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聊北京的房产官司律师的收费

(2018-12-04 09:14:51) 下一个

很多年前,有人说起需要回国去北京咨询律师,是有关房产的事宜,我是个比较热心的人,马上想到了自己有同学做律师,有个事物所,就是关于做产权问题的,就介绍给了需要帮助的人,我也去跟同学打了招呼,希望能给予帮忙和适当的照顾。

我对国内的房产继承法可以用法盲来形容,具体怎么做一无所知。后来听人讲,如果发生房产纠纷打官司,律师费就要大概收10%,也就是说,比如价值2百万的房子,律师费是收20万,以此类推。我想这种收费法,只有在北京,上海等地能实现,高房价,就会高收费。人们打官司交高额的律师费,也就会觉得物有所值了。

发生房产纠纷是件很复杂的事,打官司实际上就是撕破脸了,没有了亲情,只有靠法律来维护道德底线。我对北京的律师到底是怎么收费的不是很关心,据那个需要帮助的人讲,TA在北京时也去过其它的律师事务所,价格大致如此,这句话提醒了我,就是熟人,也没占到多大便宜,所以说,以后象这种介绍熟人的事我是不会再做了,我只是帮个忙,而有的人觉得有熟人介绍在价格上就会优惠许多,给一点儿优惠是不够的,到底给多少优惠才算够呢?我这是自己给自己找郁闷呢,好心办不成好事。

由于律师费比较的贵,最近知道北京出现了先调解,调解失败再打官司的做法。听到有北京的熟人在房产上进行调解的,调解费大概要20多万,不过比打官司的律师费便宜了许多。我认为,调解是比较好的选择,不光是能省不少钱,最起码能让人变得比较理智和现实,比如说,大家刚开始由于对法律的不了解,期望值都比较的高,总的来讲是对自己怎么有利怎么想,通过调解,认清形势,把自己的期望值降低些,人变得比较现实了,才能达成共识,不至于撕破脸,为了钱,亲情都没了。当然也有调解失败的,那就只有走法律程序了。

由于高房价的原因,诱惑太大,知道不少人为争夺房产反目成仇的事件,那种仇恨只有以前在电影里才能看到过,比如《红色娘子军》中的吴琼花对南霸天,可那是阶级矛盾引起的阶级仇恨,是你死我活的敌我矛盾,而争夺房产只是人民内部矛盾哈。有的甚至大打出手,叫来了警察,被打的人不得不被警察保护起来,要是在美帝,很多人都有枪,说不定就会动枪呢,人性的贪婪,暴露无疑。我无权指责他人,但我时常会这么想,如果我遇到这种情况下会怎么做?人都是有共性的,不管你生活在哪里,人的本性都不会变,只是贪婪分深和浅,多和少而已, 只有圣人除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毁了很多人家,不光是北京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房屋的遗产不知毁了多少北京人家!如你所说,“人性的贪婪,暴露无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说得有道理,确实是需要的东东不多,不过,欲望是会膨胀的,没得到的,是最具有吸引力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前一个留言,一个放错地方的“的”差了意思,小康把它删了吧,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人心趋利,都是钱闹的。其实一个人活着真正需要的东西并不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律师还这么搞笑,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律师费在哪儿都一样贵。现在还有个标准,以前是谁给钱多判给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bjwithlv' 的评论 : 是的,有人会这么做,不过这多是只存在于分不到多少的情况下哈。
frombjwithlv 回复 悄悄话 要我就不要了,也不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