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地主遇到报复心强的小人时,事情就变得悲催了

(2017-07-06 15:43:14) 下一个

前几年房地产大降,我认识的一个熟人到我这地方买了房准备出租,当时他们买下房后只要找人清理一下前后院,接上电和气就行了。突然有天那熟人打电话给我,说出租房发大水了,水已从家中流到外面,是傍边的邻居打电话给他们的经纪人,经纪人已让水公司把水给停了。他们让我先去看看到底损坏程度怎样,会马上从外州的家里出发到我这里。

我去看了那房,受灾严重啊,水是从楼上下来的,楼板有块已榻,一楼满地的水,觉得凡是有地毯和地板的地方都需要换了,先要把水吸干,然后就是找人来修理了。几个小时后熟人赶到我这里,他们查看了灾情,怀疑是人为搞的破坏,并马上报了警。这个房是让经纪人出租的,门上挂着地产专业人士用的大锁,除了经纪人,谁还知道这个锁的密码呢?具熟人分析,密码曾给过一个做landscaping的人,他曾来过这地方估过价,但没让他做。这个人是那经纪人介绍的,可经纪对我说这个人给她公司的客户们做工时从未出过问题。他知道这里出了事儿后,表示同情,还自告奋勇地要求修房呢。我想,是贼喊抓贼呢还是真与他无关?!

由于房子还没买保险,所以就和保险公司没关系了,所有费用都要自付。我介绍个工人给熟人,他们听了那工人的报价,就用了他。后来听那工人讲,是熟人得罪了那个做landscaping的人,那人很可能怀恨在心,就报复,把楼上的厕所的水管打开,水是从厕所里慢慢流出来的。我问:怎么会得罪那人的?那工人说:可能是说好的工钱没给。

熟人损失了几千块钱,重新装修后,房子又上市了。案子至今也没破,一切都是猜测,但有点是肯定的,是人为造成的,因为当时还没开使秀房,不可能有人会用厕所。

这件事给我教育很大,我们这些做生意的不能为了贪点小利,就不给别人活路,到头来吃大亏的是我们自己。这就如同许多人不愿交税,老是大骂穷人懒,养了帮好吃懒作的人。可社会现实就这样,不养他们,我们这些勤奋的人怎能有个安定的社会环境去赚钱谋生呢?!社会不和谐,吃大亏的是我们这些有鞋穿的;光脚的一无所有,无产者可以随便闹,而我们是有产者,能闹得起吗。小人到处是,他们在暗处,明枪好躲暗箭难防啊。所以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而是要利益分享,自己的路才能继续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