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為何最近很多人逃離加拿大

(2024-04-25 00:59:35) 下一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FcP2fDxjXQ&t=1333s&ab_channel=

很喜欢庄先生的视频,客观,公证! 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工作,和生活了三十多年,小孩也是专科医生,做点补充: 1.大城市公交系统在西方国家算不错的。 2. 医疗是根据轻重缓急。不是生命关天的病,的确非常慢。急病很快,服务标准也很高(自己切身体会和周围的朋友经历)。免费医疗嘛,得控制。与美国比,加拿大人就没有医疗账单的概念。 3.药物付费是根据你收入高低。 药价也分品牌药和非品牌药。 4.坦率地讲: 温哥华东端流浪人口,几十年来,就那么一块,没啥变化。记住西方价值观里,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政府也做了不少帮助,一部分人是不愿,或不想去工作,各种原因吧。 加拿大这个国家不管你喜不喜欢,是来者欢迎,要走不送,还承认双重国籍。世界走一圈,挺喜欢这个国家,多元文化,特别包容,尤其对弱势群体。好些方面比美国做的好!
收起
370
 
 
 
 
 
 
 
 
 
 
 
您忽视了关键问题,那就是,新西兰研究,人类自我再生产伴生12%的脑残人口,终生反社会,还有被极端意识形态洗脑的半奸不傻,这种人占人口50%以上。这就给北美和欧美讲自由人权的国家带来致命问题。 美国,加拿大和欧洲正在接纳过多低素质移民,这些人既不能融入社会,也不能训练为合格的劳工,摧毁制造业。没有制造业,一切都玩完。美国招聘要问族裔,必须保留岗位给没人要的人,否则被起诉种族歧视。看看波音飞机制造商,彻底玩完了。 多元文化和言论自由恰恰是民主社会治理的致命伤,除了少数胆大妄为者自由行乐,对好人没有丝毫用处。 荒谬意识形态绑架社会治理。在美国老师直接给孩子做变性手术,家长反对,他们就剥夺家长的监护权,加拿大家长也在示威抗议。 多看本质,不要局限于表象。
收起
 
 
 
 
 
 
 
本人是老移民,全球已经不适合移民这种方式,疫情之后,无论任何地方,移民成本非常的高,一般人现在都承受不起,所以好好在原居地想办法改善生活,如果现在让我移民,我任何地方都不敢去
297
 
 
 
 
 
 
 
 
 
 
 
我移民加拿大已经25年,在国内属于底层,工厂烧锅炉的工人,我刚来加拿大英语基础基本为零,做过各种各样的底层工作,我从一开始就从学英语入手,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工作环境和收入也不断改善,现在在政府部门入职,没有房贷车贷,加拿大工作轻松,福利待遇好,生活节奏慢,我太太四十多岁的时候找到安省政府工作,我们因为没有贷款,每月钱都有结余,每年出国旅游两次,加拿大生活越久,越觉得滋润。不过普通人不要指望刚移民加拿大,英语基础基本为零,就会过上好日子,需要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特别是要学好英语,才有机会融入这个社会,才有可能过上好日子
391
 
 
 
 
 
 
 
 
 
 
 
很感謝主持人很中肯,十分佩服,給大家知道現實中的加拿大生活的困難!
72
 
 
 
 
 
 
 
 
 
 
 
我来加拿大20多年了,也是有类似的经历. 曾经做过十种以上不同的工作,后来进入建筑行业,在有工会的公司工作,语言和技术进步很快,收入福利也好.我也是从通讯行业转型的。所以我认为语言和适应能力很重要. 还要不断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我来的时候都四十以上了。在国内转行基本上不可能了。在这里通过努力也拿到了相应的证书。我很高兴在后半生,在新的国家学了新的语言、做好了新的职业,甚至有了新的可爱的女儿。总之,又重新开始了一个新的人生。赚翻了
3
 
 
 
 
 
 
 
 
 
 
 
依據個人經驗,我來加三十多年,住过愛民頓市,士加堡,卡加里市,從1988年開始整整十年非常困難尋找工作,我唯一方法是回到香港找尋工作,在亞省從新讀書,隨後在卡加里找到工作,直到四年前因傷提早退休,來加之路並不平坦。慎之!
59
 
 
 
 
 
 
 
 
 
 
 
我移民加拿大四十九年,現已退休。主持所解釋的細節真是無須我加多一點!但我仍希望加些個人意見。有其它地方你可能收入高一些,但一定要考慮醫療的費用,因為加拿大人享有终生醫保,有些地方若老來病了,可能會用盡你的所有都不夠。若還是年青,能負擔得起,到學校進修是很好的選擇,有不少技術工種是收入不錯的。
16
 
