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家三口在多伦多办签证的经历

(2023-04-30 18:11:06) 下一个
一家三口在多伦多办签证的经历
 
加国无忧 |2023-04-30     
 
2023年四月,春天已经来了 ,但是天气还是比较冷。星期一上午,我们一家三口去多伦多中国签证中心申请中国签证。下面介绍一下经历。
 
前一天晚上,对照从网上下载的准备申请材料清单,把打印好的申请表格和需要的辅助材料再检查一遍,放到文件包里。有一点忐忑的是我们一家三口,2个大人的十年签证恢复后还有两年到期,似乎不用再申请了,孩子刚换了新护照,需要重新申请。我们家抢到一个预约号,包括三个人的签证申请。按理我们大人的申请应该上网取消,但是又怕不慎把孩子的预约号也取消了,另外也想再确认一下我们的十年签证是不是还有效,就犹豫着一直没有取消大人的签证预约。另外核酸检测和疫苗证明也不知道还需要不需要,网上没有提,我们也没有准备。然后上网查了一下路线和停车位。我们的预约时间是10:00 –10:30, 从家里到签证中心需要1小时14分钟,考虑高速堵车的可能,我们决定7:30出发。
 
第二天起早吃饭,然后7:30准时出发。出发前设置Google地图导航时,发现到达时间是9:40。这样到地方后还要找停车位,估计要迟到了。看来我们还是低估了401高速堵车的严重程度。我们一路紧赶慢赶,从401到427再到Gardiner高速,最后根据Google map 提示,下了高速转到lakeshore以节约时间。最后终于在10:00到达楼下。我让老婆和孩子赶紧上楼,我自己去找停车位。
 
我绕到签证中心所在大楼的后面。大楼本身有地下停车场,在一个小巷里还有一个小的露天停车场。这是我事先查好的。我先进了露天停车场,发现只有一辆车停在里面,路面坑洼,周围都是门面房的后门,感觉环境有点差。对于不经常来大城市的我来说,莫名的有点担心,就想着还是去大楼的地下停车场吧。结果掉头出来,发现大楼的地下停车场被一个正在作业的垃圾车挡住了出入口,有几辆车在排队等着进去呢。看垃圾车一时走不了,我只好回到露天停车场。停车场出入口有缴费表,每小时9元,我买了两小时的,如果不够再回来续费。出来后特意看了一下大楼的地下停车场是每20分钟4元。
 
急忙上楼赶到签证中心,发现排队的人从窗口一直到大厅的另一边。这么一会儿,老婆的后面也排了很多人了。大厅里有足够的座位可以休息,一家人有一个人排队就可以了。大约30分钟就排到了。2、3、4号三个窗口负责检查表格资料。老婆把我俩的护照递进去,问签证是不是还有效,回答可以。然后把所有资料都递进去,里面都给检查一遍,没问题,给了我们一张号票,我们就去等候区玩了一会儿手机,大约20来分钟,屏幕上就显示排到了我们。
 
我们到了窗口,交上申请表格和资料。里面又迅速的翻看一遍,然后要照片。我是自己在家照的,然后到沃尔玛的自动打照片机打印的,4x6寸上打印了9张,正好符合尺寸要求。我拿出来后,里面说只需要一张。我才想来忘记带剪刀了,智者千虑,终有一失。这时里面适时的递出来一把剪刀,让我非常感动。然后需要孩子在一个小仪器上留下指纹,然后就给出来一个单子,写着给了108个月的签证,我们算了一下是9年的。为啥不是10年而是9年的?我们觉得也没必要纠结了,9年和10年也差不了多少,就高高兴兴的同意了。
 
最后到另一个窗口排队交费,给了收据,告诉我们过3天就可以来取签证了。出来到停车场取车,大约是11点半。总共停车1个半小时。
 
总体来说,这次办签证还是非常顺利的。准备的 签证材料没有什么问题,也没有要求核算检测和疫苗证明。另外一点是邀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要看,但是邀请人与被邀请人的亲属关系证明没有要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