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杂谈:暂时没有网络的生活,55+老年社区

(2018-12-26 19:48:14) 下一个

今天下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我已好几年没看到雪了,自打搬回这座城市4年多,只看到了一场雪,今年的雪是第二次看到。早晨看着窗外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希望能下得久些,可惜只下到了中午时分就停了,地上的积雪不久就全部融化了。

这次去维加斯,住在了租客搬走的出租房里,去之前买好了Sprint的data, 没想到是,在那里data无法用,打电话去Sprint询问,被告知那个地段没有服务。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真是“贴心”哈,不光安慰我,还给支招,说什么你开车往东或往西,往北或往南走走,总会找到能用data的地方。说的不错,我们在离家2,3个mile的公园里,就能用data上网了, 可是我睡觉前喜欢在床上网上阅读的习惯就被彻底破坏了。家中无电视,无网络,感觉一夜间穿越到几十年前的生活中去,既然晚上没啥事可干,就洗洗上床睡觉吧,真正实现了早睡早起,这是我多年来的愿望啊,一不留神,在这个房子里实现了。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重新体会了一下啥叫辨证唯物法。

人都图个方便,买data就是想在家能上网,结果在家不能上网,那data就几乎等于白买了,由于是预先支付的钱,所以无法退款。我生平体会到家中长时间无网的滋味,刚开始有些抓耳挠腮的,无所适从,不过,人的适应力还是比较强的,熬过了最困难的前一,两天,就逐渐接受了现实。还有比较让人闹心的事,在家中电话信号也不好,为了保险能得到重要信息,很多时候只有发text。我给有的朋友打电话,都是站在楼下的窗户旁,说上十分钟的话,感觉还挺累人。信息时代,离开了现代化的东东,真是无法活了。人一旦拥有了什么,实际就被捆绑住了,现代社会,人被捆绑的东东越来越多。

这次见到了跟随我多年的经纪人W,让她带我去看看位于Henderson市的55+老年社区。记得以前曾写过一篇博文介绍那里,题目是《谈谈在美国养老的初步打算》,那时只是朋友住在里面,到她家去过,我还没仔细看过那里的其它的房子。通过这次的比较仔细的观察,认为位于Henderson的老年社区,如同一个世外桃园,山底下是维加斯,热热闹闹,一片繁荣景象,而这个老年社区在半山腰上,安静得仿佛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到响声。

W是不赞成我买老年社区的房的,但我告诉她,有朋友住在哪,希望能有些感性的知识。我在那里看了三个房子,是1,400sqft-1,800sqft的,认为房子建的质量真不错,价格也不贵。我有自己的特殊情况,就是开车不是很好,Henderson没有中国超市,如果住在那里,我得去维加斯的中国店买菜,路途就比较远了。我以前很向往陶渊明的诗里描绘的那样的生活:“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这种意境,可能只有在社会不是很发达的时候实现了,现代社会,无法自给自足,住在世外桃源里,必定有诸多不便利。这就应了我上面说的:现代社会,人被捆绑的东东越来越多。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很骨感,不过,在那里去老美店买东东很是方便,看病医疗都不是问题,因为Henderson被评为全美最适合退休养老的地方之一。

我比较喜欢这种前院被围起一部分的房子,房子位于老年社区里

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博文:《谈谈在美国养老的初步打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846/201711/311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康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乐乐和美小康了,开门,夸年夜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你这个问题提的好,我是担心有的博友看到我的更新就要留意,给他们造成负担,不过我的担心可能会有些多余。你的建议很好,我以后会打开留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习惯了就会好许多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乐乐真可爱啊, 上帝给你的礼物,你 为什么关闭评论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过过真没网的日子。想想有点儿怯怯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1同意明思念,我这次电话被偷了,魂也没了!:)小康是个非常有思想,有才的地主,祝新年快乐,2019继续发财!

也祝明思念和朋友们阖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我这次去维加斯,深深体会到了这座年轻的城市的生命力。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再进来祝康康阖家新年快乐,幸福如意!刚从Las Vegas 回来,大街上,熙熙攘攘,一派繁荣节日景象,很热闹。想象不出前几年赌城的经济大萧条景象。康康在经济低迷时在Las Vegas投资买房,真是有智慧有胆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啊,有这种社区。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种区呀?第一次听说。聪明的人总是未雨绸缪。祝康康节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我不是个会做生意的人,只是比较能写,有时是纸上谈兵,呵呵。。。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勤劳的人,脑子活跃,随处都看得到机会,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今天从清晨两点开始到现在家中断网了,说是这家网络公司全国范围内出现了故障,好在我有data, 是去维加斯前买的Sprint的data,没用多少,快要过期了,以为要浪费了,可今天派上大用上了,真是应了那句话:好事变坏事,坏事变好事,福祸相依。。。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等忙完这一阵,继续交流,你懂得 :-))

是的,说得太好了! 不同阶级的人,烦恼各不同.不过有些是相同的,时间是相同的,都会老去,也都会...

"信息时代,离开了现代化的东东,真是无法活了。人一旦拥有了什么,实际就被捆绑住了,现代社会,人被捆绑的东东越来越多。" 很辫证,很有智慧哦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呵呵。。。不同阶级的人,烦恼各不同,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都会老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不知道那里的社区允许不允许种菜。是啊,环境优美,街道干净,绿化得不错。Hederson有个叫seven hills的地方,聚集了一些比较有钱的人,那里绿化得更好,房子比较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还没看到那里有人种菜哈,也许是有些院子小,也许是觉得不美观,也许是年龄大了。我在那里时也不种菜,原因是中国店的蔬菜卖得很便宜,维加斯夏季炎热干燥,要浇很多的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养老是要有计划,多看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要不然自己种菜,自己自足:)? 那里的气候和社区允许吗?环境看上去很不错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也痛苦!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是存在着你说的这种情况,不过你会感觉这里很安全,邻居不会有乱七八糟的人。没有十全十美的地方,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区,不好的一点是居民年龄普遍超老,五六十岁的人住在哪感到很低沉 - 觉得周围都是等死的邻居。一朋友搬进去一个月就觉得不妙--会未老先衰的!就赶紧把房子卖掉,在正常区域又买了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