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强骨补钙品和美容护肤品-维生素D3

(2018-06-16 11:42:57) 下一个

我写这篇文章是以一个非专业人士在谈体会,没有啥科学依据,大家看过觉得有用就收藏起来,觉得没用,就当耽误您的功夫了。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在介绍维生素D, 其中谈到怎样获取它,比如晒太阳,喝牛奶等等。我在7,8年前就开始吃维生素D3了, 也就是维生素D里的一种。当时医生告诉我有些缺钙,但还在正常范围内,就建议我吃维生素D3. 我吃了它一年后,再去检查身体,就没有再发现缺钙现象。

为何说维生素D3具有美容护肤效果呢?我这里的天气日照量虽然很充足,但太阳是很毒辣的,就是带着草帽和太阳镜在外面行走,脸上还会给晒出斑点来。身上抹上防晒霜,也会把皮肤晒黑。大家都知道,黄种人皮肤被晒黑,不会象白人那样呈现出漂亮的古铜色,而出现的新颜色确实不太好看,不符合我们的审美。以前生活在拉斯维加斯时,见到散步的有的台湾人,带着草帽,墨镜,口罩;她们不管多热的天,都是长衣长裤,给人感觉就是个移动的活物,看不到人。看到这么奇怪的打扮,老美是看不懂,只有我们老中才能明白其中的含义。

自打吃了维生素D3后,保证了我每天身体所需的量,我就不用经常到外面晒太阳了,减少了晒太阳的时间,脸上就会减少长斑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慢慢变得粗糙,毛孔也会变大,这是任何多贵的护肤品都不能阻挡的自然老化现象,只有合理的保护我们的皮肤,少晒太阳,才能减缓这种老化现象的发生。

我不喜欢喝牛奶,经常是把牛奶放入面粉中做面包,馒头等等面食,但经过烤制/蒸制的食品,对维生素D3一定会有很大的杀伤力,功效会大大降低,所以牛奶,对我身体所需的维生素D3一定不够用。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是会流失大量的钙,特别是有遗传基因缺钙的人,钙的流失会更大,这就需要我们合理的补充维生素D3. 我喜欢维生素D3超过一般的钙片,是因为它不光能强骨补钙,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


 
关于维生素D3,介绍来自网络:目前已知的维生素D至少有10种,但最重要的是维生素D2(麦角骨化醇)和维生素D3(胆钙化醛)。维生素D2是由紫外线照射植物中的麦角固醇产生,但在自然界的存量很少。维生素D3则由人体表皮和真皮内含有的7-脱氢胆固醇经日光中紫外线照射转变而成。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对人体的作用和作用机制完全相同,哺乳动物和人类对两者的利用亦无区别,常见维生素D有两种,其中维生素D2为骨化醇,维生素D3为胆骨化醇。无论维生素D2还是维生素D3,本身均无活性,需经肝、肾细胞的两次转化生成1,25-二羟基维生素D2后,能促进钙、磷在小肠内的吸收。当维生素D缺乏时,人体吸收钙、磷的能力下降,血中钙、磷水平较低,成骨作用受阻,甚至发生骨盐再溶解——儿童称为佝偻病,成人称为骨软化症。本品口服吸收快,3~6小时达高峰。用于补充营养及防治儿童像偻病、骨质软化、骨质疏松等症。应同时补充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数人恐怕都缺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