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闹心的装修

(2018-06-27 14:59:00) 下一个

今年初父母住的这栋楼单位给统一装修,主要是给大楼包上一层保温装置,更换暖气片和窗户。在噪音中度过了几个月的父母,前些日子告诉我,装修突然停止了。没有了敲敲打打声和令人发躁的电锯声,感觉是无比的美好,可是,望着家中的一片狼藉,不知啥时候才能装修完,似乎遥遥无期,刚刚喜上眉梢,却又愁上心头。

装修突然停止的原因是工人由于文化水平不够,看不懂图纸,要停下工来学习和研究。借口是这栋楼的房子是复式结构,结构比较复杂,再加上房子有20年了,建筑结构有所不同。我老父老母趁着工人们进修的时间,想放松一下,工人们暂时停止装修,家中就不需要有人坚守,他们就跑出去旅游去了。

我打电话回家,没人接,打老爸的手机,才知道他们在延庆的养老山庄修养生息,这几个月来被噪音骚扰的不胜其烦,在山庄里让耳根清净清净,然后回家还要继续同噪音抗争到底。父母说,养老山庄对他们照顾得很好,玩儿得很开心。是啊,象这种地方,只要有钱,还能活蹦乱跳的,都能把老人们哄得开开心心,当老人们不能动时,就把他们扫地出门了。

记得几年前在老爸的江南老家曾住过几个月,家中楼上的一家新买的房,装修了大概一个多星期,从每天早晨8,9点开始,到下午4,5点收工,每天都是敲打声,电锯声震耳欲聋,让人感觉要崩溃。住的这栋楼是80年代初建的,国内的房子由于种种原因,变旧的速度较快,从外表上看去,几十年的房子,就象是几百年前建的。到了晚上,楼道里是一片漆黑,晚间出门,要带着电筒,要不伸手不见五指,万一不小心一脚踩空的话,就得摔个半死或半残的,这就难为那些老人了,黑灯瞎火的最好不要出门。听说之所以这样,是没人愿意花电费,也没人愿意在家门口安装电灯泡,所以大家一致认为黑着好,谁也别想占谁的便宜。就这种房,楼上邻居还要搞精装修,不过也能理解,新婚小夫妻,谁不想有个温馨的家呢。我认为,人民是富裕起来了,可是公共道德素质还是有待于提高啊。

老家楼下一楼的房,有几家做了店铺,那就要把房子打通,看着没有墙的空荡荡的屋子,我就在想,这种打通法是否符合政府规定的呢。楼虽然不高,只有6层,也不带电梯,可是楼房是有重量的啊,一楼被“掏空”,看着就有些担心今后楼会歪歪。不是很清楚国内对这种现象监管的怎样,在那座小城,看到许多临街的房子都是那样,楼下被“掏空”做店铺,楼上住人。看着大家都开心的过日子赚钱,我在哪忧患意识那么强烈,我自己都觉得有些咸吃萝卜淡操心了。

经济的发展给人们带来财富和便利,可是安全意识又增强了多少呢?我们是否在很多时候,在无意识地做着要钱不要命的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是没人愿意花电费,也没人愿意在家门口安装电灯泡,所以大家一致认为黑着好,谁也别想占谁的便宜。

All of my relatives' living places had no lights at all. Everybody prepared a flash light with them in the dark.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 发表评论于 2018-06-27 15:53:56
国内装修真是问题,一家家来,一年到头不停。应该规范一下!
+1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不过在重庆看到过修改房子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大城市不让随便改,小地方就难说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也是,不过美帝这边的房子在有的地方都一百多年了还在住,中国的房子几十年就显得比较旧了,还是城市污染比较严重。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小康,的确这样,有些20多年的工房本身条件就差,有些人还在里面铺地热,把破房子当成公寓来装修,不可思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安全意识差,有些人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不过是老房子,过去的装修肯定都不行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是啊,以前在老家雇个保姆,不愿烧菜,我拿了个菜谱给她,她说不识字,我就讲给听,她老大不乐意了,干了几天就不干了,说是还要听我讲菜谱。我可是挑的最简单的菜哈。她一个保姆,就是来给老人做饭洗衣的,还责怪起我来了。找保姆不容易啊,找个称心的保姆更难。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装修真是问题,一家家来,一年到头不停。应该规范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有意思的事儿多。一个朋友给婆婆雇了保姆,保姆第二天就不干了,问为什么,说压力太大,不会用马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