 
 
 
 
 
 
 
 
 
 
離開加拿大的八大原因 2:45 生活成本高 9:35 工作機會少 13:30 不安全 18:17 糟糕的天氣 20:23 政治正確 23:00 醫療 31:15 無聊的生活 33:50 思念家鄉
展开
124
 
 
 
 
 
 
 
 
感觉加拿大确实不再适合于移民,特别是BC省和安省。工资低得可怕物价房价高得吓人。草原3省还勉强可以,工资高点,房价也还合理,物价就不低了。我们20多年前移民加拿大时,那时两口之家,一个人工作一个人上学,拿着几乎最低薪水。租着一房一厅。除了生活和学费,每月还能存几百块加币。现在三口之家,家庭税前年薪快20万,也没觉得多宽裕,这还是在草原省,如果到BC或安省,房子都无法负担。
62
 
 
 
 
 
 
 
 
 
 
 
小弟在多倫多剛住滿兩年, 最受不了的是交通, 多倫多的TTC 爛到很誇張, streetcar and bus 會無故消失, subway誤點嚴重而且車內犯罪事件頻傳. 開車的話 1保險太貴, 駕齡不長的話一個月至少要300-500加幣, 2,道路實在塞得不像話. 在這個難以移動的城市生活對我來說很痛苦
61
 
 
 
 
 
 
 
 
 
 
 
也不能说加拿大看病难。我一个同事患癌了,诊断后一周就开始系统治疗了,而且用的是国际上非常先进的治疗手段,她说,如果在国内治,她肯定是倾家荡产了,而且也用不到这么好的技术和药物,全免费!她非常庆幸生活在加拿大!
111
 
 
 
 
 
 
 
 
 
 
 
說得非常實在起碼住在加拿大沒有政治和戰火的恐懼,懐著樂觀積極的心,總會找到合適的容身之地,我信
7
 
 
 
 
 
 
 
 
 
 
 
住過不同地方還是回到台灣最適合我們居住,雖然市容舊了點,但生活中的一切真的無話可說很滿意,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完美,但最愛還是我的國家
166
 
 
 
 
 
 
 
 
 
 
 
這是一個高質量的對加拿大的點評之作!本人已在加拿大生活了32 年了,基本認同莊先生的所述。有一點莊先生廻避不談的是: 加拿大是一個自由度很高的文明國度(土豆在疫情期間對戴口罩的強行立法除外,因為爭議性頗大),沒有政府人員對你的不同觀點封你的號,關閉你的自媒體或騷擾打擊你。政府從來沒有強迫國民去愛什麼去恨什麼。生命誠寶貴,自由價更高。在這樣的國家生活,今生覺得太值了。其余的挑戰及壓力可謂微不足道。
154
 
 
 
 
 
 
 
 
 
 
 
几十年前,我在 多伦多 住了6年就离开此城市,一年只有七月八月的夏天好过。九,十,十一 的秋天,灰蒙蒙。冬季从十二月尾 下雪 直到四月,温度零下十几度,晚上零下二十几度,皮肤乾,咀唇还会裂开。五月地上的冰很滑,走路很吃力 ,走路必须小心翼翼 很容易滑倒,温哥华的气候相对好的多。
14
 
 
 
 
 
 
 
 
 
 
 
赞了!!有数据支撑的观点。参考价值比一般的客观、广泛
6
 
 
 
 
 
 
 
 
 
 
 
謝謝 雜談好!實事求是!
2
 
 
 
 
 
 
 
 
 
 
 
我移來加拿大三十二年了 四十三歲就過上半退休財政自由的生活 我覺得幸福感滿滿的 不要聽任何人講 要親身來體驗生活才知
6
 
 
 
 
 
 
 
 
 
 
 
