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家要有余粮

(2019-04-05 16:35:42) 下一个

在现实社会中,人与人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时藕断还会丝连呢。在此我想说的是种雇佣与被雇佣的关系,也就是一个付钱,一个去干活,这种关系按理说是比较简单的,但也会在长期的合作中关系有所转变,从纯粹的雇佣关系,向着有感情的方面发展,发展到一定阶段,就成为了一种友谊。

出租房远程操作,给我带来了些挑战,以前是习惯了不管发生大事小事,都事必亲恭地去检查,然后做出决定怎样修理,可自打成为远程操作房后,发生情况,都靠租客描述,然后派人去修理,很多时候就得抱着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心态,这虽然是无奈之举,但让我学会了怎样去信任一个人。

2016年的时候,刚终止了买了2年的home warranty没几天, 9月份时有个出租房的空调坏了,当时已不是维加斯最热的季节,可租客心急火燎般地汇报情况,情绪是会互相传染的,搞得我也是心里阵阵发紧。我能理解租客的心情哈,人家有小孩在家,担心孩子被热着,能不着急上火吗,可是按法律规定,房东只要在48小时内回复就行,没必要马上派人去修,由于我的不老练,就会被租客牵着鼻子走。换位思考一下,就是自己的房子,空调坏了,也不会马上有人来修,有些人就会去买个移动式空调来应急。租客付了房钱,当然不会去花额外的钱买啥狗屁移动式空调,就会逼着房东去做他们想要做的事。

我很快做出决定让租客自己去找了一家以前用过的老美公司,我是远程操作,人不在那里,那家公司就钻了空子,租客在没有得到我的允许的情况下,就让修了,说是修,就是加了些氟利昂,收费500刀,没人管着,公司的人就放飞自我乱收费了。我听说后真是很生气,这家公司就是明目张胆的骗人了,在正常情况下,200多刀是能解决问题的(这家公司在我有home warranty的时候,由于有它管着,给这个房的空调加过氟利昂,收费200刀)。气归气,但我没向租客发火,只是告诫自己,这是生意,不能感情用事,但我从此学到了一个经验,就是不能让租客自己找人修理,同时我努力寻找信任的人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

很多时候,人一着急,就会乱了方寸,忘记了租客和房东的微妙关系,在租客的心里,房东挣了他的钱,就应该所用东东都不能坏,特别是空调,成本核算是房东的事,不是租客的事。什么法律不法律的,赶紧派人来修,少拿法律来压人哈。当时我应该去找我的买卖房子的经纪人,她认识不少的人。我不是个成熟的商人,还是没有把那些房子当成是生意,添加了不少感情色彩在里面。由此我也认识到,人都是在不断地学习中才能成长,有时是很有必要交些学费的。

在经纪人介绍下,我认识了现在修空调的老中师傅,感觉他的收费还是比较合理的,人也比较厚道老实,就一直用他至今,虽然我把他介绍给一个朋友修空调,可是朋友不喜欢,但我认准的人,是不会改变想法的。每个人看人的标准不同,我认为好的,别人很可能并不这么认为,只要用这个人的人,多数觉得不错,就能基本过关了,所以交友或用人方面,毛主席曾教导我们的话特管用: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

今年2月底时到维加斯卖房签字,做出了一个决定,想把以前买的所有独立屋陆陆续续全部卖掉,只留下汤耗子。这是我个人的喜好,跟投资无关系,很多时候,我只在乎我想做什么,不在乎是否专业。要保留汤耗子,就得换空调,去年空调就出现了问题,虽然修好了能用,还是存在着隐患,毕竟是用了十几年的空调了。2月底在维加斯的时候,跟我的空调师傅约好,在汤耗子见面,查看了空调,最后做出决定,全部换新的,就是把管冷气和热气的机器全部更新。换空调,我人又不在那里,就要充分地信任这个老中师傅。据他说,换这个空调不容易,由于是汤耗子,有些东东要到阁楼上换,所以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没人愿意换,除非出高价,而现在是换空调的比较好的时候,冷热气都不用了。我们谈好价钱,包工包料,省了我的心,给自己留下时间,干自己喜欢的事,好好享受生活。

