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飞鸟和鱼

(2017-06-30 13:40:48) 下一个

飞鸟和鱼

/涟水老五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你是飞鸟,我是鱼。

想起那个万籁俱寂的冬日清晨,一片残叶在风中徐徐落下,而你飞过天空的一霎那,阳光斜斜地把你的影子投入湖中,温暖地覆盖了冰面上吹弹欲破的一层水晶般的薄冰,也遮住了我迷茫的视线。

而你锐利的眼睛一定也从高空也看见了我。在你疲惫单薄的身体里,曾经动过怎样的念头?我可以是你的食物,可是你没有这样做。为什么呢?我曾经问过你。你说你看见我银色的鱼鳞,反射着耀眼的光线,射入云端,如钻石般的美丽通透,你说那一时刻,你觉得我不再是鱼,而是一只美丽的鸟,你幻想着我身披七彩圣衣,无时无刻不在自由的飞翔。

我终究不会飞翔。我终究没有七彩圣衣。我终究只是鱼。我的世界只能在没有形状的水里。当我流泪的时候,我的泪水瞬间溶入湛蓝的湖中,永远不会有人看见。爱情终究只能是一种折磨。我每天都在等待,等你在下一个冬天飞过我的头顶。飞鸟有飞鸟的世界,飞翔是你的一生。虽然一年只可以见到你一次,虽然你每次都是匆匆离别,我从没有对你提起过爱情。甚至自己,有时候也觉得不可思议。

可是爱情却像四季一样真实,哪怕阳光可以成为谎言的一种。没有你的日子里,我睁着双眼在夜空下沉沉睡去,你在我的每一个梦里成为主角,醒来后我数着晨晨昏昏,看着斗转星移,等着一个又一个落叶缤纷的秋天在寒冷中缓缓卸妆。

今年,你还会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