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体强壮的人就比身体羸弱的人活的长吗

(2018-07-19 09:35:09) 下一个

我爷爷年轻的时候身体就不那么强壮,还得过肺结核,那时的医疗条件,得肺结核就等于判了死刑,据说棺材和寿衣都准备好了,可人又奇迹般的活过来了,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他70多岁时我在老家再次见到他时,是个颤颤巍巍的手拄拐杖的风烛残年的老人家了,谁也没想到他活到了90岁。

爷爷是不锻炼身体的,他的借口是周围那些身体比他好的人,几乎都死在了他前面,所以说锻炼身体有个屁用。我认为那是他的偏见,不能以自己的个体,来以偏概全。我在老家时,看见爷爷每天早晨都会默默地静坐在他的老藤椅中直到中午,不知是在打瞌睡还是在冥想。中午吃完饭后睡个午觉,然后就在哪摸摸索索地翻看东东。晚饭后看看电视,就早早入睡了,每天都是如此,生活相当有规律。他家中之事几乎不太过问,饭来张口,有人伺候。

我不可能象爷爷那样饭来张口,有人伺候,不过值得我借鉴的是我可以每天给出自己时间去冥想。我对冥想没有啥概念,但我的冥想就是回忆过去的事,捋顺现在的事,把犯过的错误想想为何会犯,下次就别再犯了,不是有这么一句话说的,在同样事情上犯同样错误的人,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在佛学中冥想是必修的功课,我不知道别人冥想时在想什么,其实很多人是在哪休息,从纷杂的事物中暂时摆脱出来,给自己片刻的安静,而我则是在反思。

前些日子半夜时分会被突然疼醒,是腿在抽筋,那是真疼啊,不过疼痛持续的时间最多一,二分钟的时间。有时早晨下床后走路,腿都会一瘸一拐的,得坚持走几分钟才能恢复走路正常。我就上网查查是何原因会造成半夜腿抽筋,并且最近抽筋的次数比过去频繁。网上说是有几种可能:睡觉姿势不对,喝水少了,缺少维生素E, 精神紧张。。。咱就逐一排查,多喝水,多冥想。。。不过维生素E还没吃,我一直在吃维生素D3, 已经吃了多年了,不想吃那么多的维生素,想实在不行再吃维生素E。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现在好多了,主要是增加了冥想的时间。

体质的好坏是父母给的,后天的保养是最主要的,不能过度的使用自己的身体。记得十几年前,去公园参加一个大型Party, 有个比我小几岁的老中女士能徒手攀岩,而我只能望岩兴叹,没那个臂力和体力,可是近些年来,我觉得我的身体比她好多了,因为我出现状况时,就及时调整,就去看医生,从不强迫自己去干啥,虽然让人觉得不思进取,可身体给我的回报是,看着有些胖,锻炼不够,但还是属于比较健康的,除了胆固醇和血脂比较高外,其它的指标都正常。身体的好坏,还能从脸上反映出来,那就是精神状态,脸色和皮肤的光泽。

我是个比较随遇而安的人,信奉好死不如赖活着,我是个小人物,既不能流芳百世,又不能遗臭万年;人没了,就是人死如灯灭。我只有在活着的时候,要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这就要善待自己,减少生病的次数,久病床前无孝子,是永远的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说的很好,没事要没事互相按摩+自己按摩,加强血液循环。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同意康康的养生理论了,“好死不如赖活着”。锻炼也需适量,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不能盲目跟风!还有,没事互相按摩+自己按摩,加强血液循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比不上你美,年轻就是好啊,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美人和狗狗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圭妈' 的评论 : 谢谢!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缺钙缺镁会引起抽筋,保持这些元素就好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陶次瓦' 的评论 : 谢谢回复,我试试喝些你说的水。
陶次瓦 回复 悄悄话 您缺的是镁,magnesium。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是临睡前喝一小杯tonic water with quinine,就不会抽筋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瑜伽对我来说比较难,胳膊腿都是那么的僵硬,练起来一定痛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常会造成硬伤。平时多活动就好,心态最重要。抽筋以前也有过,瑜伽管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啊,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抽筋的时候太疼。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夜间也抽筋,没当回事,我也补钙啊。注意身体,快乐的享受生活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反正得让自己静静,不能老是忙忙叨叨,心急火燎般的生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赛欧,我也相信冥想的养生作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想到我俩同病相怜啊,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抽,睡觉,坐飞机的时候都是,不是你这么剧烈的,就是不带劲,要起来动半天的那种,特烦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你说的都对。我今年体检已查过了,不缺钙,我已多年的检查结果都不缺钙。我在两年前做过背部的 X Ray, 检查出腰椎没问题,所以就是其它的原因造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缺钙,缺D,缺镁,都会抽筋。查查就知道了。有时候腰椎不好也会。都是医生说的,不是我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