加拿大中小企業很多,僱主一般比較保守和膽小。他們最怕的是請神容易送神難。一旦過了試用期,沒有正當理由很難辭退員工。而新移民沒有任何僱傭記錄。不但所掌握的技能是否能滿足企業需求不詳,就是人品如何也無從知道。所以我想新移民找工作不妨先入市再入行。找一份哪怕是不穩定的工作先進入勞務市場。一旦湊夠了能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工時數,即使老闆辭退也不必再擔心。這時候找新工作就不是你一個人的事,也是加拿大政府的事了。這個力量要大得多。在加拿大有很多政府資助的公益組織,它們的職能之一就是協助新移民找工作。有他們的幫助,新移民找到第一份工作就容易得多。 如果自己所學專業和這裡的企業需求有差異。這時可以找華人的慈善組織,他們可以介紹不超過一年的短期培訓課程。不但課程的費用由加拿大政府出,還出上學期間的交通費。更重要的是不但上課期間保險金照拿,還不計入領取保險金的時間。還有更重要的是學習結束後他們幫你找工作,而且積極性更高。因為政府不能花了錢而你依舊沒工作。有一個項目是你找到工作之後政府在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內每月都給僱主一部分津貼。因為有政府的擔保,僱主的顧慮就少得多。而且他們領了政府的津貼就更不能隨意解僱你。這樣就比直接入行容易的多。
收起
71
 
 
 
 
 
 
 
 
 
 
 
我是你台北老觀眾 莊爺真的很喜歡您、這幾天跟先生去北京出差,真的很多設計感的高樓、手機支付便利 但是空氣好差、Pm2.5常是橘紅燈、走在路上經常看到隨地吐痰的、沒有什麼小狗便溺、但真的滿地的痰、我還都是在朝陽區(望京、三里屯)走動的 見到的北京朋友各種抱怨、雙減政策的不滿、孩子學習太捲、中年失業危機,房子掛著但是賣不出去、有價無市… 各種不同年齡段的朋友給的總結是卷!累!忙! 所以我可以理解,即便加國有那麽多缺點,但還是決心離開中國的朋友
收起
13
 
 
 
 
 
 
 
 
 
 
 
移民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 建議可以先去想要移民的國家,住上2~3個月(遊旅居住,不要住旅館,看可不可以租個房子,然後了解一下當地人民的態度與生活方式,還有氣候。。。)
54
 
 
 
 
 
 
 
 
 
 
 
先生,本人2022回流多倫多的,第一次收聽你節目,認同你講法,找工作容易,找回本行業更難,但努力及溶入本地人生活一定有回報的。
14
 
 
 
 
 
 
 
 
 
 
 
本人算是老移民,95年來的。移民回流這事打自我來時就有了。 那時正值bc省經濟崩盤時期,現正不過歷史正在重演,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只是很多人只活在自己的同溫層,只相信眼前所見。 我只希望頻道主做這視頻如是有實地考察過的話,醫療那部份我相信他就不會這麼樂觀了。
10
 
 
 
 
 
 
 
 
 
 
 
我曾留学加拿大及美国及日本~3国生活工作福利我选择了日本~医疗教育车房养老安全等国际排名前列~素晴らしいご立派なダイナミックレジンですねと言いたいですね
4
 
 
 
 
 
 
 
 
 
 
 
個人認為移入或移出某些地區或國家的決定最主要因素是“Family Life Cycle”,西方和日本人退休後取退休金多移往葡萄牙或泰國等低消費國家,年青夫婦有小孩為為他們教育發展多移往有高質校區國家。
36
 
 
 
 
 
 
 
 
 
 
 
說的很對,去年五月我離開了,醫療跟飲食,真的比不上家鄉
10
 
 
 
 
 
 
 
 
 
 
 
总结到位
4
 
 
 
 
 
 
 
 
 
 
 
我是学医的。在中国的大学医学部工作多年,后又在加拿大的大学医学院工作。Toronto General Hospital 是世界上最好的医院之一(世界排名第四),另外加拿大的医生有很多重大发明:如胰島素,免疫系统的K细胞,人体干细胞,心脏起搏器......, 因此说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医生也毫不为过。
57
 
 
 
 
 
 
 
 
 
 
 
很對。我三十年前初來加拿大,也是被要求要有加拿大的工作經驗。工作久了之後,也明白他們的理由,就是保護自己的國人。另一方面,某國也的確沒有資本增值稅,很多制度也跟國內不同,的確是有了解的必要。 那麼問題來了,怎樣累積經驗?就是做義工,先了解一下日常工作的模式及各種制度,等有了經驗,再去找工作。 醫療保健問題,如果專科醫生發現你是急性問題,可能可以插隊進院的,那麼就可以跳過輪候時間的。但是如果你的情況不是很急的話,就可能要輪候很久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我最初的幾年,很不習慣這裡,常常想回流。幸好,最後堅持下來了。祝大家順利!
展开
20
 
 
 
 
 
 
 
 
 
 
 
