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玛丽的林间小屋

(2018-06-24 18:49:35) 下一个

玛丽-克里斯蒂娜,老派的妈,我婆婆,不久前卖掉了自己在市区的房子,搬去和男朋友米歇尔住了。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午后,我们应邀去拜访他们。

车行半小时离开市区,然后往山上开十五分钟,来到了玛丽和米歇尔的林间小屋。小屋三面被树林环抱,十分幽静,我们差一点没找到入口。

米歇尔是个和蔼的,气色红润的高个男人。十几年前他从一家出版机构退休后买下这里,建了两栋房子,自己住了一栋,另一栋儿子一家住着,就在旁边。米歇尔虽然退休了,但闲不住,喜欢种花种草干农活,每周都有几天都去附近的一家枫糖农场帮忙。屋前的园子,也被他整理的花团锦簇,绿意盎然。园子里精心设计了一汪水塘,睡莲正开着。不远处有座凉棚,傍晚时分,在这里吃饭看夕阳是再好不过了。我一来就喜欢上了这里,我为玛丽感动高兴,这是多么美好适合退休生活的居所呀。

 

玛丽引我们进屋。房子不大,两间房,但起居室通透明亮,采光极好。整个房子十分整洁,不见任何杂物。随处可见一些精巧的小摆饰,恰到好处的和屋子融为一体,可见主人的精巧设计。

厨房的窗台上摆着各种各样的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小纪念品。装饰柜里各种餐具酒具,都精心摆放,一尘不染,处处显示着主人的品味。玛丽以前的房子,屋内的摆饰也是极尽心思。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走廊墙上的家族成员不同时期的照片,都细细装裱,极具历史感。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老派小时候的样子,当时觉得好可爱也好感动。处于礼貌,我没有拍照,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遗憾的。

最后,我请玛丽和米歇尔一起照张像。玛丽开始不想,因为她没有化妆,没有换衣服,不想让人看到她这样子。也是,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玛丽家居的样子。以前每次见到她,她从来都是仪容整洁,首饰化妆一丝不苟的。后来经不住老派也一再要求,终于拍下了这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有叫米歇儿的吗?是不是应该翻成麦考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