地主家是得有余粮,这些余粮,不仅要生活,还得更新设施,而这些设施,都不是个小数目。做生意就是这样,就会有消耗,其实当地主没啥难的,只要心大,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斤斤计较的人最好不要当地主,心理承受不了这个压力,搞得自己睡不着觉,吃不下饭,不划算。我花钱的时候会心疼,这当然指的是花大钱,可是生意要继续往前走,这个钱必须要花。

我这人智商和情商都属于最普通的哈(城里流行说最字,我就活学活用一把),但在地主这个行业能坚持近10年,虽然是在磨练中成长,但我有着很多人不具备的优点,那就是我能容人,鸡毛蒜皮的事不太往心里去,能好好听人说话。有人一直跟我叫板,认为象我这样的一个平庸的人都能当地主,TA也行。我始终不吭气,心里只是在想,那你为何还迟迟不行动呢?我开始做地主时就告诉你了,当时维加斯的房地产处于低谷。我想说一句,傲慢、偏见、固步自封只能影响到自己,让你被发展抛弃的远远的;那些带有偏见的嘲讽,抱怨,除了图一时的嘴上痛快之外,其实毫无意义,输的是自己的人生。

说真的,我的租客还真没给我找过很大的麻烦,从没驱赶过交不出房租的租客,也没遇到职业租客,这里当然有运气在里面,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就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买的房子都比较的新,地点都买在好区,房内干净,所以来的人自然而然的档次和素质就会高很多。

能相遇就是种缘分,能成为朋友或是长期的合作伙伴就是上天给我们的恩赐,让我们觉得不再孤立无援,能互利互助。干啥事都要随缘,这就应了这么句话,上赶着不是生意,在交友上也是同理,有啥样的价值才能交到啥样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蝎精'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有HOA的房子就是这样,我所有的房子都有HOA.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很受用!
天蝎精 回复 悄悄话 智慧的人,和我的想法差不多。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地主运气是好。我最近把一处“坑多”卖掉,发现condo 真是麻烦还要和坑多管理打交道。
世界多美丽 回复 悄悄话 能提供维加斯修空调的老中师傅的电话吗?我们在那里也有房出租,一样是远程,谢谢你!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亭' 的评论 : 说的没错,想问题要切合实际,不要剑走偏锋,沟通技巧能有用处。当地主最好比较的handy, 只有这样,才能减少运营成本,这当然是对中小地主而言,大地主就另当别论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没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机遇都是给做好准备的人的,静待你的佳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应该查信用,六百分以下的不考虑,不过我在维加斯出租房的时候,能上六百分的人都不多,找到一个很理性的租客几乎不可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谢谢!捡西瓜,丢芝麻,要不太累心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要生活,就只有不断地努力学习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eyli'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推着往前走,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交了好友,可以互利互惠;交了损友,只有给自己添堵。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当地主的,我总是劝那些思维特纠结的人,别买出租房,别还没赚到钱,自己先把自己给烦死了,这周我就遇到一位很有“思想”的人,我劝他别打买房当地主的念头了!房地产投资是长线的,想那么多,给自己添堵,干点别的事情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敢情,要不咋叫地主呢:-)
当地主也要有眼光和运气,与人为善,互利互惠也很重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大,能容人,这是多大的优点啊。康康做了十年,厉害,我还没有做过房东呢,等着下一波跌呢:)周末好!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做了10多年没有赶过房子客。俺做了15年,从来没有查过房客的信用和背景,全靠感觉。非常幸运,虽然有过无数次的赶人,但总的来说,情况还好。最长的租客住了10岁。最短的一天。见过很多好人,也遇到过不少烂人。同意你说的,做地主要心大心宽。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这叫大智慧,抓大放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当地主没啥难的,只要心大,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说得太对了!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会当地主。~~
joeyli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有智慧!+2

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就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买的房子都比较的新,地点都买在好区,房内干净,所以来的人自然而然的档次和素质就会高很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有智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地主运气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互利互助是最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