我還在準備出發的途中,看了這個影片以後開始有點打退堂鼓。我的英語程度絕對沒問題(雅思總分8),而且本科讀的是會計,有信心讀完Master可以在當地找到還過得去的工作。但看到治安惡化和醫療資源緊缺,我突然感覺留在台灣也不是什麼糟糕的選項。而且當初想離開,也是因為台灣房價高得離譜,想去一個買房難度低一點的地方。然而聽起來這幾年加拿大的房地產也是不斷上漲,如果到了當地從頭開始,買房難度不見得比台灣低。
3
 
 
 
 
 
 
 
 
 
 
 
这期看着顺畅,舒服,开视野,点赞
5
 
 
 
 
 
 
 
 
 
 
 
澳洲也一样,年轻人活着一样很艰难,但是不至于饿死,年轻人去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一样, 活着不易。
39
 
 
 
 
 
 
 
 
 
 
 
还是马来西亚好,地理位置好没天灾,华人文化风俗保留得好,人民安居乐业,人人都有工作,很多美食,很多地方explore. 尤其是我槟城,全球最佳退休城市第三,亚洲第一
49
 
 
 
 
 
 
 
 
 
 
 
罪案已經越來越嚴重了 經常發生商場搶車 晚上入屋要屋主交出車匙 警察竟然建議把車匙放在顯眼的地方
2
 
 
 
 
 
 
 
 
 
 
 
庄也越说越好了
20
 
 
 
 
 
 
 
 
 
 
 
說的非常實在,感謝莊也
8
 
 
 
 
 
 
 
 
 
 
 
支持庒也的节目。和评论。我觉的比较客观。
1
 
 
 
 
 
 
 
 
 
 
 
?2024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
 
 
 
 
 
 
 
 
 
 
 
庄也先生很有趣,我喜欢你的节目。放心,肯定帮你点赞,我是看任何视频都点赞定阅和发言,除了不肯花钱,其他都做。
6
 
 
 
 
 
 
 
 
 
 
 
目前的加拿大根本无法跟三十年前的加拿大相比!那时的加拿大真的是天堂,要工作有工作,要买房房介会求你、拜托你买房!物价相当便宜。普通的碟头飯只要三块半个加币就能填饱肚子!三十年后的今天,加拿大完全变了个样。完完全全变成二流国家了!
113
 
 
 
 
 
 
 
 
 
 
 
Thank you for fare analysis
2
 
 
 
 
 
 
 
 
 
 
 
謝謝你,漲知識
1
 
 
 
 
 
 
 
 
 
 
 
讚! 加油
2
 
 
 
 
 
 
 
 
 
 
 
今天第一次看到庄兄的频道,非常喜欢您中肯的评价,本人来加已经6年了,目前居住在多伦多,完全同意庄也的观点,六年里通过自己努力,目前已经有了第一套condo,儿子也是在加拿大出生的,目前觉得压力超级大,没有考虑逃离加拿大,但跟媳妇仔细探讨后,我们决定搬离多伦多,搬家去Windsor 工作生活。
3
 
 
 
 
 
 
 
 
 
 
 
很精闢的分析
2
 
 
 
 
 
 
 
 
 
 
 
在東山看西山好,在西邊見東方美,世上沒十全的天堂,靠自己努力吧!
7
 
 
 
 
 
 
 
 
 
 
 
多謝分享
1
 
 
 
 
 
 
 
 
 
 
 
你说得非常好,客观
1
 
 
 
 
 
 
 
 
 
 
 
很公正客觀的評論 難得
1
 
 
 
 
 
 
 
 
 
 
 
非常不赞同庄也得房地产观点,维护高房价是加拿大政府的基本国策。加拿大已经自废武功,将工业和低环保的产业都排挤出去了,只剩下服务业和房地产业,政府庞大的支出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地产的收入,地方政府又需要高房价来收取足够的地税来维持奢侈的挥霍,所以,央行不会动房地产这块大蛋糕,而是寄希望于加大新移民的到来维持足够的韭菜。恶性循环之下,直到崩溃的那一天到来。
87
 
 
 
 
 
 
 
 
 
 
 
近期庄先生佳作不断,今天又一精品视频,分享了…
4
 
 
 
 
 
 
 
 
 
 
 
您讲讲、美。。。
1
 
 
 
 
 
 
 
 
 
 
 
支持
2
 
 
 
 
 
 
 
 
 
 
 
庄先生新年快乐!我喜欢您今天的节目,客观,公正。我同意您上述的分析, 点赞!关于回国(北京)的一视频有点儿 ““耍贫嘴/脱口秀”味道。 请在新一年加油,推出更多更好的节目!谢谢。
8
 
 
 
 
 
 
 

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