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无知而高兴 必须恐惧在国外无法活下去

(2023-05-04 07:33:50) 下一个

不要无知而高兴 必须恐惧在国外无法活下去

 

本文源自YouTube视频留言。

《亲测:拿着美国护照在中国出行的体验。已经入籍国外,打算回中国的华人朋友看过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GclKMzA-M

弘哥杂谈  161,441次观看 2023年5月2日 2.99万位订阅者

 
859 条评论
老弟呀,我在加拿大,看了您的视频介绍自己的祖国,多少有些蔑视,身在国外享受自由,不要因为无知而过于高兴,我不知道您是在美国,还是西方哪国,现在,必须准备回国,或者准备如何在国外活下去,被西方政客长期蛊惑,本地人把华人设为目标抢劫和杀戮,还有不可逆转的经济恶化,很多人拼命工作也不能养家糊口,原来西方国家依赖掠夺,武力,经济和金融,现在,中国强大了,只要想做什么,什么就变成白菜价,金融手段对中国失去效力,相反,中国正在斩断他们的金融掠夺的魔杖,给弱小国家撑腰,都在努力摆脱被掠夺,西方已经失去生存根基。更致命的是,因为剧毒意识形态已经把人民毒化的贱民,不能干人事了。看看美国法律,抢劫950美元不属犯罪,因为,没有地方关押越来越多的贱民。这种政策鼓励街头抢劫和零元购,商业企业无法生存。看看波音公司,没救了,因为人的素质低下,没有起码责任心。美国军工联合体也玩完。
请Google 看看我的文章:
 
再看看这篇报道《中情局在超过50国策划“颜色革命”,5种手段被中方曝光》,您就会理解,为什么政府让国人减少自己行为,是有人要让中国灭亡。老弟呀清醒吧,别做美梦了,看看这些留言,与您的智商差不多,被西方意识形态愚昧,大难临头不自知。
怎么样,我们广大粉丝非常喜欢听你回国的点点滴滴,你认真挖掘一下,你有很多可以谈的,千万不要停下来,当然如果你有更精彩的其他的故事,以前的经历有精彩的也可以发这两个不耽误不影响,反正你多发我们就多看多点赞多转发,我发现你的频道已经太晚了,但是也来得及
以前在国内做涉外旅游的,很多国人不知道的是,在以前持外国护照或者港澳台的,去西藏,或部分新疆地区,某些青海甘肃四川等军事敏感区,必须还得办军区批件,入藏函,国家旅游局批件,到了酒店必须亲自到派出所登记。现在连国人都要查身份证,外籍估计更恼火
现在回国都是一门学问,一点准备没有或者事先没好好学习都要被现实教育
可能各个城市的宽严程度不同。很怀念以前宽松的年代,那时候回国在街边就能买一个带手机号的芯片。有一次去外地的一个古镇旅游,到达那里时发现所有的宾馆都已客满。但已经来了就不想轻易放弃,我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小旅馆入住。那老板娘看到我拿出一本外国护照就很为难地说,她们只有扫身份证的系统,没有接待外宾的权限。我镇定自若地说,你不登记不就行了吗?结果我成功地入住了。
我在22年春运期间拿着护照到处乱跑的,火车高铁公交大巴都刷不了,都是走的人工通道,比一般人都要快,就是出票系统的小妹不太懂操作,反反复复输入好几次,比较浪费时间
谢谢,这集真挺实用。5年没回国了,没身份证,国内银行卡被冻结,没手机号,深圳有自己的房子,15年没看一眼也不知道被霍霍成什么样了,唉,如今的大国与20年前完全不一样呢
对!于你而言是流量密码,可以涨粉。于我们而言,回国题材,非常爱听啊!
我2018年回上海,为了能用微信支付/支付宝,到淮海路上一家中国工商银行去开帐户,被告知外国人不能开账户。我然后走到复兴中路上的一家中国工商银行试试,结果顺利开了个账户。同一家银行,两个说法!
请泓哥继续发掘 关于这个话题 每期都很精彩 而且越来越深入 越来越细致 越来越有价值
如今回国难,航班少机票贵都不是最主要的。麻烦的是美国手机在国内几乎无法使用,而国内干什么都离不开手机。原本最方便的现金如今却很不方便。最怕的是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把你扣下不准离境!
祖国永远在教育我们
假日酒店好像属于洲际集团,外资酒店集团例如万豪,雅高,只要能在官网预订的,都可以用护照入住,只有国内的酒店,例如如家,7天连锁这些,才只能身份证入住。
哎呀太麻烦了!去哪个国家,都比去中国方便啊。算了,不回去了。连签证都懒得申请。
1)现在不少地方的高铁入站口有扫描外国护照的设备。任何一个国内乘客的入口。很方便。2)携程app上可以看到哪些酒店接受护照。3) 关注了“反动”推特油管账号的最好先删掉apps, 回来再装。 以免万一
如果国內沒有父母'长辈'不可能在回国內'真的麻煩'''
看了弘哥将近一年了,最近终于火了,弘哥的内容平实不哗众取宠,不随大溜踩政治热点,是我喜欢的风格,希望越做火
回國話題很豐富多彩
19年以前的中國行體驗就是如此!看似方便安全,實為禁錮,無論你是華人臉還是金髮碧眼。 我剛從台灣環島行回來,手機sim卡,兌換外幣出機場前就搞定,火車,捷運刷卡,現金買票非常方便,沒有驗票,除了網上買票站內窗口取票,住宿check in會查護照外,沒有處處查身份,社會安定和諧
宏哥这视频更新的好频繁
我2019年回国,没有手机支付,和我儿子去万达广场,看电影不收现金,要刷手机,吃饭一样要手机支付,万达逛了大半天吃喝玩乐都要手机支付,没玩什么,没吃啥,只有出租车收现金。去了当地的博物馆,要身份证,我儿子没有,也进不去。去洗浴城我有会员卡,以前回国办的,没有要身份证,如果现在还要身份证。所以现在不想回国,没有时间支付寸步难行。还有在北京机场,我外国网站订的机票居然没有护照号,北京机场说啥不让我上飞机,让我去找订票的把身份证信息加上,太多的不方便,我和中国人的生活完全脱节,回去找罪受
手機帳號和銀行帳戶應該都沒有問題吧!我去年十月在上海用外籍護照開通了手機號,然後又在招商銀行開了一個新帳戶。另外住酒店應該是分外籍可入住酒店和只給國內人士入住酒店
2017年最後一次回去,那時除了去西藏要身分證,其他哪裡都可以去。真是物是人非,今非昔比了。感謝Derek提供的資訊喔。
一步难行,听起来就是中国人走到哪儿,政府都会注视着你
深有同感。在国外有信用卡网上买票之类超方便的。在国内没有支付宝这些处处碰壁,入了外籍的不能办中国银行卡,也就意味着没法用支付宝这些。什么都要麻烦朋友或家人先代付。这成了我回国旅游时感到压力最大的方面了
俺的软肋在国内,但依这种情况就拿钱欧洲游了!残忍绝情的活着!
弘哥这粉丝涨幅厚积薄发!蔡老师加持
在飞猪或者携程上,可以看到酒店能否接待外籍旅客。另外如果没有支付宝之类的app,即使在同一个城市里也有一些不便,比如在北京坐地铁,自动售票机好像是要刷身份证的。
 
