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投资中的现金是王,沉默是金

(2018-11-22 05:04:17) 下一个

感恩节的时候不谈感恩却谈钱,有点儿那个啊,就连华尔街都休息了,不过这个话题早想说了,今日得以一吐为快,作为对感恩节的献礼,感恩上苍今年又让我赚到了点儿投资的钱,让我丰衣足食地过感恩节买火鸡, 还有黑五的采购。祈盼来年风调雨顺!

以前曾听到有人说:”Cash is king” 这句话,就是指手握现金的人,看准机会,指哪打哪,在投资者中是以守为攻的人。今天是感恩节,节前两天股市在跌,昨天跌的很平稳,要搞个气氛,好好过节,不能跌的幅度过大哈。我就在想了,股市是在调整,还是一个拐点呢?它在告诉我们什么呢?

我对股市没啥研究,只是知道经济已经好了这么多年了,经济危机是周期性,现在看着还行,这跟川总执政半毛钱关系也没有,当然川总减税,主要是给富人,企业减税,那些省下来的钱去哪里了呢?是扩大再生产了还是买自己公司股票了?不过这个话题不是我这次想说的,想说的是,现金就是王。

经济危机是周期性的,但啥时爆发,谁也不知道。股市,房市要大幅度下降是迟早的事,不过无法知道是明年还是后年。。。谁也没有这种预知力。就以维加斯为例,今年房价比去年上涨了百分之十几,大部份房子有可能已涨回到了2005/2006年高峰时的水平,明年的情形会如何,据说还会涨,但我想也有跌的可能性。

虽然说房地产地域性很强,一旦大环境不好,都会受影响,只是大小而已。据资料显示,维加斯在2011年底到2012年初,房价跌至最低谷,比高峰时期大概下跌了50%-70%。2012年春开始反弹,涨至今。我认为,现在手持现金观望是最佳选择,作为异地投资的人们,是可以考虑套现了,不过如果是只想收房租,就没必要这么做了。

象我现在的居住地,今年涨幅也不小,虽然比维加斯差一些,但我这里受经济影响比维加斯小得多,所以就可以不考虑卖房,而是继续收房租。我这里的经济实体主要是政府部门,小型公司比较多。

手上持有大量现金,是王的时代再次到来了;沉默是金,是指现在不是买,而是观望。想要早些退休的人们,应该好好观望了,抓住下次机会,机不可失 时不再来,成功与否将会在此一搏。不过,投资需谨慎,如果投资使有些人感觉不舒服的话,就不要去做了。我认识的人中就有很讨厌投资的,号称现金放在银行才放心,愿意辛苦打工挣钱,就求一个稳字。我就非常知趣,从不在TA面前说投资一事,因为我知道,第一,不要招人烦,人家问到啥说啥。第二,我不是专业投资理财人士,说话没有信服力。所以,我就写在博客里,想看的人自然会看,不想看的人就飘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