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宠物----橘黄色锦鲤妈妈

(2021-07-22 06:19:39) 下一个

生活的乐趣很大一部分是希望和牵挂。 我从小就喜欢鱼。曾经在国内用鱼缸居然把一条金鱼养到10寸左右大小。最后鱼跳出鱼缸死了。为此我难过了好多天。

搬到农村房子我亲手挖了一个鱼塘。因为我喜欢莲花和鱼。塘里有我爱的锦鲤。 最喜欢的是一条橘黄色的。另外两条大锦鲤一条黑的一条白色带橘红和黑色斑块。

农村房子地势比较低。每次下大雨院子里就积水。我围绕房子推出一条沟。 两周前一次大雨使得塘里水位漫出了我修的石头边。有四天时间我没有看见我的橘黄锦鲤妈妈。 她去年产了很多橘黄宝宝。很遗憾的是现在只有一条幸存。大概有5寸长。 我盼望有一天我的塘了全是橘黄色的锦鲤。 一想到她可能不在了,也许被蛇吃了。。我心里特别难过失落。 四天四夜想着她。 突然想到她会不会游到塘外水沟里了。 我顶着烈日酷暑蚊虫叮咬开始在三尺左右深的水里寻找。由于水沟长满灌木杂草和落入的枯树枝。 搜寻进行得十分艰难。 每天上下班之前和回家后就开始找。 两天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我看到了我最喜欢的锦鲤妈妈。我的幸福感真是满满的。

虽然知道她还活着很高兴。但是要从这么大的水域中把她捞上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我有时候上班几天不回家。 我必须在水沟干之前把她救出来。 又是两天的寻找和艰苦的捕鱼。 我把水沟分段用东西隔离开。把沟里的灌木和树枝清理干净。 然后守候等她出现。多次偿试终于用撒网把她救出。 这种艰苦后的轻松和喜悦我特别喜欢。 我现在每天喂鱼又可以看到我漂亮的橘黄锦鲤妈妈了。

我说给我一个美国朋友听。他说我的锦鲤妈妈是出去旅游了。他说这次旅游让她大开眼界以后还会出去旅游。 我告诉他别吓我。前两天又下雨。朋友问:"你的锦鲤妈妈没有出去旅游?" 

这就是我的生活乐趣。 等天气好了我准备雇一个推土机在我两公顷的房子后面空地推出一个大塘。既用于蓄水防涝又养鱼。希望有一天我的塘里有成百上千条锦鲤。特别是橘黄带点金色的。

目前我有5条大鲤鱼。 大小锦鲤10几条。还有7条红鲫鱼。 他们是我每天的牵挂和希望。鱼的照片是网上的。和我的很像只是我的稍微红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哪個州?冬天怎麽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