五险一金,退休金什么的是自己以前在国内工作自己和企业一起存起来的,是属于自己的,这个不因国籍改变而改变,这不属于福利,这就像自己的存款一样是属于自己的私人财产。
现在持国外护照也可以在12306平台买电子票了,不需要去柜台排队买票的。
我在韩国坐高铁,没有安检,没有检票口,全程竟然也不检票,全凭大家自觉。
弘哥回國感覺生活更加豐富
谢谢分享。疫情以前我每年回去,想开个银行账户,却被要求提供美国的税表,我就放弃了。酒店入驻挺有趣的,国内人除了提供身份证,还得脸部识别。外籍人士复印下护照即可(当时酒店还没有针对外籍的机器). 火车票必须走人工服务。市内交通卡凭护照即可办理。以后回去住酒店,或民宿会遇到问题了。
19年回国前在洲际酒店官网预定北京的酒店,用的护照注册没问题
总的来讲,就是入乡随俗,在哪就按哪的规矩,绝对没事。你别较真,拿外国那套要求中国。运气不好的话,会遭到严词呵斥。如果非要拿一个国家的情况来要求另一个国家就会感觉别扭。短期回中国没有电话乘出租车和买东西很不方便。入了外籍了就不要想着还能享受以前的待遇。不过如果反过来想,从中国到美国短期旅行实际上也会遇到类似问题,没有电话号码订机票旅馆都不成(需在手机上收验证码),银行开户需要社会安全号码。
 
小心被当成间谍抓起来
2019年回国时就已经是没有国内这些网上支付软件就已经寸步难行。在成都春熙路,因为没有扫码支付,每次进店都问人家你们收现金吗,找了几家店都进去又出来,最后听说鼎泰丰能用现金时真是感激涕零。在成都机场安检时也是要刷脸, 很像Matrix 电影,拿护照的只能单走旁边通道,也会被询问。
詳細的背景調查就是準備在需要整你的時候用的! 特別是海外公安已經曝光光, 從米帝到歐盟再到更多國家都要驅逐它們了!!
更正: 用护照, 可以买手机, 在报摊就可以买了。也可以到银行开户。
中国政府一直对涉外酒店有严格要求: 坐便马桶,中西早餐,空调热水,卫生要求,消防和安全...标准至少对应三星及以上标准,不是这几年的事;无资质酒店非特殊情况不能接待外宾。 我想看留言的都了解:老外的命比较贵 另外国内这几年法规也没有什么变化,4G手机全球通用,只要没在国内背案子,老共不会逮你,更不会嘎你腰子
 
你是我见过最高产的华人YouTuber了
这集又是超赞
谢谢分享.解释很清晰受益啦
 
可能是这2-3年之后的变化。疫情前我年年都要回国玩一圈,而且经常跨省跑,都没这些麻烦!我只有新加坡护照,没有中国身份证。
入籍多年,国内的身份证号哪里还记得住
谢谢分享。补充一些我的个人经历:买火车票(包括高铁)可以上网在12306 上买。只不过进站前要去外面的验证亭子或窗口验证一下护照,也很方便,每次都没什么人,不是很麻烦。至于住酒店,应该平时没那么麻烦吧?两会期间又是北京周边可能查得紧点儿。我多年来来往往的,住酒店用护照从来没有什么不方便的。手机号码的话,我在深圳落地可以在任何营业点实名用护照买个手机号。
各地还是有小差别的,据我感觉。外国护照最好用的是深圳,其次是上海。
谢谢弘哥跟大家分享这些有用的信息!现在申请新的十年签证要填以前的身份证号码了吗?如果我在国内还有身份证的话,他们会不会发现?大家都希望你能再详细谈一下这次回国的经验,这里很多人因为疫情的原因4, 5年没有回国了,大家都想回国探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