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来是这个原因,造成了一根手指头有麻木感

(2018-11-06 15:47:47) 下一个

最近比较困惑,左手中指头的右边处,用手一碰就伴有麻木的感觉比以前强烈了,这个地方大概在两年前削东东时被刀划伤过,可是伤口并不大也不深,自打伤口好了以后,留下的小小刀疤处,一碰就会有麻木的感觉。

我今年体检后知道自己血脂和胆固醇都超出正常范围了,医生告诉我三个月后还要拜访他,这不,时光快速地流逝,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就又到了要看医生的时候了。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也许是心理作用,感觉左手中指受过伤的地方一碰就感觉麻木明显了。

我呢是个比较好问的人,花钱看病,就不能让医生闲着,我就把对手的问题向医生咨询了一下。医生的回答简洁明了,是我不小心把神经弄伤了,而这种伤害,有着极大可能麻木感永远不会消失。手上的神经有四处,一旦被弄伤,如果在三个月内能恢复就能恢复,我都两年多了,恐怕很难恢复正常了。我不知道医生是否在忽悠我,但我知道了这种麻木感不是由于我的高血脂和高胆固醇造成的就行了。

医生给我吃了颗定心丸,我就不胡思乱想了,身体的每个部位出现异常,我们都要明察秋毫,要问个为什么。我没想到的是,神经是那么的脆弱敏感,弄伤了,就恢复不了正常,不正常的表现之一就是让人感觉有麻木感。如果是脑子中的神经出了问题,那人不疯掉才怪呢。

回家时路过Walmart, 看见有个穿着破衣烂衫的人从那里走出来,身上披着个旧棉絮,手上推着两辆购物车,车里放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就在想啊,这些破东东可能就是他的全部家当了。象这种行为不正常的人,都是精神出了问题,才沦落至此的。我一直认为,流落街头的人,主要是精神上出问题的人,这种人,有个小病啥的那里会去看,到时候病的实在不行了才被去抢救,死就死了,没人会有啥感觉,自生自灭。生命就是这样,生来就不平等,有着高低贵贱之分,世俗的眼光,永远藐视那些穷苦的百姓。我作为一个正常人,无力改变其他的人,只有怀着一颗同情的心来对待穷人,如果对这种流浪汉吃些福利都会表示反感的话,那同情心何在?不同情、不帮助贫穷的人,是违背了我的信仰的,再说了,象这种穷人能吃多少福利呢!

人在这个世上,是群居动物,很难想象,生活在一群无产者中的有产者能活得好,所以,退一步说,就是出于对自身利益的考虑,也要帮助无产者,只有他们日子过得下去,有产者的日子才能过得好。我虽无党无派,也不懂那么多的大道理,但是我认准了,谁帮助穷人多,我就支持谁,这就是我的最本能的和最朴素的个人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说的不错。吃福利能吃多少钱,川总统给减税,那些富人少交多少税啊,眼睛为何老要盯着穷人,要盯也应该盯着富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医生也是这个意思,就这样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这样,领福利的人一定有什么难言的问题,人的吃量能花多少钱对他们苛刻真没必要。

像我向来吃的很少每天1000卡还高血脂,给我再多的食物也吃不了。坚持基本素食两年保持正常没吃药,一不小心多吃点又高了,现在被医生逼的不得不吃药,希望过段时间再查可以降下来能够把药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手指头,这辈子就这样了,我小时候伤到过一个。不过慢慢习惯了就不会在意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赛欧,我为你画一个大大的赞!因为你不但善良,而且明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蓍草为yarrow' 的评论 : 谢谢认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遗传的高血脂和高胆固醇,我老妈也是这样,不注意不行啊。照顾好自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呵呵。。。只要脑子不麻木就行了
蓍草为yarrow 回复 悄悄话 同赞!
==
寒一凡 发表评论于 2018-11-06 16:16:16
赞“怀着一颗同情的心来对待穷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身体也要保重,我也要去体检。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对不起,看来我打字的手指也麻木了得乱敲键盘了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说的没错,久病自成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小时候食堂的大板凳杂在了脚上的大拇指上,上医院处理了一下,后来大拇指甲掉了,长出新的就好了,没有留下后遗症。不知道这次刀划破了手,两年多了神经都没恢复,只能说是确实把小神经伤到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前面说的手指一点点麻跟现在说的是两回事,我有高血压的,好几年了。其实,久病成医的,你自己多留心观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康康,我已经不爬了。看来,我也理解错了,没有仔细看,我原来大拇指指甲一次受伤看ER,医生打麻药把指甲拔了,麻药可能过量了,结果好长一段时间大拇指(指甲长回来很久)都好像感觉麻木的,不过现在已经正常了,所以细小神经受伤应该会自动修复的。如果没有其他如运动之类加速修复,那就耐心等待它自身的修复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减肥是得少吃主食。你所说的,对手发麻的人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建议,而我是伤了神经,没有办法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好好看我写的哈,又是一目十行哈,我是好了的伤口附近一碰发麻,是伤了神经。我本身就没高血压,血压还偏低。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爬山要注意,爬多了对膝盖有损害。人岁数大了,真要干啥事都要量力而行了。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这种简单的道理,想必很多多人都懂。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试过多吃菜(青菜,荤菜),少吃或不碰米饭和面食? 加上适当的锻炼,血压一定会正常。 可以试一下用Epsom Salt 泡手,看看能不能减轻手指麻的毛病。祝善良的人健康。:-)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小康,看来还是要加强锻炼,生命在于运动,去弄几个铁球放在手里滚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风清医生说不是高血压和高血脂引起的,那就一定不是,要不然我也会认为是高血压引起的,谢谢风清。我以前也有过一点点一点点手指麻的症状,现在已经没有的,也不知道是怎样消失的,估计有可能是爬了三年的山。祝康康身体健康,你有一颗慈悲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有些问题,得自己慢慢琢磨,问医生,只要检查没问题,他们也不知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我有个同事也是手指发麻,她也挺紧张的,检查了好久,也没查出什么,后来也没什么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啊,说得对,要注意锻炼身体,不过由于减肥,吃的少,医生提醒不能太激烈,最好是走步,避免由于激烈运动,有可能造成晕倒的危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说得没错。我以前后背疼和吃东西觉得堵的慌,可一直找不出原因,照过x光,后背没问题;还做过胃镜检查,也没问题。后来跟医生说觉得胃酸多,医生给开了药,结果吃了一个月,后背不疼了,吃东东也不觉得堵了,胃镜就不用再做了。我认为是反胃,气往上顶,时间一长,造成后背疼和吃东西堵的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够呛啊,问了问医生,还要减肥10-15磅,谈何容易。医生安慰说,慢慢来。这次验血如果指标还是不好的话,要吃药了。谢谢关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本来不想去投票的,就是要把民主党推上台才去的,就是要限制川总统的一切行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康康好!手指麻不是大毛病,别有压力。多锻炼,注意点饮食,血脂和胆固醇也会降下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注意身体,中年以后很多变化要小心!身体这个机器很奇妙,差一点儿都不行。保重!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康儿真是过于担心身体了。糖尿病、肾脏病等会伴随未梢神经病变,高血压高血脂与此无关。锻炼可以使HDL增高起保护作用。我知道说来容易做起来难,找个正在减肥的伴儿相互督促吧,愿康儿早日将血脂降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怀着一颗同情的心来对待穷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