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 品人 品生活

生活像一杯茶,始于热情奔放,终于静逸淡雅。
正文

跳舞那些事

(2017-06-10 07:44:00) 下一个
说起跳舞,就得从大学说起。记得刚上大学不久,随着社会风气的逐渐开放,学校里的各种舞会渐渐多了起来,有系里组织的,还有个个班里组织的,总之每个周末都不缺跳舞的地方。每次总是拉上几个好友或同学,一起去各种舞会,相互之间也可有个照应。在舞会上,从来都是男生请女生,因为大家都是新手,所以,即便有些男生还不太会带,也照请不误,女生也不在意,反正就是玩儿吗。大三的时候,还参加了一次市里组织的大学生集体舞比赛,抱回个一等奖。当然,这是二三十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过,经过这次活动,被高年级的女生们称之为舞后,心里还是有一阵窃喜。

工作以后,各个单位和学校间,仍然有各种各样的舞会。除了学生会和工会举办的舞会之外,与同事和好友还会到附近学校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活动,比如:钢院,北大,清华,因为一到周末,各个食堂的门口都会有舞会的海报。记得有一次在钢院的一个舞会上,遇到一个跳的很好的舞伴,两人跳的非常的默契和尽兴,最后,他带着我不停的旋转,因为大学的时候学过艺术体操,所以无论转多久都不会感到晕眩,就那样转啊转。。。。,不知过了多久,忽然发现整个舞场的人都停下跳舞,聚拢到我们周围,看我们两个人跳,直到音乐结束。不过以后再也没遇见过这个人,真希望每次跳舞都和这样的人一起跳,也不算浪费光阴。好的舞伴是可遇不可求的。结婚以后,丈夫成了固定舞伴,好坏就是他了。

出国以后,跳舞的机会少多了,更多的成为家庭活动。记得刚买房子的时候,当时还没有买新家具,屋里显得非常空旷,但这为跳舞提供了绝佳的空间,我让儿子站在二楼,拿着手电筒当做聚光灯照着我们,同时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关掉,在优美的音乐中翩翩起舞。也许这是最好的方式来庆祝乔迁之喜。有些聚会也有跳舞的机会,但是年过四十的男同胞们,水桶腰一个比一个粗,和这样的人跳舞,多少有些被“蹂躏”的感觉,不得已只好改跳男步了,虽然对男同胞有些不敬,但至少可以保持翩翩的舞姿和华丽的转身。离婚以后就哪都不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与我共舞' 的评论 : 谢谢!我记住您的博客名了。您是在哪里跳的?
与我共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oak' 的评论 : 现在网上有大量的视频,可以做为国标101。微信中也有很多网络教学,尤其是拉丁的很多。我的博客记录、总结了我学舞看过的很多视频教学,你抽空可以看看。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rlie_us' 的评论 : 谢谢邀请,我得先找个工作才能去。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与我共舞' 的评论 : 是, 我也挺喜欢的。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与我共舞' 的评论 : 我住在农村,没办法。
与我共舞 回复 悄悄话 有基础应该继续学国标, 是技术,技巧,力量和美的结合,学无止境。我们新泽西有很多在认认真真学国标的。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到波士顿来吧,这里有很好的跳舞环境。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认为当一个人离婚以后,要慎重选择社交活动。好玩儿的事不止跳舞这一件。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兴趣转移了,于是您就看到了我的这篇文章。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有点落寞
cng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不是离婚后就更有跳舞的自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