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智晟关于野渡先生网上言论的声明

(2006-06-10 13:24:54) 下一个
关于野渡先生网上言论的声明
高智晟
许多人私下戏称说,国内维权运动今年以来是身涉文攻武卫之势。武卫者,显指当局的镇压;而文攻者,则是独立作家笔会几个成员的一系列言行。
说心里话,我面对当局的打压,没有多少畏惧之心;而极少数独立作家笔会成员却使我一次次心力交瘁。但树欲静而风不止,今年以来,极少数笔会成员向我及国内维权运动的重要人士如郭飞雄等发难已达五波之多。我的回应办法是,凡是直接涉及个人名誉的概不回应,如涉及到维权运动之大局的则理性、有限度地回应。因为我及范亚峰君等皆深知收拾中国人心及政治乱局的艰难,需要苦心孤诣、忍辱负重。
这些先生们发现并认同了这样一个规律,即在当局面前没有多少惧色的高智晟却对他们多般忍让。
独立笔会中的绝大多数人在精神和人格方面可为我的楷模,他们中的一大批师友如刘宾雁、包遵信、于浩成、陈奎德、郭罗基、胡平、郑  义、仲维光、杨  炼、王 丹、王力雄、谢  泳、杜导斌、杨天水、师  涛、孙文广、傅国涌、廖亦武、秦  耕、小  乔、余世存、焦国标、滕彪、吴孟谦、严正学、赵昕、北村等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在我心中是顶天立地的英雄。
但令人痛心疾首的是,笔会里面有另外一些先生,他们的言行令人深感惶惑。如,在当局镇压** *的问题上,就我所知,只有笔会的一位成员认为镇压** *不但是正确的,在手段和方法上还体现了关怀。此君洋洋洒洒数千字,将我对** *的调查说成是做秀。并且说当局会对高智晟新账旧账一起算。
我今天的文字并非专为揭露而作。这几天,又有一名叫野渡的笔会成员在递进*上发表言论,说高智晟和郭飞雄在太石村事件中有令他感到对中国绝望的黑幕和不可告人的阴谋,他为了顾全大局、不愿公布于众。
在这里我向野渡君提出以下几点请求:
第一,        请悉数公布您所掌握的我和郭飞雄阴谋的全部事实及证据;
第二,        请公布您个人获取郭飞雄和高智晟密谋证据的方式和渠道;
第三,        掩盖我和郭飞雄所谓的人格败坏的证据算什么大局请予说明。
如果野渡先生确实掌握了我们人格和道德败坏的证据,却不帮我们指出来,使我们和我们所要改变的势力一样的败坏,这是对法治民主事业极大的犯罪。我本人不需要先生这样的爱护,我也对自己在太石村事件及维权运动中的言行拥有充分的信心。
顺便请求野渡先生告诉公众,截至2006年6月10日,您是否与高智晟、郭飞雄见过一次面、说过一次话?
我和郭飞雄、范亚峰君等大陆维权人士都相信,大陆的维权运动不会走窝里斗的老路,也不会在相互攻击人品和抓特务的幼稚游戏中内耗严重、丧失公信力。但我们也不会放任危及维权运动大局、不合仁爱和公义的事件发生和蔓延。

更多文章见 http://zyzg.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