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16岁学生说,只有男人和女人,被警察抓走

(2023-02-09 00:27:29) 下一个

惹事了!加拿大16岁学生说了句真话,结果被抓了
京港台:2023年2月9日, 11:46| 来源:加国君 | 评论( 8 )条

本周一(2月6日),安省一名16岁天主教学生被警察抓了,原因只是说了一句对于他来说的真话:“人只有两种性别,你生来不是男就是女”。结果现在惹上麻烦了。
 
640_jtlz0
 
加拿大变得越来越不宽容并不奇怪,但即便如此,警方驱车前往一所天主教高中逮捕了一名 16 岁的学生还是有点令人震惊,尤其是当问题的核心是他的宗教信仰时。
 
16岁学生乔什·亚历山大 (Josh Alexander)居住在安省Renfrew小镇,这是渥太华以西附近的一个小镇。就读圣约瑟夫天主教高中( St. Joseph’s Catholic High School)11年级。
 
640_opayi
 
2月8日周一下午, 亚历山大因违反排除令(exclusion order)而被警方逮捕,这名学生受到惩罚的真正罪行是坚持他的天主教信仰,并且以一些人认为是挑衅和麻烦的方式来表达。
 
16岁的亚历山大同学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认为人只有两种性别,不能转换性别,男学生不应该使用女生的洗手间。
 
640_v5lfe
 
但是,近日在学校举办的一场关于性别的课堂讨论中,亚历山大同学表达了这些观点,这样让他惹上麻烦,导致他被停学(suspended)处罚。
 
“我因为在课堂讨论中发表评论而被停学,”亚历山大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性别讨论课是关于男学生使用女洗手间、性别不安(gender dysphoria )和男性父乳喂养(male breastfeeding)。 
 
每个人都分享他们的意见,任何想参与的学生都可以参与,包括老师。
 
到亚历山大分享自己的意见时,他说出了内心的真话,结果摊上事了。
 
“我说人只有两种性别,你生下来要么是男的,要么是女的,这让我惹上了麻烦。然后我说性别不能超越生物学。”
 
“自由一旦视为理所当然的时候就已经失去,”这位 11 年级的学生补充道。“宗教自由可能是我们最重要的自由之一,所以我不会在迫害面前放弃它。”
 
“这只是表明加拿大这个国家的言论自由太少。”
 
640_sykhv
根据辩护律师詹姆斯·基奇(James Kitchen)在一份声明中显示,“如果亚历山大同学同意不对任何跨性别学生使用‘弃名错称’(dead name),并且退出两门课程则可以返校,因为那2门课程有两名不赞成亚历山大宗教信仰言论的变性学生参加。”
 
亚历山大说,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弃名错称”,“弃名错称”是变性人在转变性别前的名字,转变后名字已经不用,所以叫Dead Name死名字。
 
律师基奇说:“强迫亚历山大同学说出与他的信仰相悖的性别谎言,并将他排除出班级是令人厌恶的宗教歧视表现。”
 
当乔什后来收到排除令(exclusion order)时,事情升级了。
 
2月8日星期一,当他试图去上学时,警察接到报警,来到学校将他拘捕了。
 
“我走进了我的一个班级。我坐下来,每个人看到我坐在那里都显得很惊讶。两分钟之内,副校长就来到教室里让我离开,”亚历山大说。
 
640_x6djx
 
他离开了课堂,“几乎立刻我就遇到了接报赶来的警察。” 
 
亚历山大最后被扣在警车后座,被赶出学校,并被控非法侵入(charged with trespassing)。
 
亚历山大抗议学校的事件不是第一发生,根据CTV新闻报道,2022年11月,大批学生和当地居民走到街头抗议圣约瑟夫天主教高中使用男女混合洗手间,
 
640_thlo0
 
亚历山大当时还接受了CTV新闻采访。
 
“一些女学生向我抱怨说男生使用女洗手间,”亚历山大当时接受CTV 新闻采访说。
 
“作为一个年轻人,我觉得有义务对这样的事情采取行动。我知道网上有很多错误信息,说这是一场反对跨性别的集会,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只是想让男学生远离女学生洗手间。”
 
至于本周报警将16岁学生逮捕,学校校长拒绝接受《国家邮报》采访,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你要求的信息受信息自由和隐私保护法的保护,因为它涉及特定学生,因此我无法回复你的要求。”
 
而他的电子邮件在签名下方还包含一条标语,上面是天主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的名言:“亲爱的年轻人,不要埋没你的才华,不要埋葬上帝赐予你的礼物!不要害怕梦想伟大的事情!”
 
