决不让刷牙,就免了 ”。
====
可怜的狗狗, 被拔了18颗牙! 又是幸运的狗狗, 麻麻给整得好干净, 还赦免了刷牙。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看来你在美帝是属于中上产以上的,对中下层百姓的生活不了解,“普通”这一词看对谁来说,对广大普通老美百姓来讲,coach包就是不普通。

到文学城上来的不少老中,没有几个到几十个LV等等高档包包/高档服装,就别混了,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ll_dell' 的评论 : 我只是在说一个现象,并没参杂个人感情色彩,老美很多人都比较自信,让他们遇事显出大惊小怪有难度啊,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节日快乐!
说的没错,看着是不太喜欢。我这里的coach包都是放在高档店卖的,我没看到有人买。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不至于吧,coach是很普通的牌子,不是大牌啊,应该只是觉得这个包蛮别致的而赞叹一下.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只是因为这个包包比较独特,不会是因为这是coach吧,coach 最便宜的也就一百来块吧,不算什么名牌包,没人会为了这个大惊小怪的。喜欢就放心大胆的背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coach的包包质量并不好,钱包也是质量不好,我不是很喜欢,还不如其他的比它品牌差一点的。康康节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ewee' 的评论 : 我这里穷人多,整个州的家庭年平均收入只有三万多,但生活成本并不低,所以普通百姓要节约的过日子,奢饰品市场不兴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说的也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这包有些分量,装多了东东有些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猫爱干净,老是自己给自己洗脸,狗狗不会,只有我给他洗了。乐乐由于病的原因,眼泪比较多,所以要经常清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也是,当名牌跟杂牌差不多价时,肯定选名牌。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包叫tote, 或者shopping tote,言外之意就是购物的时候用最实惠。你这个包还是很漂亮的,难怪引人注意,不过,coach可真算不上大牌啊,你那里的人真朴实!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想背就背,自由地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夏天背挺好的, 把你买的零食放里面, 哈哈, 问好康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包包蛮好看,你每天给乐乐洗脸,真讲卫生。我家猫咪从不让给它们洗脸,洗澡。它们自己打理,看着很干净的样子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牌子不说,这种设计用作购物袋很好,轻便,堂大,名牌的话应该结实!我平时不买名牌,但是如果名牌和杂牌价钱差不多的时候会选有名的牌子,因为名牌可能更有质量保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好的,等着你的大作。问好迪尔!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民以食为天,吃比啥都重要,呵呵。。。
你说的在理,好像这种包叫饺子包,质地柔软就会产生角角塌陷的情况,装满了包的形状还是可以的,我们平时出门逛街买菜啥的装不了那么多的东东,包包瘪瘪的就不好看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说的不错。那盒意大利甜点在离卖肉的地方不远处,跟cheese等等在一起卖,是在那种敞开的冰柜货架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谢谢来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吃了两种,感觉不错,可以试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出门遛狗,回家都会洗脚,洗脸是每天早晨的事,以前还刷牙,今年初狗狗被医生拔了18颗牙,所剩20多颗,狗狗坚决不让刷牙,就免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我有个包包跟这个包的款式有些象,只是牌子没它响亮,由于质地是皮的,比较硬,就没有出现一个角塌陷的情况。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赛欧。我也有类似的名牌故事,有空写出来玩。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博主啊,看到“跟标题无关”的最后一句,我大笑起来。这城里很多人好像都是这样,对牌子没有对吃上心,哈哈。其实我真心觉得这个包如果装满东西应该很好看,不能这样空着看它,它摆在店里的时候一定是装的80%满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零食我们这里好像还没看见呢,下次再去找找。这包包的经历太好玩了。我觉得对名牌不必过多的追崇,当然经济条件许可的话买一点也无可非议,就怕条件不够却硬要去“拼”,那就没意思了。:)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包包也不明白。觉得合适就好。如果买个大牌子还得伺候它!不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介绍的这个甜点下次要买来吃。 以前都不敢买呢。 现在可以确定好吃啦。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康康是各那么爱干净的孩子啊, 那你值不值每次带狗狗出门遛, 回家都至少要洗爪洗头脸那种?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包也都不超过100.这种大包很流行的,也不便宜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