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顽强和大自然的神奇远超想象

(2024-06-19 07:21:45) 下一个

我住在农村,一个48年新的砖房被两英亩地围绕。由于土质为黑泥,湿时如年糕干时似水泥。 多年的下沉使房子低如周围。因此下雨积水是常态。于是在后面挖了一长条的坑以缓解积水。由于今年春天以来下雨较多。因此最低的坑大概有三四个月没有彻底干过。 天气预报说下周有大量雨水,昨天我用抽水机把坑抽干以便腾出地方给即将到来的雨水。

抽水之前我是有一点点期待的,那就是可能有一顿美味的小龙虾。我们这里稍有积水就能看到小龙虾的洞和垒起的巢。可是抽干后给我的不是预料之中而是惊喜。因为我没有见到小龙虾。而是收获了鲫鱼和鲤鱼共计50多条。还有两条鲈鱼。很多牛娃的蝌蚪。牛蛙的蝌蚪头的直径有三个多厘米。

我原来养了很多锦鲤,鲤鱼和鲫鱼。 去年六个多月的高温干旱我的鱼都热死了。 大的有两斤多,共计48 条。 小的有几百条。 幸免于难的后来也被蛇和水鸟都吃完了。也让我对养鱼完全失望了。 这些水坑去年干裂至今年春天。 可以确定这些鱼都是从前的鱼卵孵化出来的。 更神奇的是仅仅三个月左右时间,最大的鲤鱼有三到四两大。 大的一共有六七条。其他的大概三寸长。 我把它们都放养到我的荷塘里了。 

我一直为大自然的神奇和生命的顽强所激动着。这些现象你如果没有亲身经历是绝对想象不到的。鱼从来就是我的最爱。喜欢看它们活蹦乱跳和优雅的水中嬉戏。看来锦鲤的生命力比普通鲤鱼要差些。我没有收获一条锦鲤是一大遗憾。它们又勾起我买锦鲤的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