《国家邮报》文章作者认为,这句话正好是对此事的最好讽刺。

  ref:https://nationalpost.com/opinion/catholic-school-has-student-arrested-for-expressing-catholic-beliefs 

安省16岁高中生因一句真话被逐出学校!遭警员逮捕

加拿大似乎变得越来越不宽容,近日安省一间天主教中学的一名16岁学生,因为说了一句宗教信仰的话,竟然被警方逮捕,让人匪夷所思。

据National Post报道,周一下午,Josh Alexander因违反禁入令被警方逮捕,但他受惩罚的真正罪行是坚持他的天主教信仰,这在一些人看来是挑衅和麻烦的。

图源:CHRIS DACEY

Josh是一名基督徒,他认为只有两种性别,人们不能转换性别,男学生不应该使用女厕所。但是,在安省Renfrew的圣约瑟夫天主教高中的课堂上讨论性别问题时,他因为表达了这些观点而被停课。

Josh在采访中说:“我因为在课堂讨论中发表的评论而被停学。”

“这是关于男生使用女卫生间、性别焦虑和男性母乳喂养的问题。每个人都在分享自己的观点,包括老师。”

“我说世界上只有两种性别,你出生时不是男性就是女性,这让我陷入了麻烦。然后我说性别并不能战胜生理。”

这位11年级的学生补充道:“曾经被视为理所当然的自由已经失去了,宗教自由可能是我们最重要的自由之一,所以我不会在迫害面前放弃它。”

“这只是表明,我们国家的言论自由是多么少。”

代表Josh的律师James Kitche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学生被告知,只有“同意不使用任何跨性别学生的‘出生名字’,并同意不参加下午的两节课,他才能回到学校,因为那些课上有两名跨性别学生,他们不同意Josh的宗教信仰。”

Josh说,他从来叫过这些人在变性之前的名字。

律师Kitchen说:“强迫Josh说出与他信仰相反的关于性别的谎言,并将他与班级隔离,这是令人厌恶的宗教歧视。”

 
图源:The Hill

后来Josh收到了禁入令,事态进一步升级。

周一,当他想去学校的时候,警察接到电话,到场逮捕了他。

“我走进我的一节课。我坐了下来,每个人看到我都很惊讶。不到两分钟,副校长就来教室叫我离开。”

他离开了教室,“几乎立刻就遇到了警察。”Josh被带进一辆警车,赶出了校园,后来获释,并被指控非法侵入。

评论这一事件的作者Michael Higgins写道,有人会说Josh知道他在做什么,他违反了规定,擅自闯入要承担后果。

但这是我们想要成为的社会吗?16岁的孩子因为宗教信仰而被学校停课,因为他回到校就逮捕他,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学校就不能找解决方案吗?报警真的是唯一的选择吗?

Higgins写道,我们现在似乎如此不能容忍,无法容忍人们在一所所谓的宗教学校的教室里捍卫自己的宗教信仰。

Josh看起来不是个胆小怕事的人。他显然有坚定的信念,并对此充满热情。

也许他看起来很麻烦。但是不应该是刑事犯罪,不应该用非法侵入之类的指控来把它变成一种犯罪。

Josh说:“我想我曾经被视为一个信仰基督教的孩子,但现在显然我是一个叛逆者。”

“学校知道我不想成为一个有问题的孩子。警察也知道。他们逮捕我的时候都没给我戴上手铐。他们知道我实际上对任何人都不构成威胁。”

 
St. Joseph's Catholic High School | Renfrew County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
图源:Renfrew County Catholic School Board

根据学校的网站,该校致力于促进“天主教基督教环境框架下的教育”。

它补充说:“我们真的相信提高我们社区的人的精神、道德和情感福祉。”

Josh的律师Kitchen不同意这种说法。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觉醒的性别活动家现在在公共机构中普遍使用‘安全’这个词,在这个幌子下,Josh因为表达他关于性别和谦虚的基督教信仰而受到惩罚,这些信仰碰巧也符合客观事实和实际安全。Josh不仅有权利在课堂讨论和公共论坛上表达自己的观点,他也有权利不被歧视。

报道称,Renfrew县天主教教育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非常尊重宗教自由,这是我们的基本价值观。在人权问题上,教育局表示以安省人权委员会(OHR)发布的政策和教育厅发布的指示为指导。厕所的使用遵循人权委员会的指导方针,即跨性别者“有权根据自己的实际性别认同使用这些设施”。

圣约瑟夫高中校长Derek Lennox拒绝了采访,他在一封电子邮件说:“你要求的信息受到信息自由和隐私保护法案的保护,因为它涉及某个学生,因此我无法回复你的请求。”

他的电子邮件还在签名下附上了一句标语,“亲爱的年轻人,不要埋葬你的才能,上帝给你的天赋!不要害怕梦想伟大的事情!”——教宗方济各

来源链接:
  • https://nationalpost.com/opinion/catholic-school-has-student-arrested-for-expressing-catholic-belief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