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帖:GMC Canyon 40天开后感

(2019-09-22 17:45:05) 下一个

发信人: MKZhou (日月光华.虎丘),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GMC Canyon 40天开后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1 00:31:03 2019, 美东)

 

早就想买皮卡,一直在观望。邻居买了个ram 1500,开了坐了都感觉很好。但是车有些

大,都停在driveway上。

去年我的车被追尾,修车期间租了个chevy silverlado,开起来的感觉却很不好,位置

感很差。

于是决定还是买个小皮卡吧。

 

小皮卡如今的销量霸主是丰田塔咳蟆,我慕名前去dealer参观,拉开后排,发现后排实

在太挤了,人真得挤进去。我也的接送娃上学上课,这样的后排不堪用啊,于是pass了。

 

剩下的小皮卡只有通用的的双胞胎科罗拉多和canyon了。由于之前开silverado的感觉

并不好,所以基本没考虑过通用这对双胞胎。

 

我是去年下半年开始考虑换皮卡的,市场上没有其他小皮卡了,不过福特ranger2019即

将回归,于是就把希望放在福特ranger上了。等上市。

 

ranger上市后给了我一计响亮地耳光。如果说不带阻尼的尾门我还能勉强接受,车内后

排的设计真是让我忍无可忍。座椅靠背无法向前放平,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你如果想在

车厢里平放个稍大的东西,还特么折叠不出空间。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后排椅背是一

整块的,你如果坐在一边,想把另一边的椅背折下来,那是做不到的,没有4/6折迭。

看完这种后座,我对福特的设计师是彻底无语了,这种潦草设计的车,我是不会买的。

 

在对福特失望的同时,jeep突然宣布gladiator要上市了,小SUV又多了一个选择。于是

我又开始刷网站,等更新了。youtube逐步放出的评测都表明这车啥啥都好,payload和

tow都很可以,空间设计更是玩出花来了,座椅放平折叠,想咋来咋来,置物空间多而

巧妙。后排空间也大,还是敞篷,外形帅酷屌。然后就登上市,等价格。上市后发现裸

配都要4万刀起步。我摸摸干瘪的口袋,默默地流下了泪水。

 

好吧,看来只好看通用双胞胎了。

于是正式去雪佛莱dealer那里喝咖啡了,试驾了一下,发现真是一个平庸中庸的皮卡,

尺寸基本够用,乘客空间也基本够用,比塔科马大,也比福特ranger大。后排靠背可以

放平,4/6折叠。6缸发动机马力300出头,扭矩也还可以,payload和tow和竞争对手相

当或略有优势。我也是没得选了,就它吧,就开始谈价格。小二把我当菜鸟,扣扣索索

给了3-4000刀off。我说你们广告6-7000 off呢,给我这个折扣,我就买。鸭不卖,我

就说我走了,然后就走,鸭也不追,也不打电话求我回去说:经理同意了!

 

我只好再度询价,找到了一个dealer有7,8000 off的网价,于是打电话和他们确认价

格,准备周末去砍。周末出发的时候,又查了查GMC dealer,发现路上就有一个,决定

拐进去看看。他们有一个all terrain 四驱,越野胎,带两侧台阶,车厢喷涂好的有$

10000 off于是就说要这个,一来二去,敲定了。然后打电话给雪佛莱说我不去了,gmc

给我一万 off,雪佛莱急了,说他们可以12000 off,我说,我是个高尚的人,已经和

人家砍好价了,哪能中途反悔呢?

 

最后出门大概睡后35000刀,总折扣约10000刀。休斯敦。

 

昨天休斯敦暴雨倾盆,许多道路被淹,有车淹在水里,我的canyon可以顺利通过淹水的

路口,通过能力比一般的轿车或者SUV还是高的。

 

有一段路淹水很长,水况不明,没敢贸然涉水,挂上低速四驱,爬过绿化隔离带掉头逃

跑了。路上看到有2驱皮卡在绿化带上后轮打滑,动弹不得。不由庆幸皮卡买得及时。

 

下面说说不好的

1。本想买个小皮卡可以停车库,没想到我车库靠墙放了一派架子后,canyon停进去刚

好后面顶到车库门,关不了门,还是只能停driveway

 

2。油耗较大,标称17/24/19,我实际平均数值约为17.4,日常上班开。

 

发信人: xx0 (熊熊),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GMC Canyon 40天开后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1 10:03:20 2019, 美东)

 

恭喜选小车。 大TRUCK一点都不实用还贵。 CANYON 确实比TACOMA帅气。 不过我的

TACOMA油耗一直在22MPG。 停在车库里, 还有前后3尺空间。

 

发信人: SuvTrucks (SUV&TRUCK),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GMC Canyon 40天开后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1 10:09:28 2019, 美东)

 

17 还行吧。at 一般会掉一个。不然应该有18个多。动力可以价格也不错 terrain 比

Colorado 好看点儿。   Gladiator 定价确实高,价格也硬,不过比较独特买的人还是

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