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洗去铅华的女子

(2018-07-03 09:02:49) 下一个

有的人回国见朋友,会被请去夜店,去开开眼,那个地方我们没去过,只是在电视剧中看到过,可以想象在那里肯定会参杂一些社会边缘人士。我们对那些进入边缘人群的女子,总的来说是怀有同情心的,多数人如果不是家庭环境不好,谁愿意走这条路呢。

记得20多年前在餐馆打工时遇到过一个韩国女子,她是这家店的老主顾了,据她自己说和老美丈夫开了个租车行。老板曾去她那里租过车,说是价钱给的还可以,那里的生意不错。这个女子长相一般,但人有些媚,说话很柔和,走道先送胯,扭搭扭搭的,让人觉得年轻时干过什么。这女子很会跟我们这些服务生拉关系,虽然对她的服务比较多,她爱占些小便宜,但她从不占服务生的便宜,每次都是给很好的小费,所以我们都愿意为她服务,几乎是满足她的所有要求。她的要求只是想多吃多占些,在餐馆,只要有顾客光临,多拿点儿东西,老板是不会太在乎的。每次看着她一扭一扭的离开餐馆时的背影,老板有时会笑着说,看这走道的姿势,就不象是个良家妇女。有次我跟老板说,我也学学,走道先送胯,可是身体太僵硬,胯出去了,腿却出不去,只是在原地扭动着腰肢,看来这种走道姿势,不是一天两天能学会的。也许这个韩国女子年轻时从事过不正当的职业,但在我眼里,比那些人模狗样,道貌岸然,却不给小费的人强百倍。

我到美帝不久后,曾在一家韩国餐馆打过工,那里的韩国老板告诉我,有些坐台小姐和舞女嫁给美国大兵的,然后到了美帝,也算是从良了吧。韩国是个比较保守的社会,象这些女子,很难在韩国找到好人家,把自己嫁出去。我想,多数女子,不管从事的是什么职业,都还是希望有个家,被人疼爱,过普通人都过的正常生活。

象我们这代人,在美帝过的多是清教徒般的生活,除了工作和家外,是不去夜店那种地方的,可回国就不同了,遇到做生意的朋友的邀请,就是思想再坚定的人,也会去看看。我时常会谈到人性,就人性而言,人都是会有两面性的,就是一个特纯洁高雅的人,心里也有低俗的一面,这就是人性,如果不承认,那就是在装。有人在中国去夜店回来对我们大家说,劝坐台小姐去读书,不要再干这一行了。那人说话认真严肃,可听的我们一下子笑喷,我觉得这人能说出这种话来,不是读书读傻了就是在装。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虽然是:万般皆下品 惟有读书高,可是,有多少穷人家的孩子读的起书啊。我们这些人,在美帝或在国内都有学位,算是幸运儿了,象我们这样的幸运儿占中国人口的百分之几?我想,还是少数吧,而其他的人怎么活,还不是在夹缝中求生存。那些没有家庭背景,学习上又不够灵光的女子,再加上金钱的诱惑,不干这行干啥呢。

有些男人就是这样,需要风花雪月,可又看不起下里巴人;需要心偶尔放荡一下,可过后又嫌弃那些人脏。家花不如野花香,这是众多男人的心理,再看看自己的家花,那里是什么花,相比之下,就是棵狗尾巴草,就更觉得野花香了。

在这个世界上不管做啥,说的俗些都是混口饭吃,至于道德风化问题,那是社会造成的,作为个体的我们不是道德模范,既然改变不了现状,就应该怀着一颗平等的心来看待这些事情,我想从事那种职业的人当中,不少人是生活所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啊,说得不错。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在夜店工作的小姐,吃的是青春饭,如果没有长远点的打算,真的未来堪忧!因为习惯了来钱快的声色犬马环境,干其它工作都很难再习惯和适应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夜店满有意思的。很多年前出差公干到美国大西北名城,晚上国内认识的校友带我们去逛夜店。看了半天,居然那个半躺着的女curvy吸引了我的眼球。全白的身躯,肉肉的,很有肉感,当然也很性感要不然就坐不上那个风水位招财了。
她身上的主要部位都明码标价,随便摸,给钱就行。哇噻!这老美也太会做生意了吧。
钱不是问题,摸个够。
上火了,于是改到另一个夜店逛,看真人秀。一同出差而来的哥们不懂怎么投币,就钻到我的小黑间问我,我说你省点吧,别走了,一齐看。
两个头,四双眼睛看得还滋滋有味的。转台上的真人转过来看到我们如此”抠”门,就跟我们说,一个窗户只能站一个人。我们故意听不懂,表情胜过好莱坞演员。他们俩最后恼火了,就”罢工”,喊经理。经理来了,我们把钱补给经理,还加上小费就当是补偿金好了。坦白地跟经理说哥们真不懂投币,黑乎乎的,摸不着口。经理听了也笑了,笑得真灿烂。
天啊!这对老美,身材真捧,金发蓝眼,凹凸错落有至,连生气都这么美。
美国,美国,太美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11'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helen11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实在,喜欢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还没看,上午忙着做账,等会儿吃完中饭看。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看到我发给你鬼子进村的东东了吗?有意思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呀,就是个最容易犯错误的主,呵呵。。。得给你上点儿紧箍咒。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呵呵,小康,我这个昔日的党代表已经是“臭名昭著”了,无知者无畏乎

节日快乐,并祝乐大爷开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是得罪很多男士了,就你这个党代表不怕,呵呵。。。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仔细一看,留言的都是女同志,男的一个也没有。

看来文城的男网友都个个是正人君子了,没有鸡鸣狗盗之辈,佩服,佩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但在我眼里,比那些人模狗样,道貌岸然,却不给小费的人强百倍。” 哈哈,太给力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年轻的时候扭扭腰还可以,现在不行了,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色心可,色胆不可!咱们,还是好好走路吧,扭了腰,还是自己疼!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这是以前住的房子时种的玫瑰,当时买这棵玫瑰时只剩下这种紫色的一棵了,我把它买回了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韩国女子描写得真好,好像在眼前。花太漂亮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是那些人很有意思,生活中的人仔细观察,还是很有喜剧味道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谢谢!都是发生在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写起来很顺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分析有道理,文字好幽默!哈哈哈,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像小说,好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风趣,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