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陈阿娣老师

(2017-05-23 21:03:29) 下一个

五班有很多同学是陈阿娣老师招生进了交中的,我是其中一个。陈老师脾气好,说话柔声细语,女同学把她当妈妈一样。当年全校教师是轮流值夜班的。每每陈老师值班,她多半时间被五班女生包围。她的小女儿名刘海丽,因此海丽成了她交中的同名女儿。有一年初夏,陈老师给五班上政治经济学,下课铃响了,坐在第一排的我快要给瞌睡虫拖走了,陈老师发现了我的恍惚,蹲下来盯着我上下乱颤的眼皮,像孩子一样开心叫道,“诶哟,要困着了,困着了......”。陈老师的童心,真诚和灵活工作方式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她没有指责说你个干部还上课打瞌睡,但我自觉反省了。后来在新州高中教书,从来不公开口头教训学生不要这样,不要那样,而十几年下来真没有课堂纪律问题,几乎从不需给副校长写状子处罚记过违纪学生。情非得已外,能以非口头语言传递信息的,是高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