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汗滴(handy)大妈只身砍大树

(2020-08-01 11:17:36) 下一个

农村房村子后院两棵大树比房子高出很多。一旦树倒下来就会把我的房子拦腰切断。这种树木质不结实很容易折断。 因此必须去除这个潜在危险。工具就是一把电动链锯。锯树不难。难的是选择正确的方向和分寸以避免树倒下来砸着自己。所以分享如下心得: 

仔细观察树的重心方向以确定树会倒向何方。在树可能倒向的一侧锯一个约两到三寸深的契形切口。 契字不对。找不到正确的字。就是外宽里窄两切口汇合。然后再在另一面开始锯树。 锯到一半多时不时地停下来仔细倾听有没有很轻微的树木质断裂的声音。如果有赶快离开观察。 如果观察几分钟没有更进一步的断裂声则再锯。切记不要锯太快。然后再离开听。反复一到两次你就会听到噼啪的断裂声加剧,然后大树朝着契形切口的方向轰然倒下。我选择在和我人差不多的高度锯, 因为如果树倒下时未遂我愿也不容易砸到我。看我的两棵树都按我设计的方向倒下的。很安全。总共花了50分钟左右完成。砍树和修下水道一样在美国比医生的收费还高很多。其实就是特别简单的事情。

不是吹牛,有图有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