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蛇 和 考拉种种。。。

(2017-05-18 15:52:40) 下一个


周四 晴


今天我上班 老公自己出去哈皮了 上午逛了大型农具店 我们万人小镇旁边有一个几千人的更小镇 老公在那里密集的找到了三家大店 据称 拖拉机种类繁多 各类农用工具也是玲琅满目。有可能其中一台会被相中 (据LD说)轮子会有半人高 omg:) 我都等不及想看看了 (不过LD放我的水 ,开心半天改主意是常事)我不能急 得hold住了。

前阵子因为山里的灌木被整得无比头疼的我们 今天因为老公的research忽然脑洞大开 不愁了 那些灌木查了查 是新西兰的叫manuka的植物 春夏开花 是天然抗生素含量很高的花类 澳洲很多地方特地种她们来采蜜制作上等蜂蜜来 我们不劳而获的有了这么多 只需要春天开始开花前 养上蜜蜂 哇哇哇 就不会暴敛天物啦! 还有最最新鲜的manuka honey可以享用。又开始流口水 马上自己手背上擦一擦……… 我还想当然的想象脑补一下 花蜜里有天然抗生素的话 那叶子里也会有的吧 我们的羊要是吃上点这种叶子 是不是也有百毒不侵的功效呢? 厉害了哦!(假设不知道成立吗 还得请LD验证)

现在地上的几个大事还是萦绕在心头 没有落实 1. 水水水。2 外围的围栏。3 探测工作还没有开始 边界线不清 

重要的话和自己说三遍 别急 别急 千万别急!


 

昨天和邻居聊天 随笔记下三两件好玩的事 

训练羊吃地上的weeds :很简单的方法 围起来饿她们三天 三天后只给割下来的weeds吃 傻羊们从此视weeds如珍爱 脑子里全是美味美味 天下无美草除了weeds(好个朱元璋喝珍珠翡翠白玉汤的狠招)邻居说很管用 后来这群羊去哪块地都是先挑weeds下口!

邻居伯伯看我们很农民小白 问的问题都幼稚可爱 第一件想到就是普教 普教什么?认蛇 ! 他有一本彩印小册子 全是澳洲的蛇图 和介绍 伯伯就热情得指点我们 附近哪里有蛇 有哪几种蛇 其中有两种蛇还长得特像 一类是善良的好蛇 red-bellied black snake 不惹人 还会帮你吃别的蛇 一类是恶霸 本地的copperhead snake black 会故意玩模仿秀 长得和善类一样 迷惑别人 除了脑袋颜色不同 别的几乎很难区别。这恶霸好事 爱和人挑衅 遇到就远远绕开。

附近还有brown snake ,tiger snake,等等 我不喜欢爬虫类动物 听到这些有点头大 邻居婆婆很 nice的安慰我 没事 看多了就习惯了 :) omg!

考拉 !可爱的考拉是不是一看照片大家都爱啊 一睡就是一天 萌萌哒 傻憨憨的样子 一看到我痴迷的眼神 婆婆马上友情提醒 “别碰它们 就远观就好 靠近了 他们的利爪让你立马有悔意,” 呆萌的家伙 发情期 可是厉害无比 草地上全是他们的屎粑粑 看是看不完的 看看就好。我一马想到彭麻麻来澳洲还抱过一只考拉 那是不是一只被剪过指甲和洗过澡的考拉呢!

manuka 开花的 样子

 

red-bellied black

copperhead bla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